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年紀越大,越不開心?

時間 2021-06-02 14:48:46

1樓:小孟

生老病死是人生自然規律,從出生那天起,就一步一步地經過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到終老的過程,只要是會分析、會研究的人,都會知道人為什麼會越來越不開心的真正原因。

簡單地說,人開心的時候有這幾種情況:

童年時代,在父母親面前撒嬌,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少年時代,和同齡人一起在學校裡學習,和他們一起打鬧嘻戲,特別是學習成績名列前茅的時候,更開心。

青年時代,從學校踏入社會,事業基本成熟定型,並取得一定的成績,矮子人爬樓梯步步高。

中年時代,事業穩定,家庭和諧,人丁興旺。

老年時代,光榮退休,身體健康,兒孫滿堂。

至於不開心是為什麼?

主要是因為工作、學習、生活、物價、房價、消費、生病,以及子女、孫子因某種原因出現問題,各種心裡負擔越來越嚴重,因而隨著年齡的增長,不開心的情況會自然而然產生,也是生理、心裡上的自然

2樓:依然樂S

需要的東西太多了,越是想要的越是得不到。小時候有顆糖有個小玩具就高興一整天,現在長大可能拼了很久湊齊了首付壓力依舊很大,有時候心態放好什麼都覺得好,成年人需要的東西不多,但是都很難真正的獲得。

3樓:乙個人

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煩惱

小時候煩惱也很小

大了煩惱也就隨著變大

不過還是要開心啊降低自己的標準

降低對別人的期待

這樣會開心很多吧

4樓:林大醬

年紀越大,責任越大,壓力更大,想得更長遠。

深有體會。小時候只要好好學習,拿個獎狀就好了。那時候還傻傻地盼望著長大,可是長大後才明白生活遠沒有想象的這般簡單。

工作雜亂又無趣,家庭生活圓滿的少之又少,人人都在為了金錢而戰鬥。算計,排擠,勾心鬥角是常態。房貸,車貸,養孩子,贍養老人,壓得人喘不過氣,可生活還得繼續。

5樓:Nikita

只有過得不好,才會不開心

反正我是這麼覺得

我會覺得小時候邊吃辣條邊舔手的日子很美好,也會討厭錢少活多的工作,但是發工資的時候覺得自己又可以了,

每個月都會吐槽工資,亂七八糟的生活瑣事,每個月剛領工資繳了各種費,還欠花唄385,於是又開始匍匐前進,你以為我壓力小?其實不然,我為了給自己報班考證,欠了好多好多錢,房租日常媽媽也有買點東西,我是負二代,沒錢也不敢找男人,唉,深夜也想哭(刷了半天網易雲都哭不出來)但沒有辦法,只要老娘沒絕經,生活就會繼續,加油吧,禿頭小寶貝兒們

6樓:南牆

如果要問為什麼年紀越大越不開心,這個問題是,比較深奧一點的。

總結一下,簡單點來說吧!就是你慢慢的失去了童心!

稍微解釋一下,就比如說你剛開始的時候會對乙隻小飛蟲特別感興趣,你蹲在地上,可以看小飛蟲,看半天都覺得特別歡樂,一邊看一邊拍手,一邊覺得特別有意思!

等年齡大了,你還會蹲在路邊上看小飛蟲嗎?答案是否定的。

為什麼你越大就越不開心?還不是因為那些土跟沙子,你早就玩膩了,還不是因為那些小飛蟲,你早就非常了解了,還不是因為那些東西已經提不起你的興趣了。

你需要更高階的成就感,但是你的能力又達不到這種成就,久而久之,你會不開心。

你需要滿滿的成就感,但是你又那麼懶,越大越懶,越懶越頹廢,每天能夠朝九晚五的上班,都已經不錯了!

能餬口,能活著,你感覺已經非常累了,你覺得你根本改變不了這個世界,你也覺得這個世界好像也不怎麼需要你……

那怎麼開心呢?打遊戲啊!在遊戲場上殺敵!但乙個又乙個的人倒在你的腳下的時候,你會稍微獲得那麼一點的成就感,還帶著一點點的滿足。

但是回過頭來的時候,你又在感慨自己太頹廢了,就知道玩遊戲,玩遊戲又占用了你生活大部分可以自己支配的時間!

