該不該再給親戚打工?

時間 2021-06-02 16:10:45

1樓:小小

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給親戚打工,重點不是親戚,而是打工,是職業。如果你得親戚能提供乙份適合的工作和良好的平台,你去給親戚打工也無妨,在哪打工不是打工?

當然你要拋開「老闆是你親戚」的思想負擔,在公司裡,在工作中,親戚不是你的親戚,而是老闆、領導,在私底下,在生活中,他才是你的親戚。總結:如果親戚提供的機會平台對你有利就去,不利就不去。

若給親戚打工了若干年,也不必覺得不好意思離開,別像我這樣被道德綁架,而錯過很多跳槽的機會

2樓:基督徒-段弟兄

從你的情況來看:可以去做,原因如下。

1、這個工作,你本身也適合做;2、你們本來就合作過幾年;

我覺得讓你猶豫的不是工作本身,而是你家庭生活的安排。

我的建議:如果在本地可以進入你之前的這個領域,你可以就在本地找工作,這樣就可以和老婆孩子在一起。

至於你說你親戚的性格弱點,這個不是選擇的重點,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如果你只是關注對方的弱點,你就很難和對方友好相處。不過,如果你們繼續合作,先把該談好的談好——親兄弟也要明算賬。

3樓:

我從來不喜歡工作上有親戚甚至朋友,職場不是談感情的地方,有認識的人容易傷感情。

昨天剛看到一句話:做人不做事,做事不做人。你要想好好做事,就沒法好好處人際關係了,和一般同事倒也算了,和親戚,那你以後還怎麼做人。

你家人說的很對,這樣的工作既不利於親屬關係,也不利於你的個人發展。

該不該再給孩子換鋼琴老師?

陳夏 首先,一定選擇信任的老師。只有學生 老師 家長三方有良好的合作,孩子才能有好的學習效果。否則三方都不舒服。如果對老師有懷疑,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溝通,溝通不好就趕快換老師。自己判斷能力有限的話可以請身邊懂得多的人幫你判斷。其次,尊重和老師的時間和精力。有什麼問題盡量課上解決。老師上完一節課被家長...

該不該再給男友一次機會?

鹿尤君 莫名其妙的就看到這個問題,正好地鐵上無聊就試著來回答一下您的問題。通過你的描述浮現在我面前的是這樣乙個男紙 1.長相應該還不錯,不然不會被樓主忍這麼久。2.性格急躁。3.嚴重缺乏自信。4.缺乏目標感以及對目標的追求的執行力。5.極度大男子主義。6.有輕微暴力傾向 題主發現沒有,這麼多缺點,你...

我該不該再喜歡他?

阿澤加西亞 看看人家少年人喜歡就是喜歡 我就想喜歡他三年三年之後再說 像我們中年人不敢說了三年三年會改變多少事 我們可能只會暗暗地覺得哦他可能對我有點感興趣吧然後就開始幻想咦可能在一起也不錯 幻想一百遍也不敢踏出一步的 所以說呢年輕人你趁著年輕就使勁的去愛去被愛去幻想去把幻想變為現實喜歡的人就去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