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風華講了什麼事情?

時間 2021-05-06 14:28:38

1樓:晴空

不請自來。

情況:特別喜歡這部劇,每晚都追,可能帶點濾鏡。

劇情問題:這部劇的主線劇情我根據預告片大概能猜到了,簡單說一下吧。

靖難之役,朱棣稱帝,朱允炆失蹤。孫若微胡善祥兩姐妹成了遺孤,隱姓埋名。

胡被送進宮裡當女官,孫在宮外長大,進入乙個組織密謀刺殺皇帝,事情失敗。

朱瞻基搜查時與孫若微定情,後面帶進宮裡,與胡見面並相認。

前面主要是講朱棣一家五口的塑料情誼,很歡樂。

後面朱瞻基同時娶了胡和孫,因為胡是漢王推薦,所以胡為正。胡和漢王應該有關係。

朱棣北伐,死在征途,歷經艱險,朱高熾繼位。漢王起兵造反,僵持不下,朱高熾不久駕崩,朱瞻基繼位,平定戰亂,滅了漢王。

胡先懷孕,卻被婢女報復推下樓梯孩子流產。然後孫先生下朱祁鎮,後胡生下朱祁鈺。

胡因失德之舉並且和漢王關係東窗事發被廢后。孫若微當上皇后,中間兩姐妹應該是鬧僵了。

朱瞻基英年早逝,朱祁鎮繼位,是小皇帝,孫把持國政。

土木堡之變朱祁鎮被抓走,胡慫恿朱祁鈺繼位,拿回本就屬於自己的東西。

朱祁鈺繼位後胡對孫傾軋。

幾年後朱祁鎮奪位,孫復權。

大概就是這樣,這是我根據前面劇情以及預告片裡面的片段猜的。

值得一提的是,歷史上的朱祁鈺是吳妃所生,大明風華中並沒有這樣乙個角色。

大明風華雖然是一部大女主劇,但是並不是女頻。朱家五口每人出場的妻妾不超過兩人,這劇並不過多展現妻妾成群的現象。

把朱祁鈺改為胡生,讓兩對都當過皇后、皇帝的母子爭奪,篡權、復位更有吸引力。

之前看有人說歷史上吳妃本是漢王的一名侍妾,漢王死後朱瞻基把她納了,是為吳妃。所以我懷疑編劇不是簡單的把朱祁鈺改成胡生,而是把吳妃和胡皇后兩個人物合併了起來,因為20集的時候疑似漢王和胡發生了不可描述的事情,這也符合吳妃的經歷。

我本來覺得把胡作為反派來襯托孫是無可厚非的,但是把歷史上賢德的胡改成和漢王那樣實在是過分編排了,但是這樣想的話,把吳妃和胡皇后合併,的確是很巧妙。

這劇1-30集可以說是縮略版的永樂大帝,主要講述從靖難之役開始到永樂駕崩,朱家五口的故事。

31-40集講述朱高煦、朱瞻基繼位和平叛,胡和孫的宮鬥初現端倪。

41-50集講述胡與孫宮鬥,胡氏被廢,孫氏登后位,並且朱瞻基應該在這十集內駕崩。(預估)

51-62集應該就是孫攜幼子登基,權傾朝野,朱祁鎮親政後執意北伐,土木堡之變朱祁鎮被俘虜,朱祁鈺母子上位。于謙的京師保衛戰應該是重頭戲。後朱祁鎮回朝,朱祁鈺病死,經奪門之變朱祁鎮復位。

故事大概就到這了。(預估)

2樓:漢志驢

講了乙個「平行世界」的明朝歷史。因為是「歷史正劇」,所以肯定不是我們這個世界的明朝歷史。因為我們這裡可沒有朱棣猛攻南京城,禮部尚書領錦衣衛指揮使,太子加九錫,太子妃被QJ等等明朝歷史「黑幕」.

