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長輩以愛的名義干涉你的生活?

時間 2021-06-01 00:26:32

1樓:糰子

我媽也從小就翻我的東西,從來都不許我有一點點的隱私,因為小時候成績好,所以經常被帶出去炫耀,還經常喜歡把我犯過的錯當作笑話一樣講給別人聽,不許我與其他小孩子接觸或者一起玩,也不許我有一絲絲的違揹她的意思,雖然總是給我買衣服什麼的,但是我卻感受不到那種母愛,我不知道這算不算以愛的名義來傷害我

2樓:misscofficially

很多父母的問題是,出發點是對的,方式方法不當。

堅強的孩子會起正面作用,心理脆弱的孩子,反倒會有逆反心理。

先了解自己的孩子,才能知道TA最需要的管教方式是什麼。

3樓:

你說她在你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那麼我就很好奇你是怎麼知道令堂翻你臥室找辣條這件事的。

另外,你只是乙個未成年的孩子吧?那就不要有那麼多稀奇古怪的權利想法。

記住一點,你衣食住行等一切都是靠父母,如果他們沒照顧好你,是他們的責任,如果放任你養成壞毛病,也是他們的責任,甚至因為一件這麼點點的小事跑到知乎這種地方曬你父母的行為,也應該由他們承擔責任。

還有一點,父母只有在什麼情況下才會懷疑自己的孩子說的話而揹著孩子去翻臥室?

那就是孩子有撒謊的毛病。

你如果不希望父母再做類似翻你臥室這種事,如果想有乙個自己的隱私空間,那麼就管好自己,改變你自己在他們心目中的形象。

祝你健康快樂的成長!

4樓:「已登出」

首先,對題主的遭遇表示同情,雖然我是個母親,但是我也是從孩子長起來的。

其次,我想說我也是非常非常反對自己的孩子吃辣條,除了香辣,沒啥優點了。我老公外甥女就著饅頭吃辣條長大的,身材比例完全失調。

再次,針對這個事件和你媽媽好好談一次,告訴她你長大了有隱私,同時不希望被懷疑冤枉,要是你媽媽肯道歉你們自然和解了,要是不肯…好吧,哭著告訴你姥姥去。

5樓:couga

不知道題主多大。

1.是否跟母親交流過這個問題?你的感受,以及你希望的管理和交流方式。

2.如果交流過,感覺到父母是不可以交流的,那麼爭論對錯是沒有意義的,只能在鬥爭中去尋找你們和諧共處的那個臨界點。只是要記住一點,父母是父母,你是你,你可以做跟他們不一樣的人。

如何面對長輩以愛為名的壓制與束縛?

青春 時常讓我覺得我什麼都不對,就算脫離了他們我也會一事無成。我有時候在想他們可能是 吧,自己沒管好管別人倒一身的勁。都是什麼玩兒意。 喜楊楊 我覺得這個和文盲不文盲沒有關係,有些人受過高等教育,意識還停留在大清朝。如果和父母的意見有衝突,先仔細想想父母的意見是不是會嚴重影響到你的生活。比如父母不讓...

你的父母以怎樣的愛的名義約束你的一切,卻又無法解釋反駁?

潛水瓜瓜 長大後性格中刻意隱瞞,但自己卻一清二楚的自卑與敏感來自從小的眼神暗示,冷嘲熱諷,不被尊重。當孩子存在的意義只是為了滿足父母的虛榮心,那麼生活的每一秒都會在無限的自我懷疑和否定中度過。多數時候被以愛為名的囚禁壓抑了太久,習慣隱藏自己的想法,並反覆說服自己把主觀感受看的不再那麼重要,活得看似隨...

如何看待大學以安全的名義 禁止外賣入內

其他學校不知道,我們學校是因為壟斷。學校遠離市區周邊沒有發展起來沒有小吃一條街 葷菜五塊五一勺,素菜1.5。是不是素菜很便宜?白菜加肥肉皮子葷菜韭菜加雞蛋。葷菜 土豆絲加淋巴。葷菜 蒜薹加肥肉皮子葷菜 我能記到的素菜有南瓜,水白菜。其中不說出現的各種 蛋白質 以及各種鐵絲刷的鐵絲 校內群每天都有人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