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關於面的問題?

時間 2021-06-01 23:21:39

1樓:loser li

瀉藥,首先掛麵分兩種,一種是自己手工製作的,製作工藝各地不盡相同,有些很簡單有些則十分繁複,舌尖上的中國(第幾季忘了)裡有相關介紹,是陝西某地的一種傳統掛麵製作工藝。

另一種就是題主常見的陳克明麵條了,就是現代食品工業的產物,就答主自己而言一般可能拿來做早飯或夜宵以果腹更多吧(主要是嘴刁)。

說完掛麵我們來講講國內各地的不同麵條種類,單就製作工藝來講,首先是拉麵/扯麵這類以拉、抻方式製作的麵條,國內比較有名的諸如蘭州牛肉麵,陝西biangbiang面(及其他各類以扯麵方式製作的麵條),河南燴麵,新疆拉條子等等。手工拉麵比較考驗技術,比如蘭州牛肉麵就存在多達十種左右的不同面型,粗麵細面寬面乃至於橫截面為三稜柱形的麵條都全憑拉麵師傅的一雙手,即使是蘭州當地一般人家裡也很少有人會牛肉麵館裡師傅們那樣的拉麵技術。

然後是通過擀製刀切製作的切面,這一類麵條國內南北方均有分布,如西北一帶的手擀麵,以岐山臊子面為代表;以及四川河南等地都有分布的大刀面;然後就是廣東地區的竹昇麵,這種面不論是原料,製作方法還是口感區別於傳統的北方麵條,竹昇麵以純鴨蛋和面,全程不加一滴水,製作者坐在一根大毛竹上將麵糰反覆擠壓,以獲得更好的口感,將麵糰放進壓麵機中做成麵條,配以湯頭和雲吞,麵條口感爽脆彈牙,與傳統北方麵條追求筋道富於韌勁的口感大有不同。

除了以上介紹的幾種麵條製作方式外,還有刀削麵,剪刀面,剔尖,餄餎面等等等等各式各樣不同的麵條,將這些不同的麵條及各式麵點花樣玩的最出神入化的就要數山西省(求陝西甘肅寧夏等西北地區老鄉不要打我,真是個人覺得山西較有代表性)。但山西麵食雖花樣繁多,整體口味都偏向家常口味,因此在山西很難說怎樣的麵才是最正宗的口味,畢竟不管調味多複雜,工藝多反覆,對胃來說也只有媽媽做的那碗麵才吃得最舒服,也是記憶裡最正宗的味道。

拋開麵條本身的製作工藝來看,就烹飪方法與配料不同,各地麵食又千變萬化。

陝西:楊凌蘸水面,岐山臊子面,biangbiang面,油潑麵,漿水面等等等等……(西北地區各類麵食存在共通及交融部分,就不一一枚舉啦)

川渝地區:擔擔麵,重慶小麵,豌雜麵,甜水面,宜賓燃麵等等等等……

北京:打滷麵,炸醬麵(講究點叫小碗乾炸)等等等等……

山西:刀削麵,貓耳朵,剔尖,莜面,燜面,剪刀面等等等等……(山西飲食與內蒙等鄰省多有交融之處,本人才疏學淺而且懶得查資料就不一一列出啦)

東北:延吉冷麵,麵條由蕎麥麵製作且湯中帶冰,是非常有特色的北韓族美食。(各位東北old鐵們對不起我就只記得冷麵了(ω ))

廣大的南方地區的幾類有代表性的面:杭州片兒川、拌川,廣東竹昇麵,福建麵線,武漢熱乾麵,襄陽牛肉麵,鎮江鍋蓋面,崑山奧灶面等等等等(答主蘭州人所以我不聽我不管蘭州以南對我而言都是南方略略略哼( ﹏ ))

其他地區暫時想不起來辣~

2樓:Figo

掛麵也就是機器做的面,北方人(起碼是我們當地)不喜歡的,我們說的面是自己和(huo)的面,然後要麼切片,要麼手撕,然後煮好。掛麵真的不算我們的面啊,我們說的面是手工面。

比如這家外賣的麵條,也是手工擀麵。

我想問一下關於演出方面的問題,就是我們調音台離舞台比較遠,我想問一下,吉他是怎麼接到調音台的?

我是既然 不廢話你說的那個東西叫接線盒 跳線盒,如果你們樂隊必須自備線材而且都得插調音台,這個東西不會幫你買節省哪怕一厘公尺的線材,因為樂器到了盒子以後,盒子還需要每路各一根線到調音台.不過這東西的好處就是,縮短了樂手端的那根線,盒子接好了以後,樂手只需要一根三公尺或六公尺線就夠了.所以如果確實有接...

想諮詢一下關於房產的問題?

陳旺律師 以下回答,均是基於你所說的戶主是指戶口本上的戶主。戶主和產權沒有任何關係。根據 繼承法 第二條規定,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父母均去世,去世前未留有有效的遺囑,則去世後,該女兒和兒子便法定繼承了該房屋,即使未做房產的變更登記。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

問一下關於註冊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的問題

安小莫 針對題主這種情況,學歷和工作年限都是符合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報考條件。關於從事安全生產業務的問題,目前來看,這個範疇比較大,而且審核機構的人員基本不會去各報考人員的公司去核實,所以只需要出具乙個相關的工作證明即可。另外,目前考試都採用的是考試承諾制,基本上不會有問題的。綜上所述,題主可以大膽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