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一群優秀的人中豎立自信?

時間 2021-06-02 03:41:57

1樓:哆哆啦啦啦

認真做好自己,畢竟我們都是人,沒有誰比誰優越,每個人都有自身的閃光點,那麼就是要懂得欣賞他人的優點,也要發現自己身上的優點,缺點每個人都有,只要自己有乙個Sunny的心態就可以讓自己不自卑,一切都往好處想,畢竟人就這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2樓:池魚

揚長避短啊

假設你沒有長處,那你就去學點什麼東西,跳舞,籃球等等等等,啥都行再怎麼優秀的人也不可能是全能的,總有地方可以發揮你的長處的好吧。

想要自信第乙個就是不能喪,要積極向上;第二個就是要相信自己。

3樓:陳兒獻殷勤

我來說說我的故事吧

小時候,家裡外婆外公重男輕女,在學校,成績又比不上別人,所以在家還是在學校都是很沉默的那種,其實就是自卑吧,加上自身沒什麼優點,就在周圍人面前抬不起頭來。

看書,閱讀真的很重要

後來,我漸漸的,不再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了,開始注重學習,看書,和多向外界吸取精華。一開始我覺得看書一點意思都沒有,但是,無聊的時候就會拿幾本書來看。久了,現在好幾年都過去了,閱讀好像成為了一種習慣。

首先不說你在書本上能吸取到什麼知識,但是他能培養你的氣質,那種潛移默化中就有了的。

2.要明白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記得有一天,我爸媽跟別人吵架,好像是說停車位的問題吧,對方在吼,我爸媽不動聲色的,看著他們吵,用公平解決問題。後來我媽告訴我:「每個人生來都是平等的,無論大家是窮是富,別人吼得再大聲又如何。

身份又沒有高賤之分,沒有做錯就不要去認錯。」

3.自己既別沒有別人的聰明,也沒有別人的高大,就不要把自己那乙份執著的堅持給丟了

我相信這麼一句話「只有你足夠優秀,才能遇見更優秀的人,遇見更好的環境,從而遇到更優秀的愛情。」

心態也很重要,還有「人醜就要多讀書」

要不然,「世界那麼大,你憑什麼去看。」

五月二日

現在是八月二十四日

對不起,我覺得我沒資格回答這個問題

4樓:依古比古

自信與否主要還是要看自己的心態啦~

別人優秀與否和我是否自信關係並不大哇

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自己有什麼理由不自信?

我就是全世界最優秀的自己

跟任何人都無關

5樓:Whale Fall

我覺得應該先努力吧把自己包裝得更好自信自然就有了當然在前期也得從心理上克服這種自卑可以每天早上對自己大聲說一句「我很努力我很自信」 這是一種心理暗示當然也得自己真的努力變得更好啦最後你會發現自己慢慢的就有了自信

如何在一群優秀於自己的人中自處

阿爾德勒 人越缺什麼就越渴望什麼 可能在你看來,他們的優點是你夢寐以求而又不可強求的所以先考慮一下到底是他們真的都比你優秀,還是你沒看到自己的優秀,不要自卑。在我看來,既然你能提出這個問題,那麼就已經是乙個優點了,虛心學習,有上進心。好好看,好好學,模仿是成長路上不可或缺的學習方式,要仔細觀察他們為...

如何在與優秀的人相處中保持自信?

什麼叫優秀呢?乙個人應該只是某方面優秀,但一定有白痴的領域,人家優秀也不會給我們生活帶來啥啊,我們又不是受益者!我們自卑啥,我們最多謙虛點 既然比自己優秀,那就學習別人的優點呀。再說了大家都是各有所長的,沒必要拿自己的弱項和別人的優勢比,自己要對自己有乙個清楚的定位。想想自己引以為傲的特點,別人的優...

如何看待「所謂優秀的大學就是把一群優秀的高中生聚在一起自學」?

可愛周 表面看是如此,但是優秀大學很多給的平台,就算校招來的公司都不一樣。我之前在美院感覺混了4年,出來後發現真的接受的東西還是會不一樣,有延遲性,確實覺得了解得會更多,當時聽的講座見面的教授們,現在只能通過網路了 忘了是誰說,好的教育是有延遲性的。 青雲 我覺得沒啥不對的,但是優秀的大學你的老師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