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12 月 1 日,2020 只剩最後乙個月,你留下了哪些遺憾,又達成了哪些心願?

時間 2021-05-05 19:47:23

1樓:不打怪獸的奧特曼

今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了大家乙個措手不及,今年的應屆畢業生,更是最困難的群體之一,而我,正是其中一員。

原本2023年底計畫過完年去找個地方好好實習,然後用那幾個月實習掙來的工資,跟班上玩得好的幾個同學來一波畢業旅行,也算是對學習生涯以及畢業有了個完美的結束。

可……這該死的……突如其來的疫情。

前期大家都惶恐不安,在家避之不及,因此我在家閒了幾個月,因為今年出了點意外,家裡過得也不怎麼好,所以沒錢給我零用,加上因為疫情沒找地方實習,就一直沒錢過了好幾個月,真的挺難的,二十多歲大小伙在家一直沒錢,就跟朋友出去問玩什麼自己都不敢插句話,因為自己沒錢,都是朋友花錢。後來,2023年過了一半,到六月底終於找到了相對合適的工作,然後去了乙個月,發現工地太特麼狗了 (學的是工程專業),其實也是因為這個公司有點狗,吃住差不說,天天加班,領導也是幾個傻X;後面幹了快乙個月就果斷辭職了,(直到我來家乙個多月了這個公司才結了工資,拖欠了三個月,並且我是已經離職了的,可見這個公司的dog程度)。

後來,從這個公司離職後,我在大學同學那裡借住了大半個月,因為當時找工作沒地方住,也沒錢租房,在此真的特別感謝我那同學,也是因為他跟她女朋友,我才找到了後來的第二份工作,中建某局;第二個專案跟第乙個比起來好得太多了,起碼每月工資按時發,吃住比以前好;可是,幹這一行,只有幹過的人才知道,自己後來也才明白為什麼要勸人提桶跑路;壓力大,太陽大,事情多,假期少,異性寥寥無幾;可這一切我都堅持下來了,直到有一天,我去超市買東西,發現周圍人都光鮮亮麗,自己黑得跟碳一樣,也不注重形象,衣服髒髒的,剛從工地回去也懶得換,頭髮也亂七八糟跟個雞窩一樣;我當時就自卑了,眼淚都在眼睛裡轉圈了,我怎麼說也是個大學生啊,才二十多歲,正青春的年紀,怎麼成這個模樣了?回來之後,晚上我跟室友閒聊就提起這個問題(他比我大幾屆,已經當上技術經理這個職位了),他就跟我在一起感慨,我們每天累死累活到底是圖個啥,圖工資高?工程這一行確實工資相對高一些,後期也是比較有錢途,可是除了錢什麼都沒有了,常年在外,四處奔波,專案在哪家就在哪,以後買了房也住不了,娶了媳婦也抱不了,那這輩子又有什麼意義?

當晚看透了本質,我第二天就跟領導提出了辭職,然後就買了機票,沒過兩天我就回家了;雖然原則上要提前乙個月提出離職申請,但我管不了這麼多了,一刻也不想待了,只想回家休息休息,然後好好看書備考公職,過上我朝九晚五離家不遠的生活。原本以為我是個喜歡流浪的人,經歷後才知道自己其實喜歡的是穩定。

現在在家全職備考中,原本打算找個休閒點的班,一邊掙點零花錢一邊備考,可找了一段時間沒找到合適的,覺得時間也不多了,就索性全職備考。

說實話,挺難的,沒積蓄(上班兩個月的工資都用來還賬了,沒上班之時都是用花唄,跟朋友借錢),現在還要還花唄,還有朋友結婚要送禮,想想就已經很頭疼,但現在如果上班沒好好備考到時候又會得不償失,阿西吧,生活還是得繼續,堅持下去,終歸會好的。加油!

