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生病該不該出錢?

時間 2022-01-05 14:40:28

1樓:珠玉在側

可以出,但是要考慮情況,如果窮的揭不開鍋快要飯了,可以出。如果家裡有好幾套房子或有很多錢,憑什麼讓你出?你不就是個冤大頭嗎?

2樓:吉姆貝斯特

看你對你舅舅的感情吧。

如果感情好(說幫是情分不幫是本分的可去你嘛的吧)那就幫。

像你這麼說的,他們對你不好憑什麼要幫?因為基因裡那不到百分之30的相似率麼。

可以出力,但不要出錢

3樓:木風

這種親戚不用出錢,

第一、你外婆重男輕女,這本身就傷害到了她的四個女兒,相信她的四個女兒真心相出錢的沒幾個

第二、你舅舅舅媽一家本來就看不起你們家,憑什麼還要出錢,你們家又不欠他家的

第三、你母親本來就因為你外婆重男輕女,成為了家庭的受害者,你外婆不僅不關心還壓榨

第四、你舅舅之前住院,你舅媽來都沒來還是你母親照顧的,就這點,你們家也不欠你舅舅家

第五、你們家本來就分期欠了幾十萬,也沒有錢拿出來給你舅舅治癌症,況且癌症也治不好

第六、有的時候,你把親戚當成親戚,可親戚沒把你當成親戚

第七、你外婆,舅舅,舅媽那群人再要求你們做什麼,不想做就不做,不用不好意思,不用顧及什麼親戚不親戚的,她們都沒拿你們當親戚,你們幹嘛還要拿她們當親戚呀,她們都好意思幹,你們不用不好意思拒絕

4樓:幽默

儘管你的舅舅和舅媽,對你不是十分的好,但畢竟是你的長輩,如今住院生病遇到了困難,該幫的還是要幫,如果款額比較大,你們有困難,也可以向長輩說清楚。對於你們的家境他們是比較了解的,也會諒解的。所出的款項就當是扶貧了,這樣你的心裡也會平衡一些,多做善事,心靈會得到安慰的。

5樓:自在飛花輕似煙

當然應該出的嘛!但是出多少不是你們自己說了算麼?

按照你說的事兒來看,出十塊錢真的不能再多了!

人和人之間都是相互的,對吧?既然你家人生病了,對方不出錢也不出人,那你還管他死活幹啥呢?

6樓:暹-淼

你說的這個情況,你不想出那麼可以和你媽媽商量一下,你不出沒什麼,但是你媽媽肯定得出,這個沒什麼辦法,反正在自己覺得能力範圍內出一些吧。儘管平時不怎樣,怎麼說都是舅舅。

7樓:琉璃

你要是實在不想出你可以不出,誰也不能強迫誰。

但是你媽的話多少都要出一些,五百一千的,是親戚的那麼個意思。

不知道你能不能當家做主,你媽是否靠你養活沒有自己的收入,如果都不是的話,這事兒,估計你也插不上話吧

8樓:憨仔

看你說的情況就能發現你舅舅一家也沒什麼好人讓他們滾就行了

你要是錢多的沒處燒當我沒說

現在,就這種親戚也不知道留著幹啥

這種的充其量也就叫有血緣關係而已

這算毛的親戚

就是假設生病的是你父親

(我假設分析一下,不是咒您父親)

你舅舅一家會來看看嗎?

會在資金上幫助你們嗎?

就算會來估計也是冷嘲熱諷的可能性更大

另外請那些槓精別跟我說什麼親情

那是你們家沒有落魄過

落魄過你就知道什麼叫親情淡如水

這叫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這是我的看法

9樓:喔喔兔

別說親戚了,就是關係好的同事、朋友病了,你去醫院看看,還得留個500、1000的!

但是,這個錢是自願出的,誰家有事兒了,親戚也不能幹看著什麼都不管,肯定是能出錢的出錢,能出力的出力。但不管出什麼,都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

幫他是情份,不幫他是本份。沒道理自己砸鍋賣鐵去給他填坑。

之前網上看的那個「扶弟魔」,真特別不理解。

把「媽媽的兒子」說的簡直一無是處,像個廢人一樣——家裡姐姐(乙個或多個,姐姐或妹妹),從頭到腳的照顧「那個兒子」,姐姐妹妹早早工作,早早賺錢,養「媽媽的兒子」,閨中待嫁就算了,姐姐妹妹自己吃虧,自己受苦就算了。出嫁了,還要摳婆家的錢給媽媽養兒子。

怎麼,那個兒子是個殘疾嗎?失去自理能力了嗎?姐姐妹妹是自己家人,這輩子白活了,活著就是為了給父母養兒子。

那這種姐姐妹妹就別結婚,別禍害其他人了!婆家又不欠他們家錢,憑什麼給他們家養兒子?憑什麼出錢給他兒子娶老婆、買房子?

