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什麼年齡結婚比較合適?

時間 2021-05-06 19:23:28

1樓:放飛

優生優育,32歲前搞定二胎,據此估算26生第一胎,結婚起碼得24吧。還記得大一的心理老師這樣講到,最好大學畢業後先把小孩生了,再出去找工作,工作5年進入穩定階段,可以著手二胎。

2樓:回家種地

和年齡沒有很大關係,前提是有一定的物質基礎和你們真的很相愛。婚前是激情,婚後就是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現在很多女生結婚後,生活工作孩子都要去兼顧,有時候心態真的容易崩。

3樓:

24歲,遇到合適的人,但是還不想結婚,還在讀書,想畢業後工作兩年穩定以後再結婚,現在沒有能力去擔起這個責任,理想狀態是30歲結婚生孩子,但是也可能提前或者延後,畢竟明天和以外不知道哪乙個先來。不接受未婚先孕,愛我的人不會讓我受這種委屈,不愛我的人結婚有什麼意義?

4樓:

沒有該結婚的年齡。在大家說的合適的年齡結了婚結果所託非人的多的是。何況我說現在就適合結婚,你就真的做好準備沒有顧慮的踏入婚姻了嗎?

可能有人覺得我在灌雞湯,就我個人而言,我其實很怕婚姻,目之所及幸福的婚姻太少了。

那又可能很多會說,大家都普普通通,幾十年如一日幸福甜蜜的少,那天天打架吵架的也少,更多還是普普通通的人家。但就是普普通通的與我而言才最難熬。吵架打架的我可以離婚,甜甜蜜蜜我會守住這份甜蜜幸福。

但你看看你眼裡普普通通的婚姻,男女都為家庭付出了多少?是不是多數都是爸爸上班,下班躺在家啥也不幹,媽媽上班做家務帶孩子包攬?你們稱呼這為普通平常的家庭狀況?

不好意思,與我而言這是地獄。我沒結婚,我不用上班同時做很多家務,我不用為一大家子勞心勞力,我不用顧慮這個顧慮那個連一件喜歡的衣服都捨不得買,不用回家幾次就被詬病,不用孩子正常的頭疼腦熱被指責,不用工資沒另乙個人多說你沒用。說離婚吧!

看上去這段婚姻沒什麼大毛病。說繼續吧,我可能會瘋。

真正摧毀人的不是大風大浪,而是日復一日的小事,一件件一樁樁,消磨你的心識,侵吞你的意志。在無聲中,在乙個平平無奇的日子徹底崩潰。

5樓:窮奇

我22歲結的婚,今年24。19.1.30舉行的婚禮。我們談戀愛時談了兩年。覺得太早了吧?!

可這個前提是我跟我先生已經認識長達將近八年,中學時代的同班同學關係。彼此非常的了解對方和清楚對方家庭。父母也喜聞樂見。所以一路很順的就完成了結婚。

結婚當下我也覺得自己結婚實在是太早了。可我到24歲這個年紀覺得我結婚好像也沒有那麼早,目前也沒有準備懷孕的打算。

沒有什麼適合和不適合。只有看對方值不值得而已。其他的條件作為相輔。

6樓:絕地反擊

找到那個對的人的時候。千萬別看年齡,當然我覺得要求不要太高,畢竟哪有那麼多合適的人,至少他的缺點不會太反感。如果他的缺點你很反感,那在一起簡直生不如死。

7樓:瑤漓丿

這個相對來說比較主觀。

三連問:

1)你確定你遇到對的人了嗎?那個他是否值得你的一輩子?

2)你確定你自己的事情例如工作穩定/實現了自己的夢想/物質自由/父母安定,這些都已經完成差不多了嗎?

3)你確定你想好結婚後的生孩子/孩子誰帶/孩子教育問題/房子車子,這些一系列常見且導致矛盾的問題你有想好怎麼解決嗎?

