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覺得你的家人很虛偽嗎?

時間 2021-05-05 17:13:53

1樓:求師問道

會的,我覺得我爸就是那樣,他老是說自己家庭條件有多好多好,別人家有什麼什麼問題,從來不說自己家或自己有什麼問題。我媳婦對外人特別客氣,見面就叫阿姨或姐,見了我就批評

2樓:平凡的琳琳子

偶爾,但是這種想法會隨著長大覺得自己很過分,因為不管怎麼樣,家人確實是這個世界上唯一愛你,不需要你的付出的愛你。沒有原因,從你出生起,他們就愛你。如果是這樣的他們,虛不虛偽不重要,因為也不妨礙我們愛他們。

而且我們自己也很虛偽。

3樓:我手持玫瑰

首先提出這個問題,就有乙個新的問題出現,既題主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疑問?

中國是乙個含蓄的文明,用禮義道德畫了乙個大大的圈,所有人都必須在這個圈裡活動。

無論是迎來送往,還是婚喪嫁娶,那怕是日常說話辦事都有各自的章程。

沒有按照章程來,就是出圈了,隨即而來的就是各種的指責。

就像叫自己的兒子為犬子,老婆是賤內,公升了官發了財要說拖您的福,說到最後就是讓人覺得人家比自己強,這說是客氣,是守弱,是謙虛,各人各面自己理解。

再就是迎來送往中的各種場面話,事做不做另說,主要面子都顧及到了就行。就算最後心有芥蒂,那也得維持個表面和氣,這就是中國文化中的和字。

背後下刀子是背後的事,至少表面上咱得把感情維持的好好的,別讓外人看出咱不仁義。

這是幾千年沉澱下來的行為準則(實在不想用別的詞),是農耕文明的需要。

因為農耕文明是講求合作,相互依賴、相互幫助的,只是人畢竟脫離不了動物的本性。動物的本性是講求競爭的,這是刻在基因鎖裡的規則,是無法改變的。

為了遏制獸性,區別於動物,所以人就有了制度,有了行為準則,有了各種各樣的規範,同時也有了欺騙,客套,虛偽。

說到最後,其實大家都是為了生存,沒什麼大不了的。

4樓:Andy-lok

題主是指送禮推脫之類的嗎?

其實這些看起來所謂的虛偽,是咱大中國傳統文化的體現,含蓄委婉的表達

說起虛偽,其實每個人的看法不一樣,每個人在這個社會會面臨各種場合各種問題,而為了更適應這個社會,我們通常有不同的面具去面對不同的場合,面對不同的人

你覺得哪些明星很虛偽

其實明星都很假 因為明星除了私下擁有主體的地位之外,暴露在公眾面前時就是乙個被無數雙眼睛凝視著的客體,就是一件商品,商品當然要包裝啊,不是嗎? 正方形粉紅色的皮皮怪 很負責的告訴你,任何乙個人都是很虛偽的,說句難聽的都是表面一套背後一套。只不過明星的舞台大 觀眾多而已罷了。讓我們覺得很虛偽的是另一種...

哪些行為讓你覺得身邊的人很虛偽?

認真的肥河馬 實則是生怕某些被壓榨嚴重的員工發現自己同工不同酬,撂挑子不幹了。還要美其名曰,是怕大家心裡不平衡,影響公司氛圍。那要是待遇啥的定的很合理,大家都沒話說,那有啥不能說的,按照按勞分配的原則一碗水端平,誰還能說什麼閒話呢?我們公司的老攝像乙個月5k,新來的攝像是6k,同樣的活,差不多的水平...

你的家人會讓你煩惱嗎?

容曉陽 和家人他人!讓你煩惱,其實都是和自己的關係.當你在高能量時.看一切都是順眼的.煩惱就會消失.如何讓自己少些煩惱就是提公升能量.減少負面情緒.好好做自己!真實的做自己 極致的愛自己滋養自己.才能極致的愛別人.滋養別人! 會呀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 獨生子女也許會覺得很無聊家裡邊沒有從小到大的兄弟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