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稱龍芯3A5000流片成功,如何看待龍芯現在的發展以及意義?

時間 2021-05-06 14:28:38

1樓:勃根弟

上面那個回答還懂得都懂,龍芯一直是用最差的條件過來的,理論上沒有一點可以被搞的地方,和那家外()內()一制裁就沒的公司沒法比好吧,最差不就退回中芯國際14nm嗎

2樓:囈語

我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龍芯是要上天的。天上沒有地磁的保護,一顆氦三過來大家無所謂,它一百萬兄弟衝過來地球上inter,英飛凌,龍芯幾家也就各有一兩款能抗住。

3樓:DreamWorks0607

很多人可能低估了前兩年的禁售晶元制裁的影響,不只是正負軍工部門在推中國產化,全社會幾乎所有行業都在推廣中國產化和技術去美國化。連美國汽車生產商都在零部件上去美國化,不為別的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購買市場,哪個大企業都不敢丟掉。 舉個例子A企業是非壟斷的某行業世界第一,他要放棄中國市場,那麼他的競爭對手如果進了中國市場,世界第一有可能就是他的競爭對手了。

矽半導體技術已經快到物理極限了,龍芯的發展前景一片大好。

4樓:長弓玄刃

這兩年大家多聚焦於中芯,說實話我個人覺得中芯不是很靠譜。

立足於當下,比較好的選擇是挑選出肯認真做事的公司,加大投入,龍芯這樣的值得多給錢,對於新設立的晶元公司要防止騙補,尤其警惕劣幣驅逐良幣現象。

5樓:笨笨

意義麼?

維持平衡唄,維持MIPS系的龍芯、X86系的兆芯、ARM系的飛騰和海思、alpha系的申威、RISC-V間的平衡,政策層面不偏不倚,至少象徵性的意義還是有的。

6樓:晉之讖

利益相關:2023年7月在龍芯中科參觀學習過,在那裡聽了3A系列的負責人做的報告(還有幸和胡偉武學長握手+合影了hh)。

蹲個坑,下週期末考完後來回答。

考完了,咕

本來說好年前更新,結果因為家裡人生病又給推遲了想起來填坑,結果發現去龍芯參觀的時候寫的筆記本忘記帶回家裡了,只好憑記憶寫一點了

7樓:留必

回答裡面那些冷嘲熱諷的人你們不知道嗎,之前我軍飛彈上用的晶元都是國外進口的,真要是打起仗來會被黑掉掉頭打自己,即使是自己造出來的用國外指令集的晶元也會被禁用,都沒法發射出去。

MIPS指令集是中國自主研發的指令集,對你沒看錯,arm的指令集是要買的,risc-v是老外搞出來的,只有自主研發的才能培養自己的指令集人才。買來的東西別人都做好了,沒辦法創新。

內部採購龍芯的電腦而不是去買x86的電腦也給國家省去了一大部分的外匯儲備。

8樓:杜磊

1.龍芯的胡偉武是寒武紀陳天石的老師,我覺得就憑這個所有的錢沒白投。

2.龍芯已經實現了盈利。

3.堅持選個好賽道,國家再支援一下,有可能發展起來

9樓:netkiller

快別浪費納稅人的錢了,龍芯是外國買的技術,根本不是中國產。

MIPS 指令集已經淘汰,別自嗨了,看看人家蘋果 M1 只用了4年碾壓Intel。

10樓:

龍芯經過,這麼多年的努力,終於可以進入能用級別了。

現在尖端晶元進入了高難度階段,英特爾已經沒貨了。快擠不出牙膏了。

這時候中國研發是最好的,不至於產業被壟斷。讓晶元成個正常產業而不是壟斷行業。

11樓:

藥丸,這是最後的狂歡了。

有空去吧裡看看,真精彩呀,再不看就沒機會了,被噴到粑粑都不如的地步了。靠幾個愛好者,遲早藥丸。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沒辦法,擋著別人發財的路了,噴成這樣也正常。

什麼擋著發財的路了?

有你在市場裡攪,公司怎麼上市,怎麼高估值,怎麼高位套現,怎麼割韭菜?怎麼才能財富自由?啥,自主可控,資訊保安,關你屁事?

打仗死人?死人多正常,我又不當兵。割地賠款?

太好了,又多個發財的路! 狗頭保命~

擋人財路,如那啥那啥,搞你不很正常的嗎?

12樓:慎重勇者

我很感動,在主流市場幾乎沒有希望的情況下,仍然有人靠著微薄的經費堅持了那麼長時間。隨著中美衝突的激化,龍芯或許真有騰空而起的一天。

13樓:鱸魚正美不歸去

龍芯說今年銷售量超百萬片,用量已經上去了,比19年翻了一番,明年估計還是會高速增長,我覺得可以考慮科創板上市了,目前來說龍芯需求非常旺盛,據我所知,很多企業並不認可兆芯的x86,一方面x86跑linux也沒優勢,裝win談什麼中國產化,另一方面更容易被卡。我們也在適配龍芯系統的linux,還行,我們要求不高,沒太大區別。至於桌面市場,龍芯應該沒精力去弄,規模有限,實力也不允許,能搞好現在的業務,做精做好才是首要事物。

14樓:

不知道提問題的人這個據說是據誰說的?可有證據?