你又開始懊惱,剛剛建立起來的成就感又沒了……

想去尋找愛情,長大了,需要去尋找自己的人生伴侶,卻發現現在女孩子的眼光都好高喲,人越大,好像越物質了……

其實不是越大越物質,而人越大越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所以你單身了好多年……你開始懷疑自己,可能根本適應不了這個社會,還有家庭的各種瑣事,攀比的,逼婚的,有意識的沒意識的在你,還在低谷的時候,在你身上插刀的……

成年人的世界總是充滿著各種的勾心鬥角,你不能單純,不然活不好,……

不能單純就沒辦法擁有單純的快樂,而你慢慢失去了這種單純的快樂之後,想要高興,想開心就更難了………

其實你剛開始要的是非常簡單的,可能只想擁有乙個比較穩定的工作,擁有乙份簡單的生活,簡簡單單,幸幸福福,快快樂樂就好了……

最後一回頭,你才發現原來已經回不去那麼簡單了,在最後那麼一點簡單的快樂也不見了……

長大總會懂得更多,也需要懂得更多,懂得更多了反而找不到當初那種簡單的不需要智商的快樂了,……

有的時候就是挺矛盾的並不是你所追求的就能夠按照你所希望的方向發展……

我們能做的可能就是要偶爾做一下孩子,沒事去撒撒歡,像小狗在公園裡跑那樣,你也去溜兩圈,做一些你覺得很傻的事情,也許能夠得到一些很傻的快樂……

不要活的太較真了,好好愛自己讓自己的內心變得無比的富有豐盈,你才能會過的踏實……才會能收穫更多的快樂。

不努力的人生,不可能快樂的,滿是對未來的擔憂!

7樓:小馬哥

因為需要操心的事情越來越多啊,就像是18歲以前,需要想的只有好好學習,家裡和社會上的事情都不用擔心,但是上了大學以後就需要進入乙個小型的社會,操心成績的同時還要處理人際關係,有種被時間推著長大的感覺,但是小的時候體會不到吧,總覺得想快快長大,想有自由,只有長大以後才會發現自己沒有珍惜那麼純真的乙個時候,所以我們都在被時間推著走,如果給我乙個機會,我會願意回到小的時候,不願意長大。

8樓:花好月圓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承載問題量多了,經驗充足了,顧慮也同時多起來。思慮複雜化,導致身體正負面情緒也就多了。自然不會太開心。

9樓:的話九點半

因為當時年紀小,什麼都不曉得,再大的事情也有給你頂著,漸漸長大了,你從乙個小孩變成了大人,而大人們都預設小孩子是要有乙個無憂的童年,你變成了那個頂著天的人。再沒有回像小孩子那樣,大人說這是小孩嘛,小孩做錯事可以改,總會長大的,可你已經長大

10樓:飄飛的胖子

經歷的事情多了,見了太多人情世故,承擔太多責任,每天睜眼發現都是要依靠自己的人,父母年歲見長,孩子尚未成年,自己像乙個拉車的牛 。學著把事情看淡,看開和放下吧

11樓:蟬鳴

因為長大以後你會發現,滿足感越來越高,比如你有了穩定的收入以後,每月入3k,但是你並不會覺得滿足或者開心,因為這已經成為一種常態,然後還會有各類支出,長大以後你需要盡孝需要娶妻生子,或者嫁人,然後就要開始計畫房車,房車有了以後要開始計畫備孕,生了小孩壓力就更大了,因為小孩讀書需要學區房,現在的社會愛比較,而你又希望給小孩更好的教育,只能埋頭苦幹,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偶爾空閒也沒有自己的空間,哪來的開心和快樂,雖說生活不一定全是一地雞毛,但事實上,雞毛站50%,所以哪有那麼容易開心,除非沒心沒肺的活著,不然我們永遠都無法滿足自己想慾望,滿足不了慾望又怎麼開心呢,社會給你帶來的壓迫感,家人給你帶來的緊張感,長大以後社會在逼迫著你變得成熟,所以真的會很不開心。

12樓:樂渝

可能這是大多數人的現況,年齡越大,經歷的事情和人也越來越多,明白的道理也特別多,會漸漸發現生活的殘酷和真相,不過這一切都在於自己的內心,不開心的時候,就可以去尋找快樂,比如說和小朋友一起玩,他們的天真和爛漫可能會給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快樂

13樓:葦杭

其實我倒不覺得是因為責任家庭這樣束縛了我們相反我覺得這是年紀越大越開心的理由

新鮮感反而是不開心的源泉很多事情都體驗過了感受過了也就自然失去了興趣沒有以往的趣味

14樓:ayx

生老病死是人生自然規律,從出生那天起,就一步一步地經過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到終老的過程,只要是會分析、會研究的人,都會知道人為什麼會越來越不開心的真正原因。

簡單地說,人開心的時候有這幾種情況:

童年時代,在父母親面前撒嬌,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少年時代,和同齡人一起在學校裡學習,和他們一起打鬧嘻戲,特別是學習成績名列前茅的時候,更開心。

青年時代,從學校踏入社會,事業基本成熟定型,並取得一定的成績,矮子人爬樓梯步步高。

中年時代,事業穩定,家庭和諧,人丁興旺。

老年時代,光榮退休,身體健康,兒孫滿堂。

至於不開心是為什麼?

