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親戚家,親戚家的孩子討厭我,我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6-25 22:48:44

1樓:sandy

曾經我就是那個親戚家的孩子。二年級的時候,我表妹到我家過暑假,開始我還挺快樂的,有了小夥伴再也不寂寞了。可是沒過一星期,我就高興不起來了,還盼著她早點回家。

為什麼呢?因為我發現我媽媽關注她比我多,好吃好喝的也先給她,處處要我讓著她,什麼事也先緊著她,我心裡那個不平衡那個委屈啊,還氣上了我表妹,覺得她來了媽媽都不愛我了……其實就是醋了,還有就是感覺領地被侵入。我開始不再讓著她,還不帶她玩,後來有一次把她打了,終於我阿姨來把她接回家。

你親戚家的孩子會不會也跟童年的我一樣啊?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你非必要都不要待在屋裡,多找點自己的事做,和親戚一家相處時盡量少說話多做事,不要享受親戚給你的優待,幹活的時候要表現得像自家人,其他時候記得自己是個客人,客隨主便。

2樓:石頭哥

最好,最好,不要住親戚家。

如果不得已,非住不可,那麼盡量不要做讓人討厭的事。

住人家,已經打擾到別人了,如果自己再不自覺,就很容易招人討厭。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包括洗衣服打掃衛生,審視自己。

不要帶著情緒去懟別人,懟人一時爽,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加重矛盾。

難道只有我討厭親戚或者親戚家的孩子在我家長住嗎?

咕嘟嘟嘟 直接拒絕,有一次就有無數次。人生很短,沒必要委屈自己討好他人,我也這樣做了,雖然別人可能會不喜歡我,但我生活很開心就夠了 我是那種短住都不行的 寒暑假 因為自己本身也非常討厭被家裡送去別人家住。我們家倆孩子,我還有個弟弟小我兩歲,我們可以說是一起鬧著我媽長大的。所以在我讀小學寒暑假,基本都...

住在親戚家,親戚要把貓送人,我要帶走嗎

蟲二 與貓的現狀對比,我覺得帶走後對貓的安全是有利的,那不管後面結果如何現在時點看帶走就是正確選擇!你不帶走說不定哪天會被直接遺棄了。養貓成本不高,每年疫苗驅蟲成本不到三百,每月好的進口貓糧餵養不超過兩百正常有工作的情況下問題不大。不需要花大價錢洗澡美容。疾病比較花錢,但常見的疾病都有預防方法比如及...

如何對付親戚家的熊孩子?

略略略 座標,座標乙個靠海的小縣城。十歲男孩是我爸爸弟弟的兒子算是我表弟。因為我奶奶和他的爸爸重男輕女的思想很嚴重,導致著我表弟很囂張跋扈。大概在去年的夏天,他跟著我奶奶來我們家玩,第一天還表現的比較友好,但是從第二天開始各種搶我妹妹的玩具吃的。這些還算比較好的了。說多了回歸正題他來我們家有一天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