3樓:朱棣

這部電視劇集講述明宣宗皇后孫氏的故事,與甄嬛傳延禧攻略等無異,具體不加論述。

但這部劇最驚喜的就在於他不是一部歷史正劇,卻補充出了一些歷史正劇演不出來的東西,尤其是在人物形象方面。

這部劇對朱棣的塑造絕了,朱棣人有七面,一為燕王面對朝廷,二為將帥面對外敵,三為逆賊面對政敵,四為皇帝面對天下,五為人子面對父母,六為人夫面對妻妾,七為父爺面對子孫。以往影視作品中朱棣著重突出一二三四六,顯現出了乙個英明神武,心狠手辣,不棄糟妻的君王形象。而這部劇不同,他突出來五七,乙個真正的朱棣躍然紙上。

是啊,他殺了這麼多人,他怎麼可能不做噩夢!他篡了他爹的正統,怎麼可能不怕他死後在地下受苦!他改了史書上生母的記載,怎麼可能不愧對他的母親!

這部劇演出來了,他知道,他是個罪人,是個亂臣賊子。所以,他用他剩下的一生的豐功偉業和日夜操勞來彌補,這也是正史中朱棣該有的樣子。他怕孤獨,因為朱棣就是乙個孤家寡人,所以他注重親情。

他也怕死,不是怕其本身,而是怕死太早,功業未成無顏面對朱元璋。這是乙個真正的朱棣,乙個英明神武背後勞苦不堪的朱棣,乙個心狠手辣背後虧心愧疚的朱棣,乙個無所畏懼背後擔驚受怕的朱棣。這樣才成就了乙個歷史上獨一無二的朱棣,乙個彪炳史冊的永樂皇帝。

同時,這部劇對於朱高熾和朱高煦的塑造也值得稱讚。歷史上那個仁德尊儒的大胖子朱高熾被完美還原了,在朱棣這樣的人手底下當了22年太子,身邊有著朱高煦這樣的強勁對手虎視眈眈,他在朱棣面前就應該是這樣一副唯唯諾諾的樣子,在朱棣背後也應該是一副淡然自若的樣子,否則他早就步上了楊勇的後路。另外,朱高煦也很真實,善武好鬥,有野心,是個聰明的野心家,可惜他爹是朱棣。

就這些就很值得我乙個歷史愛好者追了

另外,強烈推薦《鄭和下西洋》和《大明風華》一起看,你會看到乙個真正全面的永樂王朝

此劇非完美,但絕有可取之處

別苛求了,俺們明粉有看的已經很不錯了

什麼事情對你來說是正確的,什麼事情又是容易的?

徐曉軼 管理學其實不是科學,而是基於經驗的藝術,所以很難進行準確的解讀。我也不擅長管理,所以就舉個反例促進題主思考下吧。在當今如日中天的蘋果之前,統治手機行業的霸主是諾基亞,大家都清楚,蘋果翻身做主靠的是智慧型手機,可是再很早很早以前,諾基亞就已經看得很清楚了,未來手機的方向就是智慧型手機,所以花了...

人活著什麼事情最大?

雪夜 人活著就是做事築夢,過日子就得細雨輕風。人活著就是傳道授業,解迷惑就得目明耳聰。人活著就是濟困幫窮,助學子就得安富尊榮。 自由如風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人生觀,價值觀略有所不同。若問 人活著最重要的是什麼?這一點卻是人們的共性,那就是 精神寄託 夢彩霞光 所以我不覺的讓人活著有什麼事情最大,...

做什麼事情可以開心?

日見 花錢。既然覺得生活一成不變,那就把錢花在沒花過的地方試試。不一定是購買現實產品,虛擬的也可以,服務也可以,當下就能使用或享受的也可以,預購也可以,買了送家人朋友也可以,給貧困山區的小朋友買愛心午餐也可以。 冰木簪 不知道你的境界如何。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完善自己,充實自己,年長一歲,心蛻一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