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關於註冊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的問題

時間 2021-06-09 01:04:53

1樓:安小莫

針對題主這種情況,學歷和工作年限都是符合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報考條件。

關於從事安全生產業務的問題,目前來看,這個範疇比較大,而且審核機構的人員基本不會去各報考人員的公司去核實,所以只需要出具乙個相關的工作證明即可。

另外,目前考試都採用的是考試承諾制,基本上不會有問題的。

綜上所述,題主可以大膽的去報考吧!

2樓:老趙說試

註冊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具體規定如下:

根據《應急管理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印發〈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和〈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應急〔2019〕8號)(以下簡稱《規定》)規定,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考全科報考條件

1.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7年。

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

3.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4.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

5.具有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

6.取得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後,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二)免一科報考條件

符合《規定》中的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本科畢業時所學安全工程專業經全國工程教育專業認證的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技術基礎》科目。

(三)免二科報考條件

符合《規定》中的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具有高階或正高階工程師職稱,並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0年的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管理》和《安全生產技術基礎》2個科目。

(四)增報專業報考條件

已取得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報名參加其他專業類別考試的,可免試公共科目。考試合格後,核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類別考試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變更專業類別等事項的依據。

具體報考條件可以參考中中國人事考試網的相關說明(http://www.cpta.com.cn/testCondition/511.html)

根據規定,報名條件就兩個硬核條件:

乙個是學歷條件,只要大專學歷以上就可以,現在大資料分秒必查!

乙個是工作年限,這個就是你從事安全工作年限,實踐中只要畢業以後夠年限,找個單位給你證明工作年限就可以,本質上就是工作單位給你工作年限做個保證。

聽說個別省份要社保,這個也是未來趨勢!如果真那樣,想考的話也別著急,中中國人聰明,找個單位交幾個月就可以咯

這個報名條件中有個特別規定就是:取得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後,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如果沒有學歷,有這個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工作年限夠了,也可以報考!比較厚道!

只要你想考,就一定可以考過!運氣只眷顧努力的人!考證不是僅僅是證書,證書上雋秀的是你熠熠生輝的人生奮鬥!

2019註冊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有那些?

A天龜教育李老師 最低大專學歷,安全工程或者工程經濟類專業工作時間5年。具體的您私聊問我,我把相關東西發給您,還有很多改動和注意事項。馬上就要開始報名了。 在學考試網建築 報考條件 1 取得安全工程 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 或取得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9...

註冊安全工程師,選哪個專業好一點呢

如夢 根據各專業行業發展前景選擇 要知道,各個專業的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薪資待遇 市場需求量 就業率等方面都會有所差異,大家可以從這幾個方面去查閱資料了解各個專業的發展前景,也可以請教一些專業人士,汲取她們的有效建議。 京漢啟聖 不同專業的安全工程師在市場需求量 擇業範圍 薪資範圍等方面均存在一定的差異...

新規定說註冊安全工程師算中級職稱,那麼考下來注安三年後,能不能報考監理工程師呢?

明遠嘉誠教育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相當於是中級職稱級別,但是不能算是中級職稱。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 含大專 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