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致龍芯15周年 胡偉武披露龍芯3號開發歷程 ?

時間 2021-06-03 01:41:35

1樓:邱文傑

中國產CPU有個通病,資料不開放,龍芯相對而言還是公布的非常多的了,也是目前唯一能在市場上買的到的自主設計微架構的高階通用晶元。

各單位公布SPEC成績,但SPEC官網從來查不到。

普遍公布的資料是舊版本,2006版的早出來的時候還是發布2000版的成績,現在2017版出來了,目前用的還是上一代2006版的成績。

當然這麼做也不是沒道理,本來就是對標別人前幾代的落後產品,也只有舊版本的測試資料。

SPEC這東西比較貴,不是相關的公司機構一般也不會買,個人就更不用說了,所以大多數人都是看官方成績,能自己動手測試的極少。

文章中「其中SPEC CPU2006單核分值為定點11分以上、浮點10分以上,四核分值為定點36分,浮點33分」,我到SPEC上篩選了一下四核四執行緒,開啟Auto Parallelization(關閉後沒有可以對比的資料),作業系統是Windows(沒有Linux的資料),編譯器是ICC,SPECint2006在11的CPU:

AMD Phenom X4 9350e;SPECint2006 = 11.4,SPECint_base2006 = 10.9;SPECfp2006 = 12.

8,SPECfp_base2006 = 12.7

文章中沒有說明資料是aggressive optimization的SPECint2006,還是conservative optimization的SPECint_base2006。

2樓:加菲貓

從文中大段的引數細節,基本能看出寫這個至少還是技術人員的心。

至於黑mzd思想的諸位我就不明白了,兩彈一星也是這樣做出來的不是?

3樓:

好好做,這種工程上的東西,完全靠人力和經驗技巧堆積起來的東西,只要持之以恆下去,總有一天會趕上和超過去,打噴子的臉。

應用方面要加強。

4樓:海涅心理

旁觀遠比自己幹簡單所以看熱鬧的沒資格評說指責

那麼多公司沒做出來他做出來了就是厲害

說實話中國的兩彈一星技術上也是落後的但是能用就行龍芯亦然

5樓:Yuhua Wu

網易噴子多,看了容易被帶偏。

龍芯發展確實艱辛感慨,大多數人根本不了解龍芯的市場突破點在哪?用消費市場的眼光或自己僅有的那點認知來判斷,或為了噴而噴,沒有任何意義,有也只是負面。

如果放當年,羅羅把全部家當押在研製飛機發動機差點破產的時候,他們應該恨不得自己出手的。

如何看待 龍芯之父 胡偉武談阿里華為等垂直系統企業做晶元能成功, 因為現在做積體電路晶元的門檻很低 ?

巴甫洛夫元帥 主要還是兩種思路 以前我們強調全球化,強調不要重複造輪子,強調自己做精自己的行業,這些都是建立在美國及其體系下的生產鏈下的,現在不行了。現在只要有乙個漏洞美國就會卡你的脖子,單純欺負你沒有。所以新能源汽車,中國強調全產業鏈,不是因為中國不知道重複造輪子不好,而是美國太過於缺德,你不得不...

如何評價key社15周年新作 Harmonia 將於9月23日登陸steam,早於日語版發售?

幾個小時前剛花了28元人民幣入正版,這也是我第一部在Steam上購買的正版遊戲。衝著是桶媽在Key社的最後作品入手的,順便看看英語組的文字。畢竟我日文還沒入門。順便說一下,需要自己解決字型問題。To be continue mfml mxd 首先請注意這作的性質。這作在本質上並不是一部完整的 大作 ...

如何看待 TFboys 七周年演出錄播?

池魚 可能我是唯粉原因,30塊看了源哥的表演。買小湯圓花了幾十塊。我感覺很值。至於團粉或者是唯粉買了158,860的姐妹,表示感同身受不了,不知道她們的感受。 是個人都能看出來敷衍吧 三個人全程幾乎沒交流 說他們關係好不需要表現出來的,那我可以說他們三跟任何乙個人都關係好了,畢竟不需要表現出來 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