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公升自己說話的幽默感?

時間 2021-06-23 01:35:27

1樓:公務員樹洞

首先要有一顆Sunny開朗的心。然後,再利用一些百用不敗的技巧。

其一,可以假否認,也就是在對方對你發出乙個指責或質問的時候,假裝否認, 然後重新承認,製造幽默效果。如,和女生聊天時女生問:「你經常這樣在大街上搭訕認識女孩嗎?

」你說: 「不經常啊。 一天只認識十幾個。

」女孩問:「你經常來這個酒吧玩嗎?」你會說:

「不經常啊,一天只來一次。」女孩問:「你經常帶女孩回家嗎?

」你會回答:「沒有。我經常帶男人回家。

」女孩問:「你很喜歡泡妞嗎?」你回答:

「沒有啊。我喜歡被妞兒泡。」

其二,也可以假附和,對方講什麼話的時候,如果你不同意,不要說反對的話,先假裝附和他(她),然後再引申、誇大、歸謬。如,女孩說:「我最討厭男人抽菸了。

」你說:「就是……抽菸應該是你們女人的愛好。」女孩說:

「我很準時吧!」你說:「嗯……每次都超準時,遲到從不超過乙個小時。

」女孩說:「我的新髮型漂亮嗎?」你說:

「漂亮!……咦?你剛才說什麼漂亮?

」其三,還可以在生活中一些非正式場合,偶爾說說反話:比如,與比較熟悉的朋友,或者比較輕鬆的氛圍裡,偶爾反著說話,當大家明白之後會轟然而笑,這樣你就在不經意間增加了自己的幽默感。當然,在說反話的時候,特別是開玩笑的時候,一般不要針對某人,有些人可能不會理解,容易引起別人的不快。

開玩笑也要把握分寸,注意火候,每個人對玩笑的態度不一樣、能接受的程度也不一樣。

其四,開開玩笑。跟異性同事開玩笑,我們要嚴格把握分寸,不管在內容還是方式上,都要充分考慮異性的接受範圍,努力使自己的言行符合接受者的性別特點。下面這個小故事,就是值得學習的幽默案例,大家可以借鑑。

在航空俱樂部的一次宴會上,某青年軍官被一位漂亮的空姐迷住了。那位空姐身穿晚禮服,胸部微露 ,頸上戴著乙個閃閃發光的金色小飛機的項鍊。

看到女孩白哲、豐滿的胸部,青年軍官難為情地低下了頭。空姐好奇地問道:「怎麼,你喜歡這個金飛機?」

青年軍官猶豫了一下,終於鼓起勇氣小聲說:「小飛機是很漂亮,可更漂亮的是……機場。」空姐愣了一下,開心地笑了。

青年軍官的這個小幽默,明顯帶有「色」的味道,但是,他對分寸把握得十分好,他沒有俗不可耐地說「更漂亮的是你的胸部」。這個答案讓空姐非常意外,很難不為小夥子憨實的風趣所吸引。

當然,這種幽默必須足夠真誠,自尊自重,假如你擺出一副垂涎欲滴的樣子開這類玩笑,那可就太不妥當了。

至於究竟什麼是高雅的,什麼是低階趣味的,各人的標準和反應各不相同。因此,在跟不同的異性同事開玩笑時,你一定要懂得察言觀色。假如對方沒笑,甚至不高興,就要及時收回自己的話,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如何培養幽默感?

Jim 幽默的本質 1 意外感。意外感是笑話的常用寫法。在一切大笑裡。肯定有荒謬 背理的東西。也就是說,當邏輯不一樣時,我們就會發笑。舉個例子,在這裡黑人和種族歧視的人構成了一對矛盾。這種表達存在著明顯的不合邏輯,是我們發笑的根源。2 優越感。也可以理解為嘲笑。當你看到別人尷尬或被侮辱的時候,會不由...

古人的幽默感如何?

千仞 太平廣記 卷二四八 隋權臣楊素問徘優侯白 有坑深數百尺,公入其中,如何出來?白曰 不須餘物,唯用一針。用針在腦上扎孔,把腦中水放出滿一坑,就可浮水上來。素問 腦中哪有那麼多水?白曰 頭腦裡沒那麼多水,為何跳進深坑呢?後世 腦子進水 說大概就源自該故事。 李壞 詩文內容如下 當年舉世欲誅秦,哪計...

如何擁有高階幽默感?

提高情商吧 我也說不太清,我是被動性的幽默 只能說我有乙個相對好的出發點,為了活躍團體氣氛,為了讓朋友單獨聊天不尷尬,加上本性就是陳毒秀,愛皮,咳咳。多敏感 褒義的那種 的觀察一下,對外看起來樂觀些,甚至可以故意裝傻 真傻就,算了 賤裡賤氣點。 別跟他一般見識 多讀書多看電影。了解新聞實事 之前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