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3年2月2日,千年一遇的對稱日,有哪些適合發朋友圈的文案嗎?

時間 2021-05-29 22:47:24

1樓:

要說對稱日,就得涉及到日期格式化的問題。

我們用yyyy表示四位數年份,mm表示補0的兩位數月份(1月寫成01),m表示前不補0的月份(1月寫成1),dd表示前補0的兩位數日期。

如果以「yyyy年mm月dd日「的格式,這一天寫成 2023年02月02日,顯然沒有對稱的美感。必須要以 yyyymmdd 的格式寫,才有對稱的美感。

但是如果換一種方式呢?yyyymdd?

那麼2020202 也是對稱,此外

2022202 也是對稱,甚至比***還要2多一些,還是以2為中心的。

可以了,21世紀還剩下至少這麼多,這樣回文數的日期好像每年都有。

下乙個最2的日期估計是 2222222 了,最2的時間估計是 2222222 22:22:22 了。但是知乎能不不能活到2023年呢?

本來***都想寫來著,結果那天被知乎禁言了!

2樓:akatsukiii

我就尋思

2021.12.02它不對稱嗎

我知道大家都是憋在家裡,閒的整出千年一遇這個梗那就祝大家在***這一天也可以身體健康的玩一年一遇的對稱日這個梗吧

3樓:離庸

都說2023年2月2號的20點20分,是人類紀元唯一一次最浪漫的時間,但仔細想來,其實這世界上的每一分鐘都是獨一無二的,當下永遠彌足珍貴。

生活雖然有不美好的地方,但它總會讓你看到散落於各處的盼頭,想做的事也不要總說以後,當下最好,或許來日,並不方長」

4樓:

謝石頭哥邀,身為乙個理工科的直男,看到題目之後首先思考了乙個問題

對稱日真的是千年一遇嗎?

本著實(xian)事(zhe)求(wu)是(liao)的原則,隨便算了一下。

對稱日,即ABCDDCBA型的年月日,其中主要限制條件就是「月份DC為1—12」及「日期BA不大於對應月份的日期數」,即

那麼採用「128年31閏置閏法」時,每隔一萬年出現的對稱日天數為:

用計算器解得結果為:365.242189……

怎麼這麼眼熟呢?這不就是考慮閏年的時候的一年嗎?!這是巧合還是算錯了呢

重新理一下思路(身為學渣煩惱多),當考慮一萬年的時候,「年份ABCD」可以為任意值,「DCBA為限制條件」,每個DCBA都可以找到自己對應的年份。那麼題目就轉化為「一年的天數/一萬」,就得到了每一萬年有365.24次對稱日的結論,整體不到三十年一遇(具體分布並非如此)。

從公元元年開始,至今(20200202)一共有過81個對稱日, @假如讓我說下去 感謝指正。

第乙個對稱日為01100110,屬東漢永初四年,一月發生饑荒,安帝下詔減官俸,救濟貧民。

永初四年饑荒,我們官民一心。

今日瘟病肆虐,我們眾志成城。

千年時光,81個對稱日,我們有著浩瀚的時代寬度和歷史深度。

災難時刻,我們有著如此義無反顧捨生忘死的同胞們。

當偉大復興的號角吹響,你仍然會為你作為乙個中中國人而感到慶幸。

5樓:義家小朋友

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裡,我想說,很幸福,遇到了所有遇見過的人。

悄悄咪咪許乙個願,希望在2023年參加高考的考生都能考上心儀大學。

今天是2023年3月28日,關於外國人永居條例徵求意見的期限已經過去一天,為什麼沒有宣告給出?

滄海一粟 程式!程式!首先,宣告是什麼?什麼樣的宣告?在不在法規制定的程式要求裡?當法規制定是兒戲呢?又不是你作文被重寫了,連夜修改就提交了。比條例更為下位的一些規定都要好一陣子,例如 2014年10月,交通部對 海上海事行政處罰規定 修訂 公開徵求意見 2015年7月,正式的 海上海事行政處罰規定...

今天是2023年2月17號,現在看二級建造師建築工程還來得及嗎?

中公建設工程 來得及主要是熟悉知識點,吃透考點,然後以習題為主,多利用每年的考試真題,先把每年的考試試題做一遍,了解自己欠缺什麼,再針對性加強鞏固就好。祝您成功。 瑞琪寶貝 哈哈,我就是過年了之後開始看書備考的,財會專業準備報考建築二級。我的備考計畫是聽課 看書 做題 看書。順序是法規 管理 實務。...

今天是你2月29日,想對四年後的自己說一句什麼?

發條月亮 四年後,自己已經28歲了,我不敢想象那時自己活成了什麼樣子,是變成了快樂自信的乙個人,還是像現在的自己一樣,迷茫頹廢,甚至更加糟糕不堪,渾渾噩噩,度日如年。我只想說 這四年,你辛苦了!我不求現在的你有車有房了,我只希望現在的你過得比我快樂,我們都一直渴望著被愛,所以希望現在的你已經有一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