反正我所知的龍芯下一代是12nm,台積電工藝。

「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我們將推出龍芯十六核產品。胡偉武還透露,採用12nm工藝的四核龍芯3A5000已於近日成功流片,相較上一代,效能提高了50%,功耗降低了30%,並且將與十六核產品龍芯3C5000一同發布。」

15樓:wuweilxl

當年作為乙個青年,我聽到龍芯一號的誕生只花了100萬人民幣,高興的吃不下飯,睡不著覺,還愉悅的把這本雜誌扔出窗外。

這過這些年的社會歷練,發現只有中國男足誠不欺我。

16樓:future

通用桌面處理器就不說了,為何連智慧型電視、NAS等對晶元架構、效能、系統要求都不高而需求並不小的裝置,龍芯在這些市場都沒有動靜呢?

17樓:陳鋼

龍芯的問題是,號稱啥都能做,實際上啥都做不好。

這麼多稱讚龍芯的,沒乙個告訴大家,龍芯的目標市場是什麼,競爭對手是誰。

中國現在晶元是有和無的問題嗎?根本不是。

18樓:Eidosper

主要的意義是:

軍工可用

為自主研發培養人才

作為指令集備胎的備胎

兆芯飛騰海思平頭哥都可以拿出不錯的方案,而且海思的鯤鵬從920開始就是自研的架構,效能在ARM陣營是能打的。

中國的半導體設計也差不多到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水平,短期內的壓力在生產端。

但即使生產端,也就是有壓力,而不是做不出。除了華為被制裁外,N+1密度引數略高於ss 8nm,可以認為是8nm+,還是可以看的。

而純中國產/去美線進展也在做了.jpg,未來可期。

目前的局面來看,做到N+1大規模穩定去美量產就足以支撐95%以上的晶元,包括麒麟8系。做到7nm就足以支撐麒麟9系迭代,大不了外掛程式isp嘛。

局面整體還算不那麼悲觀。

Nova 8即將發布,晶元還可以靠一段時間的庫存,後面九公主應該也能做。

至於龍芯,繼續往前做就行,作為科研專案我覺得已經很成功了,況且也能自負盈虧了。後面能吃iot市場的話也會活的不錯,看龍芯的把握了。但光有指令集和SoC還不太夠,編譯器什麼的估計也不好弄。

不過無論如何,能在最艱苦的那段時間堅持下來的,都是英雄。我後面也許會支援一台龍芯的機器,看情況吧。

19樓:夏思暢

不看好...

龍芯只有龍芯自己玩...真的把全國市場都給它自己?所以龍芯搞出來新架構允許別人用,甚至還免費給一些ip。但人家為什麼要用呢。

20樓:eechen

效能更強了,可喜可賀。Deepin(UOS)和WPS都已經適配了龍芯架構,預裝Deepin這個Linux系統就能快速形成生產力。希望龍芯能夠打造出開箱即用的系統使用體驗,充分發揮Linux軟體生態的優勢。

步子不需要跨太大,基於Linux生態穩步推進就行。

作為乙個十年Linux桌面系統使用者,看好龍芯在Linux桌面上的支援。千萬別拉長戰線走自研系統和軟體生態的彎路,軟體生態專注於Linux才是出路,Linux不容易被卡脖子,同時擁有大量開源軟體,能夠快速形成生產力。Linux並不完美,但絕對不會是乙個錯誤的選擇。

21樓:花好月圓

一直期待著龍芯能夠成長壯大。龍芯存在的意義絕不僅僅是解決中國產有無的問題,而是中國資訊產業的成長的代表!我想不久的將來,隨著生態系統的成熟,龍芯電腦必定能替代國外產品。

22樓:readium

除了IP基本自主以外,真的找不到啥優勢了。流片也不是SMIC,改台積電了。指令集方面,比ARM相對安全點。沒啥其他可說的了。10年前的優秀水平。

如何評價龍芯3A4000?

蓬岸 Dr.Quest 繼半年之前在龍芯3B1500上成功執行ioQuake3之後,感謝 FlyGoat 的幫助,終於看到龍芯3A4000的跑分了 從7.4fps到164.7fps,提公升了22倍!龍芯現在還跑在摩爾定律的快車道上啊 mcx2002 龍芯說到底是個商業公司,除了行業使用者之外還是需要...

龍芯3A 3B 3000何時出,效能如何?

kknd1394 補充 3000跑到11分 就不要再提效能了,太爛。今天收拾屋子找到一台老機器core2的x6800。2ghz跑spec 2006 gcc編譯能到15。8分。我能說龍芯低頻低能麼。按照龍芯公開的測試結果,spec2006在1GHZ時跑到6.5分.對比一下,第一代I7可以跑到10分.都...

如何看待 致龍芯15周年 胡偉武披露龍芯3號開發歷程 ?

邱文傑 中國產CPU有個通病,資料不開放,龍芯相對而言還是公布的非常多的了,也是目前唯一能在市場上買的到的自主設計微架構的高階通用晶元。各單位公布SPEC成績,但SPEC官網從來查不到。普遍公布的資料是舊版本,2006版的早出來的時候還是發布2000版的成績,現在2017版出來了,目前用的還是上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