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管道內壁會有細菌滋生嗎?

時間 2021-06-01 05:15:14

1樓:哲曉

給水管道雖然是乙個貧營養環境,但是通常通過水源地的水、管道縫隙等方式總會有微生物(即廣義的細菌)進入,通常以生物膜的形式存在,生物膜為微生物、微生物分泌物、微生物碎屑、附著體等的有機複合體。給水系統的膜很薄,大約幾百微公尺厚。

給水系統的微生物並不可怕,主要分為:細菌、原生動物、真菌、病毒。主要令人擔憂的是病毒和致病病菌。

如:假單胞菌、彎曲桿菌、克雷白士桿菌、氣單胞菌、沙門氏菌等。良好的水質應該每百毫公升水樣大腸桿菌少於乙個。

通常影響給水中微生物的有下面的一些因素:水中消毒劑、細菌的抗藥性、生物可降解化合物(能量)、管道材料、溫度等。之前新聞說北京有一次引入客水就造成新水特質和管道中已有的膜發生反應,造成大量的膜脫落,至使自來水發紅的現象。

控制水中微生物的乙個有效方式就是消毒,常見的氧化性消毒劑為:氯、氯胺、臭氧、過氧化氫等。這也是為什麼有的水剛從管道流出來會有刺激氣味,是因為加入了一定的消毒劑。

而有效控制微生物的方式應該包括地下水和水源地的保護、飲用水處理系統的保障和傳輸系統的保證。

市政汙水管道和自來水管道為什麼要共同鋪設?

管道集中布置是管道設計的乙個理念,他的好處是,整齊集中便於統一維護管理。占地小經濟成本低,相比漏水這點小概率事件,好處明顯大於劣勢。 靚仔 並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不過對於市政管道未來的發展有一些自己的看法。首先就題主問的市政汙水管道和自來水管道共同鋪設,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一是合理運用修建資金,也就...

自來水管道分級鋪設問題數學建模該怎麼做啊,就是那種有乙個中心廠,一級廠那個,二級廠,?

limerence 這個問題有好幾個人把全題的思路講出來了。但對小白來說,參考起來還是不得勁。對於這個題目直接把詳細過程給你們也不好。給你們對對答案吧!聽老師說,第一問最優為524km,用的是0.1規劃。求出來是526km的小夥伴也不要灰心,結果只要在530km以下還算ok,不算差 第二問思路是在一...

家庭自來水管要不要清洗?

家庭水管要不要清洗?很多朋友都會產生一些疑慮,比如 外面的公共管道沒洗,清洗自家的有什麼用?我家裡裝了淨水器,還需要清洗水管嗎?別再問外面公共管道有沒有清洗,給你看看各地水務局是怎麼做的。有人會說家裡裝了淨水器,還要清洗水管?那是肯定的,因為了解淨水器工作原理的人都知道,淨水器的主要作用是治理水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