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試是不是只靠最後乙個月?

時間 2021-06-01 10:17:16

1樓:涅非緇

嗯,肯定不可以。學文科類的並不清楚,但是學理工科和醫學,如果你沒有那種讀書過目不忘,上課一聽就明白,題目分分鐘秒殺的能力,那還是好好在平時學習吧。

以醫學為例,你平時都不好好學,期末各種什麼生理,生化都砸向你的時候,幾百頁厚的書,又沒有老師細緻的講解,你打算自己乙個人搞定嗎?就算是平時的好學生,可能都要熬夜複習到3:00-4:

00AM。

而且荀子說過人要「積微」。「王者之大功,不可勝日誌」。我不否認臨時突擊有效果,但臨時突擊的很多東西都會在考試之後忘卻,因為這只是乙個短期記憶。

更重要的是,從大一到大四(大五),所學知識的深度會逐漸加深,很多大一,大二的知識就是打基礎的。如果再之後考試中,上一次的臨時突擊的知識都已然忘卻,知識網是破碎的,那些基礎知識又如何為你所用呢?怕是要把上次的知識也再突擊一遍。

考試的目的絕不僅是拿到畢業證,而是檢驗你自己的學習成果,看到自己知識與能力上的不足,不斷完善自我,成為乙個行業中優秀的人。擺正自己對學習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

2樓:

如果為了考試,是的平均一周一科差不多了

如果真的想學好專業課,平時也要足夠努力

如果不想學專業課,平時的時間來研究你感興趣的大學的時間千萬不要浪費了

專公升本考試最後乙個月想棄考了,是不是很傻?

吳佳 別放棄,難麼著也得拼一下,路都快走完了說不走了,那你以後怎麼辦,專科生不說你創業,你都頭腦膽量還行,其他的去哪人家給你的錢都很少。這輩子不後悔嗎? 已登出 是很傻!畢竟努力了那麼久,就差這最後的臨門一腳了,最後的結果如何,誰都不知道,最後關頭放棄不是讓人很遺憾嗎!既然決定昇本,就要盡自己最大的...

最後乙個月如何衝刺中級會計考試?

最後乙個月當然是查漏補缺,除了刷題就是要將那些重難考點再鞏固一遍了。這個階段就是衝刺,不管之前學的怎麼樣,最後都建議大家結合南文文核心800題將核心考點再次過一遍,特別是那800多道經典例題,老師分析得很透,對於考點押的也比較準,做題的時候碰到相似的題型很正常,如果知識點掌握的比較牢固做起題來就不為...

今天是 12 月 1 日,2020 只剩最後乙個月,你留下了哪些遺憾,又達成了哪些心願?

不打怪獸的奧特曼 今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了大家乙個措手不及,今年的應屆畢業生,更是最困難的群體之一,而我,正是其中一員。原本2019年底計畫過完年去找個地方好好實習,然後用那幾個月實習掙來的工資,跟班上玩得好的幾個同學來一波畢業旅行,也算是對學習生涯以及畢業有了個完美的結束。可 這該死的 突如其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