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出軌對於人(尤其是男人)來說,是不是常態?約束自己的思想的放縱,是不是一種道德綁架?

時間 2021-06-02 08:54:11

1樓:何足道

如果人能決定自己愛誰不愛誰,那麼地球上就沒有感情這回事。

如果感情不受大腦控制,那麼精神出軌就是不可抗拒的,無關男女。

人能控制的只是自己的行為,而不是思想。

2樓:lequnsong

人有一種對未知世界進行探索的天性,也就是喜新厭舊。那麼出軌可以說是一種常態。但人畢竟是高階動物,是社會性的人,必然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為了不對他人及自己造成更大的傷害,約束自己是必要的!

3樓:

這種事情.....我覺得其實沒什麼分別.就對你伴侶的傷害而言.

至於對男人自身的影響.有些人真能控制得住的也有. 但是有些人控制不住的, 我就是個弄得挺折墮的例子.

呵呵. 感情的東西, 看起來是火可以取暖, 燒在身上卻會疼得鑽心...

要玩不是問題, 承受得住後果.怎麼玩都可以...

4樓:汪慧蓉

是常態,不分男女,只是社會道德規範對男人的容忍高於女人,僅此而已。

至於這種現象產生後的過程後果,就要看伴侶之間的價值觀和默契程度了,相處久了變淡是很正常的,也許偶爾的新鮮會讓人煥發不一樣的活力,不過這有點像吸毒,久了,可是會上癮的。

5樓:

是不是常態不知道。

但是,希望伴侶忠誠,在我看來並不是道德綁架。雖然世間可能常以道德綁架的形式來表現。

對伴侶忠誠,其實是出於愛與責任,出於珍惜。

因為愛,所以不忍見伴侶為自己而受傷、心碎、痛苦。

因為對伴侶、對家庭有責任,所以不願為了乙份未來如何尚不明了的「感情」,輕易造成嫌隙,破壞自己手中的幸福與美好。

如果對於伴侶沒有這些顧慮,只能說明自己對伴侶的愛極為有限,對自己而言,帶給伴侶的傷害,顯然不及自己一時的放縱歡愉來得更有價值。

既然如此,何苦打著「愛」的旗號耽誤伴侶尋求真正愛情與幸福的機會?不如趁早放了人家,對彼此都是好事一樁。

另一點,是將心比心。

如果希望伴侶有可以容忍自己出軌的肚量,那麼自己對伴侶的態度也當比照辦理。

心猿意馬的時候,設想一下,如果換做是自己的伴侶在外拈花惹草,自己能不能毫無芥蒂?

做不到的話,就別異想天開了。要麼收心,要麼等著承擔後果。

所以,所謂出軌是否可以接受,應建立在其伴侶的接受度之上。

如果伴侶對此沒有心結,甚至自己也玩得很開心,那麼自便。

6樓:郭強

要看你說的這個出軌是什麼形式的,如果是性幻想那很正常,甚至還有好處,可以把人的自然性與社會性之間的矛盾在自我心理排解掉;但如果是不能自拔地喜歡上了乙個人,不渴望魚水之歡,卻在不斷想起對方的音容笑貌陶醉不能自拔,這有一定危險,如果想想就算了也算正常。只是不要時間久了還是不能自拔,造成對現有家庭的厭倦,心不在焉影響家庭和睦。

其實想想無所謂,排解了反倒更安定。掌握好了必要時稍稍來那麼一點兒它就是去痛片,愈加放縱的話它就是毒品。

7樓:柳如嫿

是,是降低肉體出軌概率的好辦法,在此過程中會享受自己的自重、自律、自潔,會欽佩於自己與里爾克和茨維塔耶娃一樣達到了靈與肉的分離。

***上面一句回答是狗屁。後面一問邏輯不自洽。

INTJ對於孩子(尤其是幼童)的態度是怎樣的?

琮瀲 內心討厭 覺得是毫無理性,由原始衝動支配的生物。他們不會調動言語好好溝通,邏輯詭異,有莫名其妙的底氣 很多人就 我也是小孩 反駁我的觀點,事實上,我很討厭當時毫不理性,不懂體諒他人,我行我素的自己。ps 平時會偽裝成喜歡小孩的樣子,但是不會主動接觸小孩子。 我可能是個另類的intj 喜歡貓狗也...

自己有強烈的精神潔癖,尤其是感情方面,該怎麼調整

小甜心 表示很理解,我就是這樣,但是我是女生,但是我不會蠢到在一起以後才問,因為我是這樣的人,我以後遇到的,喜歡的人,應該都是我這種型別的,所以一開始,就問的清清楚楚的,接受不了就是接受不了 本分平凡 換人,找個沒有感情經歷的,而且要果斷,斬釘截鐵的告訴你,你過不去,因為我也過不去。同時提高自己的個...

大家是如何調教男朋友的?尤其是對於老實,脾氣耿直的男朋友?

我來說的具體點吧。男朋友30出頭的年紀,擅長畫畫,目前的工作也與畫畫有關,在遊戲公司做前期製作。他為人善良,老實本分,思想很傳統。由於工作的關係,可以說也是技術男。他很有上進心,對於自己專業方面的知識很專注,也有自己的志向。或許是老實人和技術男的結合體,男朋友的為人處世的能力不太高,脾氣耿直,想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