結婚是題主自己的事情,我們能給予的只是建議或者是自我看法/理解。尊重自己的想法

8樓:Ela

能找到合適的人結婚最合適。乙個朋友,大學畢業兩年,別人介紹了某市財政局長的兒子,結婚兩年離婚,沒有小孩。離婚時,女方大概三十歲,花了大概五年才走出離婚的陰影。

後來別人介紹,認識了乙個大10歲的警察。結婚後三年,生下了乙個兒子。男方對女方很好。

做飯,帶小孩,都是男方一手操辦。所以,女生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找到合適的人什麼時候

9樓:網名叄叄

假設你三十歲,四十歲結婚,婚姻生活很幸福,你會後悔自己沒有在20+歲的時候嫁給他。

假設你20+歲結婚,婚姻生活不是很幸福,你會埋怨自己為什麼年紀輕輕就要結婚。

10樓:命長

首先你要多經歷幾場戀愛,這其實和工作差不多,都需要經驗,為以後做鋪墊不是喜歡兩個人就一定在一起,但是不喜歡就一定不要在一起,有些人不離開你,你永遠都長不大,25以後30以前

11樓:韓韓要努力呀

個人認為實在28左右,畢業出來工做三四年,在有一定的經濟能力的時候再去結婚,也不會與社會脫節。一畢業就結婚的話,可能就要生孩子,帶孩子,當你再次出來工作,你可能就找不到好一點的工作了,這全是我乙個人的意見,如果條件好,或者感情到位,你想結婚就可以結。

12樓:讀懂小故事

首先肯定是達到法定結婚年齡,其次就是遇到合適的人,另外女孩不建議在結婚前有太多時間忙於工作,因為結婚後更多的事情會讓你沒辦法再繼續工作或者沒辦法繼續擔任更多工作上的責任,因此,什麼年齡結婚完全取決於你現在的年齡是不是願意結婚,你是不是遇到了那個願意嫁給的那個他。

13樓:討厭註冊ing

28~30歲,基本上是大學畢業5/6年後,有比較成熟的認知,不偏好小狼狗,不戀大叔。過了27歲的男生也相對成熟一些了,你們的思想看法可以放在對等的空間,是相互扶持相互促進的關係,對未來的展望才不是虛無。

另外,3年後基本上有了一定的經濟基礎,即使最後沒有一段好姻緣,也有乙個人好好過的資本。

最後,30~32歲不生孩子,後面比較痛苦 ,醫生都推薦最佳生育年齡是29~31歲呢。

14樓:菲兒

女孩子我覺得是26歲吧!因為一般23歲剛剛畢業,工作兩三年之後結婚最合適!女方有了一定的經濟基礎,男方也有打拼的時間,為兩個人今後的生活和以後的寶寶有了乙個保障!

15樓:界荷家share

26-29,一般這個階段思想相對成熟,不會做一時興起的事。還有乙個原因是因為這個年齡階段也是乙個女孩子人生中最美的年齡,遇到的優秀的人比例相對較高

16樓:銷售黑客

18-180歲!!!

這個問題的關鍵是有沒有合適的物件!

如果你遇到了乙個人,今天就想給他生猴子,那麼擇日不如撞人,今天就很美好。

17樓:菩提心

25歲以後,思想,人生觀。都成熟。最根本的就是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

三千繁華

彈指剎那

百年之後

一縷黃沙

熟悉後的陌生

繁華後的寂寞

人生百味!

18樓:時間的舊情人

24-27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有一定的年齡生活閱歷。不會因為一些小恩小惠就把自己交出去,心智的成熟會讓你不再盲目,自己自己想要和什麼樣的人生活。不然太早結婚,總會會自己當初的決定後悔

19樓:Zach

首先我是男生,客觀來說要看了,因為有兩個個很關鍵的點。當然我這裡說的只是兩個個人觀點,如果不支援也可以,人生是你自己的,觀點不是法律,沒必要說一定要強制執行,一切都是個人選擇罷了....

第一,就是是女性準不準備要孩子,女性最佳的生育期是28歲,超過了這個年齡之後,女性的生育及生理功能都會走下坡路,(沒必要槓我身邊的某某某38了還生了個大胖娃子...)我曾經在醫院裡親耳聽醫生提到一名60+的病人時候說「她有個天生的缺陷就是其母親生她的時候是大齡產婦...」當然具體原因我也不清楚,我不是學醫的,為了後代考慮,還是遵守一下大自然的規則吧…不要讓孩子為自己的任性而買單。

第二,就是,你年紀越大,可選擇的範圍也就越小...相信我,你不會因為一直等...而等到乙個「合適」的,越挑,會有越好的出現...

現實恰恰相反...越挑剔,越等待...只能遇到更加差的...

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機不可失,失不再來,到時候只能飢不擇食..」好比我,也30了,(再次強調我是男的),大學聚會當初那些「孤芳自賞」的女同學依舊是單身...也有離了婚的...

說實話,這兩種群體的女性,如果要是選擇結婚物件的話,我並不會在她們去浪費時間和精力,(當然不是說我很優秀,覺得人家配不上我哈..我很差勁)...前者在我看來大概率是奇葩,從畢業前到現在走上社會...

