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社會,真正不愛錢的人是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1-06-01 22:52:38

1樓:

不是不愛錢,而是不看重錢,不為錢所累而已。

人生最重要的是幸福感,錢可以多少給你帶來幸福感,但錢這種東西本就不穩定,帶來的幸福感也不穩定。而人世間這麼多可以帶來幸福感的東西,比如時間,健康,愛情,自由,肯定都未必是靠錢來解決的,如果可以靠智慧型,靠勤勞,靠腦子多轉幾個彎,甚至根本就沒那麼多需求,又何必繞彎子先去賺錢再解決問題呢?所以說,錢歸根到底是工具,如果你智慧型或者覺悟到了不用工具解決問題,就不用緣木求魚先去獲取這個工具。

僅此而已。

如果你境界到了連名利愛情都不放眼裡,可以一切看淡,問題就更簡單了。能看淡得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就是智慧型。這種人,也許看重的就是靈魂的追求,精神的充實和人生的體悟而已,這樣的東西,你去多看書,多經歷,多思考才能獲得,這就更不是錢的問題了,這樣的人,你放他野山溝裡吃幾年野草,他也能體會出與天地萬物融為一體的感覺吧。

2樓:極端熱愛蘇北人

現代社會實物商品極端豐富且便宜,基本夠用,我們的錢都用在面子上了。

普通家具堅固耐用,何必什麼紅檀紫檀,是為了面子,尊重。家用車夠用了,為什麼要上寶馬?面子,尊重。

一切為了尊重,那麼白人只要搞種族主義,鄙視黃種人,尊重的需求就解決了,何必賺太多錢

3樓:

不愛錢的人需要同時包含不愛美食,不愛寬敞的車子房子,不愛女人,不愛旅行,不愛舒適有保障的生活,不愛給後代提供更高的起點,不愛被人尊重等諸多特點。

4樓:sun春春flower

真正愛錢的人會找各種理由來掩蓋自己其實是金錢的奴隸這件事,而僅僅把錢當作工具的人只是知道沒有錢他們會失去他們想要的生活,所以才拼命賺錢。

5樓:齊拾叄

我覺得不是不愛錢,

而是不是為了錢而掙錢。

我覺得大多數的成功人士(喬布,比爾,巴啦巴啦一堆堆)他們不是為了想掙錢而掙錢,而是努力的去實現某乙個目標(振興家族啊,實現夢想啊,統一全世界啊),而當你做到頂尖的時候,財富名聲權利就都來了。

所以個人看法就是,想成功,別貪財。

到底什麼樣的人,才能不愛錢?

小鬼敲門 這個世界上的事情吧,光靠說是遠遠不夠的。七塊一碗的幹拌麵和十塊一碗的肉醬面,您不得都吃過了,才能說我愛吃七塊錢一碗的幹拌麵不愛吃那十塊錢一碗帶肉的嘛 那您手裡就八塊錢,那不叫您不愛吃肉醬面,那是您只能吃幹拌麵啊。當然有沒有真就從來不吃肉的人?當然有,但我想大部分能說自己不愛錢的人起碼得先有...

真正抑鬱的人是什麼樣的?

我有滿船清夢 一潭死水,沒有年輕人該有的朝氣,就是喪,看起來無精打采永遠沒睡飽的樣子,整個人面色蒼白,看起來營養不良,給人一種強烈的麻木感。即便把自己收拾好,也像是行屍走肉,如同鮮活的屍體。即便近距離接觸,你也會覺得他活在另乙個世界,交流隔著一層薄膜,走不進他的內心。看似很宅,其實是懶,沒有動力。做...

不愛喝水的人是什麼樣的?

屬性駱駝或者仙人掌的我,超級不愛喝水,有次逼自己每天1500ml喝水量,結果反胃都是水,從那以後再也不逼自己喝水了,喝茶或者牛奶都ok,有次牛奶還給我喝到蛋白質過敏,不知道啊反正我 6點起床,早餐可以不喝水,辦公室一坐一上午,打杯熱水放到涼也想不起來喝。午飯需要喝點水,下午基本也不喝。多喝一杯很快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