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越活越不開心,這樣還有必要繼續活下去嗎

時間 2021-05-06 23:54:06

1樓:匿名

想這個問題也有段時間了……很恍惚這是個夢裡的世界,夢做完了就結束了,怕死又想死的糾結心態,如果真的有來生,不想再來這個世界。

2樓:蒼山負雪

越長大越不開心,可我偏偏要笑給全世界看

也許成長的真正意義就在於學會如何取悅自己吧,幫助自己規避不開心的事情,尋找能讓自己快樂的方法。調整好心態。

這並不容易,可日復一天低沉下去,更讓人不甘心

3樓:青王

不開心是因為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讓你覺得生活有意義的事情,有必要繼續活下去是因為我無法確定之後的生活能否遇到讓我覺得有意義且充滿樂趣的事情

4樓:野堂

5樓:nono

難道去死嗎?也很難啊,而且不能復生。40歲的人了,過了個春節,發現自己有起床氣,每天早上起很早,上班很遠,單程37公里,工作也不能換,房子、孩子上學這些也換不了。

孩子今年上小學,意味著我要這樣再跑6年半。我很不開心。老公還說有人比我更遠,每次他都會找這樣的對比。

可是為母則剛,我還特別拼命的工作,學習。這個世界就這麼回事。比起病痛,累確實不算什麼吧。

6樓:zqzq

如果你一定要知道為什麼,你可以去多了解這個世界,這個時代,這個社會,然後你會發現很多不快樂是大環境加諸於人身的。所以,改變可以改變的,適應不能改變的。

公尺蘭昆德拉說過這麼一句話:「人一旦沉醉於自身的軟弱,就會一味地軟弱下去。會在眾目睽睽中倒下,倒在街頭,倒在比地面更低的地方。

」所以你一定要站起來,要一以貫之地努力,不懈堅持,越來越有底氣,讓自己好好地坦坦蕩蕩地快快樂樂地活在這個世界上。

關關難過關關過,前路漫漫亦燦燦。

7樓:莫莫依依

有必要,誰的生活都有一地雞零狗碎。會有開心,當然也會有不開心,沒有什麼是永恆的。挺過去,當這些不開心成為過往,當你遇見更強大的自己,再回首,你會覺著原來不過如此嘛,你會感恩曾經的不開心成就更好的你。

8樓:動態平衡

能問出這個問題,能看出你明白人活著是為了越來越開心,既然這樣,那就當眼望望這個世界上,還有沒有能讓你越來越開心的,聚焦只為這些而活。相信你的眼神裡會開始發亮。

9樓:Ella

其實想一想人的一生中,不開心的事情太多了,或悲傷或絕望或無助,但是,那都是在當時當情當景之中。 如今再去看過往,其實也就是那麼回事。

我覺得,人的一生,之於這世界中的其他生物,太短暫了,不過幾十年而已。所以,當下不開心,就想想我來到這個世上有沒有什麼遺憾,有沒有什麼是我想去做又沒去做的事?當你去做這些對於你有意義的事情的時候,也就找到活著的意義。

10樓:sunshine

活著確實越來越不開心,大概是因為想要的太多,自己能力又有限,中間差距有點大吧。慢慢的感覺自己沒價值,像個可有可無的廢人一般,深刻感受到自己的渺小,所有經常有喪,會頹廢,會否定自己,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不配活在這個世間。但是那又能怎麼樣,去死嗎?

算了吧,除了自己還總有別的人讓你不能選擇死亡,畢竟除了外界原因之外,自殺也是一項需要勇氣的事情。

不開心那就努力讓自己開心起來吧,給自己找點兒事情幹,一些能看到結局,有希望,並且有成就感的事情去做。或者讓自己忙碌起來,忙起來了就沒多少空閒時間去想這些問題了。或許正如一句話所說,不是這個世界無趣,而是你沒意思。

試著去以一種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哪怕心裡沒想笑也微笑著面對生活吧,畢竟哭還是笑都得面對每一天。說不定生活會被改變呢。

分享一句話吧:

大多數人存在的問題都雷同:

懶而不自知,知而不能改,改而不能恆。

送給朋友們,互勉。

11樓:LauraCroft

有啊俗話說得好,好死不如賴活著

所以一定要活著,即使不開心那也可能是暫時的,正所謂風水輪流轉,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不能一直倒霉的對吧,所以所有的厄運,倒霉不好的東西都是暫時的,遇見厄運的時候,你要大喊一聲

