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是在地級市的機場工作,今年寶寶1歲,他突然提出要辭職,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16:05:28

1樓:前進進化

良好的溝通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之一。

首先你要明白,你老公為什麼放棄原有的工作去創業?

畢竟脫離原有的環境去陌生的環境創業不是隨便就能下定決心的。

是被開除了?還是在單位受氣了?還是找到了發財的門路了?

這個一定要問清楚。

畢竟創業是很難的。起碼五年內,十家企業就會有九家倒閉。接下來的五年,又會有十家企業裡的九家倒閉。

這麼難的事沒有準備就去做的話,失敗是可以遇見的了。

而你身為妻子,你要明白你要做出選擇了。畢竟有房要供,有孩子要養。

如果你丈夫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堅持創業,除非他是天才或者有充足的準備。否則,你最好留夠足夠的錢做後路,起碼得夠你和孩子的生活。

2樓:高山流水遇知音乎

盡量心平氣和的談一下,表達一下你所擔憂的,當下的家庭狀況等等。

我支援題主的想法,不同意老公辭職,最起碼當下的條件不允許。以後有萬全準備和後路再辭職才能雙手贊同自己男人去拼去闖。

3樓:Mary

看看他的離職原因和辭職後的詳細規劃,再分析一下如果找工作不順利或生意失敗是否影響你們正常生活。每個家庭抗風險能力不一樣,做選擇要充分考慮好各方面的承受能力;同時還要考慮自身經驗和能力,辭職是否能真的能面對辭職後的各種可能。

4樓:

原本來講,

題主老公離職創業,

是男人風采,

但細看其具體狀況,

覺得魯莽,

風險之大,難測。

具體來看:

1.本在機場工作,應該是個穩定、早澇保收的工作,與創業、做生意的風險和不穩定相差巨大,

2.從收入講,雖不能大富,但能保溫暖,這與創業、生意的大收大付千差萬別,

3.按題主老公想法,可能動用公積金去創業,這樣操作可能讓家庭更置於風險之中,一旦創業失敗,公積金沒了,家庭基礎和生活穩定出現動盪,

4.創業伊始,順利之下要給家庭留出足夠生活開支,按題主老公想法,冒失前行,一旦失敗,影響巨大,

至於其他,

創業思路,盈利模式,組織架構等等

更未見談及

是否準備充足,

無從知曉,

但若未充足準備,

失敗可能性更加巨大。

回到題目,

題主怎麼辦?

顯然,與其老公溝通上述內容,

根據溝通情況決定結果(上、中、下策)

5樓:有漁

怎麼攔得住一顆嚮往自由、奮起的雄心,社會的壓力也促使人不得不變。

性格是否合適,不是別人能幹好,我也能幹得好,八面玲瓏,放得下面子,求得起人,經得住挫折。

至於銀行卡什麼的自己創業得自己想辦法解決,你可以分攤一點,同時你得保證自己和孩子的生活,幾年後再看情況了。

6樓:輕慧

男人有奮鬥心,其實這一點很好,你應該鼓勵。合適的做法,是先表達一種支援的態度,在取得理性共識之後,再提出家庭生活的問題,在至少有一年的生存金儲備後,可以讓你的丈夫折騰一年。

你可以先算一下你丈夫的收入:算上公積金,每個月約6400元,一年76800元,再加上年終獎2萬,96800元,可以算10萬元,然後每年還要還款36000,還剩6.4萬元。

你家孩子1歲,奶粉、衣服、玩具、保險、早教、以及可能的小病費用,估計也得大幾萬,如果你老公再拿出公積金的錢來創業2.4萬元,6.4萬元可能所剩無幾,如果你老公創業不是很順利,收入慢,那麼可能一年之內就很難受了。

當務之急,你可以說服你丈夫的點是,讓你丈夫再穩定一些,至少再給家裡攢下1-2年的基礎生活費用,然後再支援他折騰。

做乙個理性的支持者,你的丈夫會更優秀!

7樓:狗蛋小熊貓

勸他,做生意和工作誰說不能兼顧?不就自己累點嘛,我身邊好多人都是這樣,當然也是因為他的公積金水平搞不起來多大的買賣。有家有責任,生意掙錢好說,不掙錢虧本賠得起嘛,老婆孩子一起喝西北風?

8樓:飛越

人挪活樹挪死,既然他提出來應該是經過了慎重的考慮,我覺得,人一定要趁年輕好好折騰一下,雖然苦點累點,不吃苦中苦哪來人上人呢?

大一不滿意現在的大學和所在的地級市怎麼辦

魏強 不滿意就說不來,例如,很多不滿意,我們也可以享受滿意的部分,例如乙個菜,喜歡吃,就吃,不喜歡別吃,有資源換就換,沒資源換,就先走走看,開心最重要,不要辜負對自己好的人和事 Freak 那就去好好努力考個好點的研究生學院自己去改變呀!說實話我也是不滿意自己的大學所在的地級市,但是除了靠自己好好努...

在機場工作是一種什麼體驗,尤其修飛機的師傅?

江可君 飛機維修分為維護和維修,維護基本上就不算是維修,小打小鬧的維修也不算是維修,深度維修才是真正意義的維修 在深度維修裡面,結構修理才是最有難度的維修,結構就是飛機的本體,所有裝置都要有本體才能發揮作用,例如發動機必須安裝在發動機吊架上,沒有發動機吊架,發動機再好有啥用?所以,維修飛機就是要維修...

朋友是在吃我和她老公的醋嗎?

羽毛 如果我閨蜜有了男友敢在我面前說她我第一反應絕對是不爽。一開始我會覺得,這是你們之間的事情。可以由我閨蜜跟我說,但是她男票來找我?不該找自己兄弟們嗎?所以我會不爽。我也不會理。必要時截圖發給閨蜜。其次,我不會加他。有什麼要問的 如果是問關於我閨蜜的事情,喜好什麼的 你可以悄悄向我打聽。但沒必要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