莫名其妙!

根據那個南方同事說的,在她家那個地方都是這樣。

我就想:兒子是父母親生的,難道女兒就不是嗎?在那種重男輕女家庭裡出生的孩子,無論男孩還是女孩都不幸。

題主這種就更奇葩了!

壓榨了女兒不算,還要壓榨女兒的子女。全家上三代下三代都要養「那個兒子」?辛苦工作為他蓋長城、填大坑?

不說各家都有各家的苦,每個人都活的不容易。就憑他有手有腳,也不能天天指望別人給他喂吃喂喝。

別跟我說一萬、兩萬不算錢!我就服那些跟我說一萬、兩萬不算錢的人,真有錢!真牛!

你那麼有錢,那麼富裕,你給我一萬、兩萬不用我還,也讓我體會一下「不勞而獲」的快樂!我是真窮,都窮掉底了,一萬、兩萬在我這兒都是大錢,白給誰我也拿不出來。你別管我吃什麼、喝什麼、用什麼,我沒花別人的,別人管不著。

10樓:Lily

你說的是兩個事情,乙個是外婆對舅舅偏心。另乙個是和舅舅的溝通並不是互通往來平衡互助。

第乙個,外婆對舅舅偏心:你就乙個舅舅,我估計外婆原本的打算是老了和舅舅住在一起,舅舅養老,如果是這樣,那麼老人對舅舅好也是應該的。因為,老人想和他在一起。

他以後照顧老人,所以,老人以前的做法是沒有錯的。而且,地是外婆的,她想給誰,小輩不可以插手。

第二點:如果舅舅在和老人住在一起之前,就讓你們照顧,又不互通往來,就有點不合適了。畢竟,姊妹兄弟都是平等關係。

但如果和老人在一起,你們多付出是應該的,因為為老人養老,他替你們分擔了。

現在的問題:以前,照顧不照顧的事,過去就過去了。癌症,人命關天,畢竟是關乎生命的事。

能幫還是幫一把吧。命還是要撈一把的。拿一部分吧。

如果是其他事情,就算了。這個事情不是舅舅不舅舅的問題,而是其中乙個小孩得癌症了,就算是哪個姐姐得癌症了,家裡面其他人,老人,兄弟姊妹也想幫著搭把手讓這個小孩渡過難關。但是前提是自己家家庭能夠幫助。

如果自己家很困難就幫的少一點。還行,就多一點。這個和同事得絕症大家湊份子類似。

為啥舅舅家不自己上門呢?他要的話還是自己上門吧。

11樓:memory

先說結論:個人以為,應該出,但攤派給每家固定的數額是不對的

再說原因,牆倒沒關係,地基不能倒。不管平時怎麼吵,怎麼鬧,畢竟是血親,有事的時候最先想起的人。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出一點,這樣顧全了你母親的面子,讓她不至於太難看

生病該不該告訴男朋友

獅子喜歡626 這個肯定得說的,普通朋友可以不說,因為可能會介意這個病,對你有距離感。但他是你的男朋友呀,兩個人親密無間,這個是有傳染性的,相信我,如果真愛你的人,不會在乎這些。可是如果他介意,你也別怪他,就把當個不適合你的人就行。你值得更好的。我男朋友就是B肝患者,我們在一起七年了,他是前年公司體...

女朋友買衣服,自己該不該出錢?

得了吧,還自己該不該出錢 就是自己不想出唄 擱我男朋友身上,他要知道別人幫我買了個東西,身上有錢的話,立馬的就把錢給上了 雖然我閨蜜都是送我的 嗷,你這個問題我給我身邊的男朋友看了 他說,看情況 他把我當媳婦養的,反正我早晚要嫁給他,給自己媳婦兒買東西沒有什麼該不該的 我也覺得無所謂,反正我早晚要嫁...

爸爸要給弟弟買房姐姐該不該出錢?

老李 主動出錢可以理解,說明親情維持的不錯,如果是父母強制或旁敲側擊那種大可不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拒絕道德綁架,拒絕扶弟魔。 是光光吖 出那是必定要出的,因為你還是這個家庭的一員呀,你也放不下你的父親母親弟弟,所以出肯定要出,不過是看怎麼出出多少的問題。按照你爸爸的說法,那鐵定你是要當扶弟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