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不罵人就是有素質的表現?

時間 2021-05-07 05:15:09

1樓:孤獨是最強大敵人

先說不罵人,跟有沒有素質,之間有必然聯絡麼?從社會公德和個人道德的角度講,有關係,而且關係密切。 通常我們社會的主流價值觀或者傳統文化就教導我們,不說髒話,不罵人,要做乙個文明的人。

按上面來說,不罵人就是有素質的基本要求。當然還有別的角度,比如從當時在場情境的角度看,兩者就並沒有必然的關係,即罵人也要看情況,跟人的素質並不必然相關。試想想,乙個不罵人,但是迫於當時的壓力沒說出口而在背後使壞,到處詆毀你的人,你會覺得他有素質麼?

換句話說,從這個角度看,乙個人罵不罵人跟有無素質沒關係。

其次,在有關係的前提下,不罵人,跟有素質到底是什麼關係,正相關,負相關,還是其他關係呢。從反面說,從上面的例子就能說明,乙個人不罵人,不能說明他有素質。而他有素質,就一定不罵人麼。

也不一定,也許只是你沒有看見和聽聞而已,也許這個被大家俗稱很有素質的人,高素質的人可能只對著他家的狗罵呢,在外從來不罵,你能知道麼?

從正面來說,罵人就沒有素質了麼?按情境角度說,這也不必然。有些情況下,靠空洞說教很招人煩,不罵幾句,不點醒某些人,真還肆意妄為呢。

這裡的罵,不帶髒字,不算罵麼。比如你的數學是體育老師教的吧,這乙個髒字不帶,能說沒罵人麼?這就衍生說乙個新的提問,什麼樣的叫不罵人呢,不帶髒字的罵人算罵人麼?

如果算,這能說明乙個人的素質嗎?

以上是我的分析,我認為罵人和有沒有素質沒有必然關係。

老師罵人是不是很沒素質?

如果是那種一開口就滿口髒話的老師,這種老師絕對是沒有素質且不尊重他人,如果連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的,根本不配做老師,哪怕他知識層面有多深厚。 春水渡溪橋 你不懂作為老師在講台上講課學生在下面各種不聽的感受。我家有好多當老師的表哥表姐表弟,有的在本地,有的在鄰市 鄰省,交流起學生不聽話來簡直...

是不是有素質不適合這個社會?

時節 分人吧。我覺得世界包容性真強,什麼樣的人都能生存。要求每個人都有素質,或者每個人都如何如何,不如先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想削去稜角,融入其中,就要承受削骨之痛,想保持稜角,也要做好稜角被摩擦的準備。 自己能做到的就是保持自己的素質不被打擾,都說人之初性本善,然而走過社會3年現在的我,不相信任何人...

在寢室練琴是不是很沒有素質?

我那個舍友他是學漢語言的,我們學校桌子是並在一起的,他課特別少,只要一回到宿舍就開始彈,還是初學者,每天就那幾個音重複個沒完,只要你不睡覺他就一直彈,我這兩天得了腸胃炎,請假在宿舍休息,正好趕上他沒課,他也不出去,從早到晚就待宿舍看美劇,一邊看一邊彈,乙個調調一直在大腦里響,我腦子快要裂開了,tm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