2樓:曹一一

遺憾大概就是

錯過了一眼心動的人

考了乙個哪怕我就算是筆試第一也不會錄取我的事業單位浪費了半年時間導致現在都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

所以這一年

我一事無成

3樓:一枚愛好喜茶的銀

大學畢業了,卻遇到當頭一棒,被現實打得狠狠的

遺憾沒能出去外面打拼感受

選擇了在家裡工作,居住家裡,陪伴父母,這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4樓:小青

遺憾當然是沒有錢,雖然還在上學,但是一直想存點錢但是最多也就存個零頭,心裡一直都有個結很不舒服。但是跟物件的生活還是很美好的,這個心願倒是達成了,生活還是很美好,愛物件愛生活

5樓:艽野羌塘

今天是2023年12.4號星期五

今年過的異常的快,不僅對國家來說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對我來說也是不平凡的一年。翻知乎看到這個提問,突然想來回答一下也是回憶我2023年的經歷。

由於疫情來的太突然,在部隊的男朋友本來計畫休假和我去迪士尼最終因為疫情也沒有去。四月的時候我還是沒有等到他,我開始和他吵架和他鬧。由於兩人家離得很遠,我動搖了…我提了分手,我承認這是我今年做的最蠢的一件事沒有之一。

而4.12號是我們在一起三周年的紀念日,我放棄了這段感情,以後的半年裡每天我都在後悔中度過。因為人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我想起來他對我的好和我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日日不能眠…

分手之後好像我的生活也變得不平常起來,今年出了兩次車禍,摔了五次…好像把一切都報應到了我的身上,身上也傷痕累累。由於學校推遲開學,九月開學後我已經大四了,馬上又要面臨找工作,投了許多家企業都無果。後來拿到了萬達的offer,但是被調了崗位,目前還在考慮要不要去。

轉折是在今年的十月份,距離我們分手有半年的時間,那段時間我每天晚上都會夢到他,夜夜不能眠,當時的願望就是能夠睡個好覺。直到有一天我實在忍不住了給他發了簡訊,他回我了表示也很想我…當時的聊天記錄

就這樣聯絡上了,兩個人都表示還愛著對方,也願意改正以前存在的問題…達成一致之後準備和好,11.24號他休假來找我了,見面之後擁抱發現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比相愛的兩個人在一起還開心了。復合之後更加好好珍惜彼此了。

然世事皆不如人願,雖然在一起了但是家裡人更加不同意了,說已經分手了為什麼還要和好呢就是在重蹈覆轍。我媽問不同意我遠嫁,態度非常堅決…早上還和媽媽聊天好像就要我選其一,很害怕未來的路不知道怎麼走,很想逃避…希望明年一切都好

附上合照

6樓:baobao的包包

我有乙個習慣,每一年都會在12月的月末寫好自己對下一年的預期,從2023年開始,堅持到現在

回想前面的三年,我一步步實現了自己大多數的目標。

其實大多數目標都不是非常具體,因為我更希望這些目標給我的是一種心態和行動上的引導,而不是像kpi一樣的量化衡量。

2023年12月31日的最後一分鐘,我用這個計畫表開啟了21世紀20年代,我的2020。

首先我們來解釋一下這個計畫,再看看實現了哪些願望,又留下了哪些遺憾。

1,做人為學,發奮有為

2023年我初入大學,2023年是大一到大二的「公升級」階段。大一上學期的成績不太好,而且整日都在沒有頭緒的忙碌當中,到頭來回想自己的整個學期,沒讀幾本想讀的書,因此希望在2023年做出一點改變。

這個目標勉強算是實現了,我改變了第一學期過度在意成績,和總是一心多用的狀態。2023年的乙個半學期,我盡量做到專注,一次只做一件事,同時調整了心態,更希望在課堂上汲取知識而不是獲得高分。

這樣的心態給我帶來了不錯的結果,學習成績進步了不少,同時那種疲憊的感覺逐漸被「酣暢淋漓」的充實感取代,更重要的是,我汲取了很多感興趣的知識,才知道人類社會幾千年以來最深邃的思考,最雋永的文字應該是什麼樣子。

如果說遺憾,可能是因為疫情耽誤了不少在校的時光,同時由於自己的懶惰,原本可以有更多時間可以被利用地更快樂或者更有意義。

2,找到自己的方向

我從初中開始,就非常喜歡廣告和營銷一類的專業,想發揮自己的創造力,所以很想進入相關的領域。

於是在大學,我沒有選擇最熱門的金融,經濟或者一些法學相關的雙學位專業和實驗班,而是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商學院。因為這裡有我喜歡的營銷專業。

但是我在入學之後就感到了迷茫,因為營銷專業沒有專碩可以選擇,只有直博的專案,還有人說這個專業水分大,沒前途。2023年我一直在猶豫,在進一步的學院內專業分流中,我是否要繼續堅持自己選擇喜歡的專業,還是選擇一些「熱門」的專業。

