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幽默感如何?

時間 2021-06-01 10:19:25

1樓:千仞

《太平廣記》卷二四八:隋權臣楊素問徘優侯白:有坑深數百尺,公入其中,如何出來?

白曰:不須餘物,唯用一針。用針在腦上扎孔,把腦中水放出滿一坑,就可浮水上來。

素問:腦中哪有那麼多水?白曰:

頭腦裡沒那麼多水,為何跳進深坑呢?後世「腦子進水」說大概就源自該故事。

2樓:李壞

詩文內容如下:

當年舉世欲誅秦,

哪計為名與殺身。

先去扶蘇後胡亥,

趙高功冠漢諸臣。

話說當年百姓苦秦久已,怎奈迫於始皇威懾,天下無人敢出其頭。哪怕偶有荊軻、張良者計謀刺之,然均已失敗告終。

卻說始皇身邊有這樣一人,姓趙名高者(也有人說趙高姓嬴)。趁始皇彌留慌亂之際,篡其遺訓,改其規章。更憑藉三寸不爛之舌,拉攏李斯,逼死蒙毅扶蘇,把個大秦搞帝國搞個烏煙瘴氣。

還不算完,待天下大亂,烽煙四起,大秦最後一顆定海神針—章邯,還被趙高逼得投降項羽。

後人曾有評價,哪怕蕭何韓信之輩,輔保高祖出沛縣,奪咸陽,聚合群雄,約法三章。但輪起功勳,尚不及趙高八分之功。

如何培養幽默感?

Jim 幽默的本質 1 意外感。意外感是笑話的常用寫法。在一切大笑裡。肯定有荒謬 背理的東西。也就是說,當邏輯不一樣時,我們就會發笑。舉個例子,在這裡黑人和種族歧視的人構成了一對矛盾。這種表達存在著明顯的不合邏輯,是我們發笑的根源。2 優越感。也可以理解為嘲笑。當你看到別人尷尬或被侮辱的時候,會不由...

如何擁有高階幽默感?

提高情商吧 我也說不太清,我是被動性的幽默 只能說我有乙個相對好的出發點,為了活躍團體氣氛,為了讓朋友單獨聊天不尷尬,加上本性就是陳毒秀,愛皮,咳咳。多敏感 褒義的那種 的觀察一下,對外看起來樂觀些,甚至可以故意裝傻 真傻就,算了 賤裡賤氣點。 別跟他一般見識 多讀書多看電影。了解新聞實事 之前去過...

如何看待女人的幽默感?

尼古拉斯皮皮瓜 我覺得我挺幽默的,挺沙雕,但不是啥。我身邊這樣的女生並不多,我的幽默就是介於嚴肅和不正經之間有的反差萌,有的時候是控場大家一起哈哈哈哈哈哈,我覺得幽默的人首先心態比較Sunny,性格比較大氣,有一定的文化底蘊,這樣的幽默才會讓人感到喜歡吧! 據我所知,在我為數不多的有限的追求者裡,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