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觀到底有沒有正不正之說?

時間 2021-06-01 19:21:05

1樓:雨木

三觀的解釋相信來到這兒人也都能說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三觀不合還是三觀不正?這兩個說法你怎麼看?

被毒雞湯餵飽的女人可以和你三觀不合,被日本動漫養大的男人可以和她三觀不合,合不合相對於兩方,無關正與不正。

正與不正無外乎隨不隨主流,但是萬事如何絕對,誰又是萬事都隨主流,那個性化是什麼?你的個性化簽名就是不隨主流,都談個性化了,何談主流呢。主流就是春光無限好,可別扯那些悲觀、情緒低落,又或是普通的與眾不同的思想。

所以三觀正不正不是絕對的,定是相對的。那麼相對的是什麼,前面也說到了,那就是絕大多數人的思維與做法。

那這裡延伸一下,當有人說你三觀不正時,首先考慮自身是否與他三觀不合,再考慮自己是否與常人思維出入很大,在此之後你就能知道自身究竟存在了哪些問題,還是說是對方存在了嚴重的問題而導致出現這情況。再結合以下情況,你就能更清晰的感受這個問題。

當你說別人三觀不正時,首先你要說這個話,要考慮自己是否有資格說,對方是你什麼人,什麼情景下說的,你自己必須先做到樂觀向上,凡事都做到不斷學習不斷進步的那種,絕大多數人是認可你的,否則你沒有資格說別人,除非對方是乙個做了觸犯法律或傷天害理之事,這一類事不需要你來說,大家都顯而易見,若是唯獨你說他三觀不正,那這是個疑問。

在延伸夫妻之間,剛開始,三觀往往是不合的,因為人的差異化,這是毋庸置疑的,兩個人受得教育即使一樣,家庭總也不能一樣吧,所以只可以靠相處磨合,兩人的很多想法才會慢慢變成相像。雙方的矛盾也會減少,這是乙個過程,當然這是需要兩個人都能明辨事理,並且能夠認清自己,也清楚知道自己不足之處,且不斷學習進步,不斷變得優秀。這種情況下三觀不合定是可以改變的。

好了,不說了。好的三觀是我們要學習的。反正盡可能不要去說乙個人三觀不正。我們先考慮自身。

2樓:江發蟒

有不正之說。

原因:不正是乙個說法,世俗上廣為流傳著這種說法,所以有。

猜測題主想問的應該是「什麼是三觀不正?」。

四種價值觀下的三觀不正。

①利己主義的三觀不正。

沒有穩定價值觀,成體系的深度思考,不能理解三觀不正的意思,只能讓當下語境的三觀不正的意思符合自己的意願。

或是見風使舵,讓當下語境的三觀不正符合自己的意願。

②自我中心主義的三觀不正。

認為只有自己的價值觀或自己所認可的價值觀是唯一的真理,不符合此價值觀或與此價值觀偏離較大的價值觀,便不正。

③功利主義的三觀不正

這種價值觀追求社會大多數的利益最大化,於是符合世俗大多數人的或符合時代發展的價值觀便是正確的價值觀。

④懷疑主義的三觀不正

懷疑主義對絕對真理抱有懷疑態度,對任何價值觀都有包容性。質疑是懷疑主義者的動機。包容是懷疑主義者的結果。在懷疑主義者眼裡,就沒有絕對正確的價值觀。所以也不存在三觀不正。

3樓:知我心者

三觀這個東西,我認為每個人都不一樣,像脾氣性格,每個人的容量也不一樣,你覺得乙個人三觀正,正是因為你那是和你類似,又或者是你所做不到的但你正嚮往著的。

4樓:起北望南

學過政治應該知道,這也是我學習這麼多年來,作為理科生唯一記住政治兩句話中的一句大意為~「任何事物沒有絕對,只有相對而言」

(沒錯,我就是說我是個理科生的)

三觀有沒有正不正一說

椎名真空 三觀沒有正不正,只有做的事正不正,就像一包煙包裝上再怎麼苦口婆心地勸說菸民不要吸菸,也改變不了煙本身損害健康的事實。而至於煙這個損害健康的東西該不該禁止,那就是各方利益協調的結果,並無絕對的應該或者不應該。 wait絳竹殘淚 所謂三觀正不正,是針對每個人而言的。舉個例子,對我這個來說窮b來...

三觀不正到底有多可怕?

這個問題讓我想到的第乙個人就是我男朋友即將成為我老公的媽媽 我不知道怎樣算三觀很正怎樣的三觀才是好的但真的覺得他媽媽是個三觀不正的人怎麼說呢 比如在她眼裡她自己最棒最優秀 十幾年我男朋友家比較窮後來因為他爸爸肯吃苦人也聰明有眼光慢慢的生活水平也就上來了現在他媽媽逢人就說他們家有現在的成就都是因為她愛...

《真愛至上》三觀正不正?

不正就是不正,不可能因為演員陣容和無腦粉而變正,也和匹配不匹配個人無關,總而言之爛片一部,受眾主要是女性,適合小女生和未成年看,別當真就好。 ABC 婚姻混合了人的多種需求,生理 生殖 經濟 心理 情感 社交等的需求。隨著社會的發展,婚姻的形式在多樣化,而各種隱藏在婚姻外衣下的各種需求也會單獨分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