於是我在計畫上寫下了這一條。

現在已經到了12月,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更清晰了。

我決定繼續堅持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雖然內心深處還是有一點點動搖,但我覺得這個抉擇應該不會再輕易改變了。因此這一方面沒有遺憾。

3,健身讀書,雙重武裝。

很遺憾,健身沒做到,宅家期間體質直線下降,沒少生病,後悔ing

讀書方面,讀了一些專業書以外的所謂「無用」的書,感覺自己的視野得到了不少拓寬,收穫頗豐。我很享受這種純粹的汲取。

4,5,繼續探索新世界和結識有趣的人。

遺憾的是,由於疫情和開學之後的忙碌,我沒有好好在北京逛一逛,來了北京一年多,也沒有出校門幾次,活動範圍僅限於周邊。希望明年可以多出去走走吧。

結識有趣的人。2020我認識了不少優秀的小夥伴,他們有視野,有實力,有毅力,在交流當中我總能得到一些新奇的見解。他們的行動和話語經常激勵著我,讓我想成為和他們一樣優秀的人。

同時在兩個學生組織中,我遇到了不少師弟師妹,我也盡量扮演好乙個學長兼朋友的角色,與他們交流我的經驗和感觸,了解他們的想法。當孩子們給我反饋,說有收穫的時候,我就覺得投入的時間和精力是有意義的。因此在「結識有趣的人」這點,2020沒有給我留下什麼遺憾。

6,記得愛

希望我可以一直記得。

7樓:肥鳥

遺憾的是本來四月想去美國,後來疫情一直拖,估計這輩子都去不成了。

好的是我開始學著放過自己,每天做個冥想,不去攀比,不去計較所謂的公平。開了家公司,只是想要了解開公司的流程所以去開的。慢慢放棄我現在的工作,去追求內心最想要的東西。

8樓:阿柏

我感覺全剩下遺憾了吧,從今年開學到現在,學校裡的必修課內容是連碰都沒碰,別人在臨近考試週都是複習,而我是在預習,預習就預習吧,但看到那麼多本書,又退縮下來了,所以到現在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大學這半年到底做了些什麼,只知道自己荒廢了半年,更可怕的是在無數個瞬間都能意識到自己是在墮落,但手上的手機遊戲還是放不下啊,傳說中的慾望戰勝了理智,在知乎上看到過很多關於學習以及做事之類的文章,但對於我來說的話,每次看的時候就單單只是在心靈上震動一下然後就順手划過去了,因為不知道在那個時間點自己應該幹什麼,哪怕無聊也是硬撐著這種狀態繼續刷著手機,最近才開始有所改變,在電腦上安裝了ps,無聊的時候強制自己去學習,但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持續多久,可能乙個月都不到吧,哈哈。盡量改變叭

今天是2023年2月2日,千年一遇的對稱日,有哪些適合發朋友圈的文案嗎?

要說對稱日,就得涉及到日期格式化的問題。我們用yyyy表示四位數年份,mm表示補0的兩位數月份 1月寫成01 m表示前不補0的月份 1月寫成1 dd表示前補0的兩位數日期。如果以 yyyy年mm月dd日 的格式,這一天寫成 2020年02月02日,顯然沒有對稱的美感。必須要以 yyyymmdd 的格...

今天是2023年3月28日,關於外國人永居條例徵求意見的期限已經過去一天,為什麼沒有宣告給出?

滄海一粟 程式!程式!首先,宣告是什麼?什麼樣的宣告?在不在法規制定的程式要求裡?當法規制定是兒戲呢?又不是你作文被重寫了,連夜修改就提交了。比條例更為下位的一些規定都要好一陣子,例如 2014年10月,交通部對 海上海事行政處罰規定 修訂 公開徵求意見 2015年7月,正式的 海上海事行政處罰規定...

2020 年只剩不足 1 個月,你今年的公升職 加薪 跳槽目標達到了嗎?

硬核奶爸 很遺憾,通通沒有。在疫情爆發起來之後的幾天裡,我就想到當年的年終獎要泡湯了。由於工作內容涉及到很多外業工作,因此疫情一旦發生,公司業績很定會下降。果然,在2020年4月發2019年終獎的時候,果然縮水了一半以上。上面大領導一句話分配下來,就把我借調到北京辦公室協助工作。但是由於北京疫情此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