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反駁女朋友就是應該不講道理的觀點

時間 2021-06-01 04:25:30

1樓:朝陽

你女朋友知道錯啦,下次會好好控制一下下,不朝無辜的你發脾氣啦感謝各位知友慷慨之言,讓我家的長大了不少哈哈哈哈哈哈哈上次的確是我錯了,我會好好對我家的小狼狗 。其實女孩子只是想要男朋友乙份獨有的偏愛,有時候我們只是表達可能激進了一些,但愛是不變的。最後,我把題主抱走啦哈哈哈哈

2樓:

看她是真的需要你出主意,還是只用你提供情緒價值咯。

大家都是成年人,道理大家都懂,情侶之間有時候胡攪蠻纏一下,只是為了感受到對方對自己無條件的支援。

3樓:林北

我對這種問題的解答是,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話題可以聊,不必拘泥於反駁別人。

假定純粹是為了辯論,不需要考慮對話雙方的關係、氣氛、後果,我認為:

正方:要做乙個高情商的人,沒人願意聽你講道理,無條件支援就完了。

反方:不講道理也許一時風平浪靜,但不利於雙方之間進一步了解,也無法對女朋友形成反饋,雙方在一些問題上無法磨合,那種讓你忍不住講道理的情況可能會反覆出現,降低戀愛體驗,甚至產生厭惡感。

4樓:長風

意識層面,人際交流和協調的原則有三個,情、理、法。三者適用性由特殊至普遍,「情」僅限於已經形成默契的人際關係,「理」適用於有共同的事理標準的人際關係,「法」,交給國家機器裁決,適用於國家管制範圍之內的人際關係。效率由高到低,哪個高哪個低就自己判斷吧。

不講道理,那麼就是要講「情」或是講「法」了。其實這些不想講道理的人預設期待的,都是想要講「情」,應該沒有想要論「法」的,那麼就需要乙個前提,你有「默契」這樣乙個講「情」的前提麼?人家跟你,還有「情」麼?

情,可是要雙向共同養護的,要是一方玩命糟踐,另一方再玩命的養護,那再堅強的「情」也經不起折騰呀。

所以,你不想講道理的時候,最好先自己想一想,那個你不想講道理的物件,跟你還有「情」可講麼?更重要的是,那份「情」的形成和維護,自己參與程度如何?

對了,在意識層面之外,那就是物理領域了,無話可說,那可就只剩下手腳了。

5樓:Elle

你沒get對論點。

女人的思維是:你要首先照顧我的感覺。感覺是意識流派的說法,舉個例子,欣賞一幅畫或一件藝術品不僅僅是憑邏輯能判斷出美醜的。

其實這時她的激素導致要你考慮的是她感覺層面的不滿足,邏輯次之。就像一見鐘情,感覺第一,邏輯次之。腦部用的判斷區域不同。

這其實就像我了解我家貓咪的想法一樣,捕食者的思維有時你不懂,但不影響你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學習。邏輯強的你不會缺乏好奇心的,快去擁抱你的好奇心吧

如何與乙個不講道理的人講道理?

櫻花守林 這不就是有些孩子的父母對待孩子的樣子嗎 什麼事都要找背鍋俠 默默承受,等待他自己意識到可能 我是說可能 是不錯的選擇。 雪孩兒 乙個人在你看起來可惡,或者不可理喻,可以說,深層次的原因不是誰對誰錯,而是他也需要理解,或者愛,或者贊同,或者傾聽。你越是感到他沒法溝通,越是應該聽聽,或看看,他...

女朋友太自我,不講道理怎麼辦

soul 我也有打算明年結婚,最近她的所作所為讓我已經徹底放棄了,太自我的女人不能要,談戀愛其實無所謂,你有你的小脾氣我哄著你乙個願打乙個願挨也是一種情調,但其實這種自我的女人往往不會給你台階下,你還是姿態很低的一方,扯到結婚上還是趁早想清楚,往後的幾十年以這樣下去你可以保持多久的耐心,婚前改不了的...

是不是所有的女朋友都不講道理?

樓高三十三 不肯定不是所有的 我和我女朋友 互為初戀 從大學畢業到現在一直異地,快五年了。我是在施工單位,加班是家常便飯 搶工期 創魯班奬 竣工資料 竣工圖 竣工結算工程量都要搞。有時候好幾個月都沒法去找她。晚上加班也不打擾我,她對我的要求很簡單,每天都要找她。吃午飯的時候告訴她,吃完飯告訴她,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