主要是因為工作、學習、生活、物價、房價、消費、生病,以及子女、孫子因某種原因出現問題,各種心裡負擔越來越嚴重,因而隨著年齡的增長,不開心的情況會自然而然產

生,也是生理、心裡上的自然規律。

15樓:花心石頭

首先我們要知道開心與否,與年齡無關。是心決定的!

我們的經歷與好噁,決定對事物看法不同。不同的人看到相同的事物有不同的悲喜。喜歡事情的結果超出我們的預期,就開心;厭惡的事情超出預期就悲傷,這是人之常情!

隨年齡增長,我們的見識更要增長。讀書就是個很好的方法。學著減少心中的慾望。在生活中磨鍊心智。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祝你開心快樂!

16樓:cone

因為見過的東西太多,就沒什麼新鮮感了,懂得的道理多了,一些東西可以看的很透…就沒什麼值得開心的事情,但是生活處處有驚喜啊,說不上每天開心也不能沮喪,裝作很開心的樣子自己的心也會被帶入…

17樓:嘰裡咕嚕啦嚕啦嘞

我沒有覺得不開心,反而是我更加踏實,因為年紀越大就越感到自己的重要性,自己的事情自己可以最決定,也有能力幫助自己想幫助的人,好好生活,好好上班,發現生活中的快樂就好了,想太多也沒用,真的

18樓:書蟲不讀書

開心本身是唯心的標準,這件事是基於你當下的認識以及自我滿足的門檻,比如得到他人讚許,比如獲得成就感,比如舒適的環境,而不開心是你的不滿足,要麼降低門檻,要麼提高能力,當你能力沒有滿足門檻就會不開心,加油,生活並不是為了開心,當你有能力自我滿足的時候,開心是必然

19樓:夜寒

越長大越意味著成熟責任擔當承受的東西越來越多煩惱越來越多有時候父母親人老師不太理解我們的壓力有多大慢慢的也不想和他們分享開心或者難過越來越不開心。

20樓:初北

年紀大了,很多事情需要我們自己去做了。擔起的責任也越來越多了,而且我們看到的世界也和小時候不一樣了。

咱們得面對現實了。公升學、就業、買房、戀愛結婚,好多問題啊。

21樓:橘子骨頭湯

現在的我,996。工作很累工資也不怎麼高,回家已經十點了,還要做明天中午帶去公司的飯,點外賣很貴啊。收拾完已經是深夜了。

每天都如此,週日休息了,睡起來已經是下午了,玩會手機晚上吃頓飯,第二天又得上班了。重複六天早上出門回家已經十點的日程,渾渾噩噩又是一年。

累嗎?累。

可成年人的世界沒有容易兩個字。都是為了財公尺油鹽奔波。加油啊,打工人!

為什麼年紀越大,越不容易開心?

目前沒有年紀越大越不容易開心一說 如果說人到中年相對來說不能像小時候那麼開心倒是有這個可能總結而言原因有幾個 1.壓力大 國內實際情況是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壓力很大你很難有機會無憂無慮高高興興的 2.閱歷多 人到中年該見的見過了該形成的三觀都形成了新事物很難本質上再改變你的思維體系很難再觸及你靈魂中...

為什麼年紀越大,越難找物件?

銀優 因為年紀越大,越容易失去之前青春感,尤其是女人,年紀越大臉上皺紋會越來越多,身材如果不鍛鍊和控制就會越來越差,自然物件就越難找,男人若是年紀大了事業尚且有成,那麼他還是會有很大機會找到物件,若是一窮二白,那可能就沒多少機會了,首先你的物質能力不足其次是你顏值也下線,沒人願意要乙個長得鬍子拉碴的...

為什麼越長大越不開心

長大了要挑責任了啊,家庭工作上的各種事務會擠滿你的日程表,各種開支逼得你對工作不敢有絲毫懈怠,做起選擇來要再三權衡利弊,再也不能像小時那樣任性而為了,在生活壓力面前不忘初心的人真的很少了。 情小韻 很抱歉,看了題主的回答,您根本就沒有長大。如果你也已經意識到了,你之前以為的世界,跟真實的世界是衝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