還沒有認清現實,還活在幻想裡,不知道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也不上進(如果一直保持學習的話,肯定會有所改變...)...唯一不變的就是韓劇和綜藝不斷...

後者的話,原因大家都懂,我更支援她們和自己的前任復合...

所以,如果我要選擇,我肯定會把精力和時間放在那些年紀比我小的女孩子中,對她們保持希望...

以上所說的都是我的個人觀點,至少我身邊的男人都和我是同樣的做法...為此,即便,不認可,我覺得這也是大趨勢吧...

20樓:MrLee

萬事有好有壞一面,看個人吧!

結婚早的話,生小孩恢復快,基本上身材不走樣,娃娃更機靈!反之,自己想象吧!

但是年齡大結婚更成熟,穩定!

21樓:

首先,如果你純粹只是想找個人湊合著搭伙過日子,替你分擔(或者純粹只是你單方面幫他分擔)生活中的各種壓力,生孩子等等。那麼只要是符合法定年齡,又有人願意和你這樣搭伙,愛幾歲結就幾歲結,什麼年齡都合適,反正都是湊合,結婚年齡也湊合就行。

如果你在意你和伴侶之間的情感,並對你們在一起時生活的質量、情感昇華等方面有更深層次的要求,那麼結婚和年齡半毛錢關係都!沒!有!!!

這時結婚與否關乎的是你對這份感情的衝動,當所有婚姻的前提條件與你的期待值差不多時,你會有衝動去結婚的,而不是不斷掰著手指頭數考慮著我再過多久就xx歲了,要結婚了。

愛是衝動,不是算計。

22樓:胖豬QZL

25,26吧,

我覺得這個年紀會比較好一些。

那時候,出來工作了,自己也有一些錢,頭腦也成熟些。遇到事兒也不會說驚驚慌慌的。自己做的決定也能自己擔得起後果。

23樓:shigeoka ren

可能因為家裡人結婚都很晚,我爸爸媽媽乙個35乙個33生的我,我堂哥大前年結的婚,結的時候32,我表姐今年30也計畫結婚,我今年23還是乙隻單身狗。所以我覺得結婚沒必要這麼早,,,,就我理想來看30左右結35之前吧 (單身二十多年的我每天都在想什麼

24樓:

以前看電影《相愛相親》的時候女兒把戶口本偷出去結婚,我媽還特地叮囑我不能這麼做,我尋思這不是SB問題嗎誰會這麼幹。

現在知道結婚證能加綜測之後想著怎麼能把自己的和物件的戶口本一起偷出來結婚。

25樓:千野一

題主問這個的真正目的是想知道年齡影不影響婚姻質量的吧,還有涉及到人生規劃方面的問題。

結婚意味著的不僅是愛情,還有日後的責任,相處等等。而年齡在這些方面的影響其實很小。所以我認為看年齡結婚意義不大(除非你想生育,當我沒說)。重點還是在你的物件值不值得。

另外,關於人生規劃,每乙個人都不一樣,無論男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目標與理想,而婚姻在不在你的理想生活中,你理想的婚姻是什麼樣,都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Just my humble opinions.

女生什麼時候結婚比較合適?

我建議是最好30歲前不要結婚,更一定不要在30歲前生孩子,如果有合適的男朋友,我想真的在乎你的人不會逼著你和他立馬結婚,立馬生孩子。30歲是人的分水嶺,心智和事業在30歲幾乎可以證明自己是不是可以適合要孩子了,適合就結婚生孩子,不適合這個男人願意陪你等你陪你一起奮鬥進步的也可以結婚,如果他等不急就要...

醫學生什麼年齡結婚合適?

陳皮 看緣分,看機遇,不看年齡。我對結婚物件沒有什麼太高要求的,關鍵大家有緣分,聊得來,最要緊是喜歡。看第一眼就感覺到了生殖隔離,條件再好也是白搭。不限定於醫生,所有人都一樣。最重要的是開心和身體健康。 小楊醫生 男生,建議工作穩定後再結婚,不管是本科還是碩士還是博士。先立業後成家。年齡不是問題,關...

哪個年齡階段買房比較合適?

如果家庭成員主要是上班族,生活上收入和支出相對固定,在有能力還款的範圍可以盡早實現買房,畢竟買房是住,做生意的家庭應該在存款足夠全款支付的時候,且生意上不需要加大資金投入的情況下買房。有錢的時候。爸媽有錢或者自己有錢,都能買。人不要覬覦不該得到的東西,比如沒錢的時候買房,結婚以後出軌。量力而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