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在親戚家工作

時間 2021-05-30 15:00:32

1樓:起名無能

我認為可以去,剛步入社會能有親戚罩著非常幸運,外面的世界是叢林世界,沒有一點經驗會被吃掉。聽家裡人的,先去姐姐家幹幾年,等見識到人心險惡且能分辨真心和虛情假意時可以去更廣闊的天地去闖闖。

去親戚家工作要更自律、更上心,事觀你以後多年的聲譽和親戚間的風評。不過剛入社會對自己要求嚴一點是好事,會受益終身。

祝你好運!

2樓:饕餮

窮死不打親朋工,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嗎?

可以合作生意來往,這叫雙贏互利。而你在自己的親戚或者朋友的公司上班。一點點的,你們的感情就變了。

變成上下屬的關係,你能明白嗎?

3樓:

現在經濟形勢不太好,而且單獨在外住得沒那麼安全。所以如果姐姐對你不錯,工作也不討厭,就別換地方。或者離家近些找工作,確保住得安全。

4樓:

以我身邊的例子來說,沒有好的結果的

提供工作的親戚:我把機會給你,又教授業務又管生活的,還正常給你開錢,你小子太不懂的感恩了

給親戚工作的:什麼親戚,都是剝削人的,讓我幹那麼多的活,開這麼點的錢,還總教訓我

5樓:北冥真神

只能以個人經歷來講講了,畢竟人跟人不一樣,而且你還小。

2023年10月30日問題截圖

看你的描述,你姐已經嫁人了,那這工作單位到底是你親姐的還是你姐夫的?這是有說法的。

我剛畢業那會兒就在我一親戚那裡做事,而且我有其他親戚也在他那裡做事,但對他的大致評價是:外人很容易從他這掙錢。

所以做了半年多,我就走了。

建議你跟你父母好好談談這個事情,而且提醒你一點,你從你親姐那離職所帶來的的影響,要遠比你從其他單位離職帶來的影響大得多。就像我,已經從我親戚那離開了快6年了,至今逢年過節的時候,還是會偶爾拿出來說說,且不論誰對誰好,誰對不起誰的,就這個事,彷彿你始終欠了別人一樣。

也因為你還小,所以你還有很多時間去實踐。

建議你好好去學門手藝,有條件的話,還是建議你再回學校深造一下。因為從你的描述,看得出來,你過得並不算好,無非是欠缺了專業能力。

我建議你是帶著你的專業能力去你姐那工作,而不是從你姐那培養起來了專業能力。這是很現實的問題。

6樓:

不該如果親戚是長輩,可能會有照顧,帶你的意思,長輩的資歷和人脈已經到了一定地位,他不擔心有你這麼乙個晚輩分點羹

但如果是同輩,還是算了,誰願意培養競爭對手,肯定是防,親兄弟還明算賬呢,不過還是看對方人品,看地方

比如像我們這湖北地區,身邊看到太多了,在同輩親戚那裡工作,他覺得你是學徒,沒他不行,哪怕學出來了,他也覺得你該感恩,最好活多做點,錢要少點

偏偏礙於親戚情面,還不敢給他多提要求,提了就翻臉,搞得以後親戚都難做,還不如在外面磨鍊磨鍊

當你在親戚家工作不想幹了,親戚家擺臭臉怎麼辦?

二萌咕嚕的鏟屎官 建議1 騎驢找馬,找好下家 2 果斷離職,就說身體原因,要休息3個月,要是不離職那就給我正常開工資 3 以後不和這家親戚來往了 4 想離職,沒離成,不讓走,是扣工資要挾還是找家長要挾?扣工資要挾的話,如果找好下家,那仨瓜倆棗咱就當丟了得了,如果找家長,跟家長講明自己下家已經找好,自...

在親戚家工作如何辭職?

真的是深有體會,不僅傷感情,還很傷錢,所以千萬不要去親戚家工作!因為之前我大哥去了我乙個表哥的洗車店工作,什麼累活重活都是我哥幹,關鍵是看到我哥在,我表哥乾脆乙個人也不再招了。那段時間他曬黑得我都不認識了,我媽媽看了真的是非常心疼。我大哥後來一直很鬱悶,因為是自己人,所以我大哥乙個月都沒有固定休息,...

住在親戚家,親戚家的孩子討厭我,我該怎麼做?

sandy 曾經我就是那個親戚家的孩子。二年級的時候,我表妹到我家過暑假,開始我還挺快樂的,有了小夥伴再也不寂寞了。可是沒過一星期,我就高興不起來了,還盼著她早點回家。為什麼呢?因為我發現我媽媽關注她比我多,好吃好喝的也先給她,處處要我讓著她,什麼事也先緊著她,我心裡那個不平衡那個委屈啊,還氣上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