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情對你來說是正確的,什麼事情又是容易的?

時間 2021-05-29 23:46:05

1樓:徐曉軼

管理學其實不是科學,而是基於經驗的藝術,所以很難進行準確的解讀。我也不擅長管理,所以就舉個反例促進題主思考下吧。

在當今如日中天的蘋果之前,統治手機行業的霸主是諾基亞,大家都清楚,蘋果翻身做主靠的是智慧型手機,可是再很早很早以前,諾基亞就已經看得很清楚了,未來手機的方向就是智慧型手機,所以花了很大力氣來做智慧型手機,以至於擠占了功能機的資源。

也就是說當諾基亞豪賭未來的時候,事實也證明這確實就是未來的方向,但卻錯失了當時的乙個很簡單的事:功能機當時的潮流是摺疊機,而諾基亞要的是未來,是智慧型機,根本就沒有投入資源去開發。因此,摩托羅拉、三星等得以興起。

等到蘋果、谷歌開始做智慧型手機的時候,都採取了開放的策略,即便是蘋果也通過蘋果商店開放給了第三方的軟體開發者,而諾基亞此時卻把本來是乙個手機聯盟的塞班系統私有化了。

所以呢,什麼是正確的事,如果大家都長了前後眼,都能預知五百年後的走勢,誰都知道幹什麼。因此,要做正確的事很容易,但判斷對什麼是真正正確的事就太難了,尤其是面對錯綜複雜的不利局面還要保持戰略定力的時候,有誰可以風輕雲淡的說絕不動搖?!

對於成功者,回首過去,總結經驗教訓都很簡單,但面對不確定的未來,需要賭上身家性命的時候,大家都一樣,沒有什麼正確與簡單,只能依靠自己的判斷和定力,努力奮鬥就是了

你最近想通了什麼事情?

上帝太熱開了空調 想通了財富的秘密!就是 用眼睛和耳朵去看和聽到的這個世界,都是虛假的,要用心去看,才能看到本質!錢的本質是逐利,逐利背後是人性,研究清楚人性中的貪嗔痴慢疑,然後戒掉,保持正知 正念 正行,堅持無我利他,往後的日子,你將變得無比富有! 魚兒入海 山還是那座山,河還是那條河,它不屬於我...

是什麼事情讓你蛻變?

感覺前任是特別的存在 不過你不想ta,ta自然就不會從你腦海出現,其實你要如何控制不想呢?ta是真實的存在你的生活。你要把ta從你生活完全剝離必須割捨掉一切與ta有關的東西 喵小雪 畢業開始一直想證明自己,但是被打壓了三年。終於走出了這個打壓自己的圈子,發現自己是可以了,但是不想證明自己了,變得平和...

什麼事情讓你決定辭職?

燈滅了 加入了乙個創業傳媒公司,工資給的不夠高,但是開始覺得公司要做的事和人都不錯,就拒絕了其他offer。進來之後發現老闆和合夥人不是很懂傳媒,我基本就自己撐著,有時候想想幹好幾個活拿乙份工資很不值,忍忍也就過去了。畢竟都有個奔頭 半年過去了,領導情商低的毛病慢慢暴露出來了。重點來了!今天我發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