啪! 厄運出現了!然後停止悲傷的舉動,開始解決眼前的問題,都會解決,都能過去都會好起來的,一定要有這個信念慢慢的就會好起來的

祝你新年好運連連,早日發現生活中的小確幸,足夠活下去的勇氣和決心

12樓:

叔本華說,「生命就是一團慾望,如果慾望得不到滿足,那麼就痛苦;如果慾望得到滿足,那麼就無聊。於是,人生就像鐘擺,在痛苦和無聊之間來回擺盪。」所以,如果覺得越活越不開心,許是以前的慾望得到滿足的時間太長了,或者沒有找到刺激你的新慾望。

這個事情可以這樣想,如果目前的生活或者工作環境並不如意,不能讓你開心,那新的慾望便是換個環境,開始與前不同的生活或者工作。當然說的比做的容易,從原有的狀態中脫離出來很困難,有時候可能要蛻層皮。

13樓:

因為不甘心死去,總想著,也許明天會變好呢?如果明天沒有變好,就繼續盼望著,盼望著。

看似有點悲壯,可回頭想想,社會在發展,我們的生活真的在變好。努力找些樂子,怎麼開心怎麼來吧,喝酒、旅行、熬夜追劇,或者談戀愛、交朋友、參加興趣班,攝影、看書、精緻生活,沒錢就先別生孩子啦,攢錢讓自己過好日子吧。

以上的話,也給悲觀的我自己。

14樓:

必須勇敢活下去,就像玩消消樂一樣,你遇到總是過不去的關卡,你以為沒辦法過去了,可是突然某一天,你總會過去的。所以今天的你覺得活不下去,明天起來還是覺得活不下去,說不定後天,大後天,你就越活越好了呢,誰知道以後嘛,所以勇敢活下去才是王道呀。

15樓:你配不上的男人

前兩年我也是這樣,我還和朋友說覺得活著沒有意義,每天睜開眼睛就是為了等天黑閉眼,還好自己只是想想沒有往極端方向發展。生活本來就沒有多少樂趣,樂趣是人創造的,所以找一些興趣愛好學學,和朋友約上乙個日子出出門,沖刷生活的無聊和苦悶,祝你好運,新年快樂!

16樓:耶斯莫拉

也總不可能無緣無故會越活越不開心,總有有那個讓你活的不開心的東西,那得看是什麼....如果說人活著不開心就不繼續了,那麼人生還有什麼意思呢?或許比你過得更不開心的還有很多很多(因為肯定世界上會有),難道他們最後都是因為不開心而都沒有繼續活下去了嗎?

也不見得全是啊,所以我們總還是要樂觀面對,去想辦法解決,有時候活著的意義的答案也不一定很重要,但我任希望你能更開心更快樂地活下去

人為什麼越活越不開心呢,生活條件也好了,怎麼感覺好像沒有媽媽輩,或之前條件不好的時候的人,容易滿足呢?

樊利葉 這題我會 快樂與不快樂是相對的,人生的意義與無意義也是相對的.處於物質貧窮時,追求物質滿足,達成便會快樂,達不成就會不快樂.出現現在這種現象的原因是物質條件基本滿足,還未建立精神追求.解決辦法有兩種 1.降低物質條件,達成就會快樂.比如去野外徒步,餓幾頓然後再大吃一頓,肯定會很快樂.2.建立...

為什麼越長大越不開心

長大了要挑責任了啊,家庭工作上的各種事務會擠滿你的日程表,各種開支逼得你對工作不敢有絲毫懈怠,做起選擇來要再三權衡利弊,再也不能像小時那樣任性而為了,在生活壓力面前不忘初心的人真的很少了。 情小韻 很抱歉,看了題主的回答,您根本就沒有長大。如果你也已經意識到了,你之前以為的世界,跟真實的世界是衝突的...

為什麼越來越不開心

妧住你手 知道的太多,懂的太多,越來越明白事理,學會看破不說破,裝 不懂。長大後重要能看懂別人的臉色。要去照顧,顧及他人。身邊的人,圈子越來越大,學會了忍耐,包容。最重要的是心累,心累,心累!還有更多的顧慮 身不由己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小時候會因為吃到一顆糖而開心,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忐忑好幾天 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