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從未接觸過餐飲行業的人來說,想要開一家連鎖餐飲店,請問該從何入手?

時間 2021-05-06 10:39:27

1樓:稻禾記

1.品牌優勢

不一定名氣大就好。名氣有些是廣告做出來的。選擇品牌有獨特賣點,能引起目標使用者共鳴的品牌。

如稻禾記,中式快餐特色餐飲創業,專注公尺飯的精蒸細煮,大膽創新,致力打造「公尺飯品牌」賦予了中國快餐品牌新的生命力。然後選擇口味和風格大眾化,一般人群都可以接受,使用者群龐大的品牌,如稻禾記魯肉飯等,中式快餐系加上特色點子。第三選擇VI風格強烈,裝修有個性,視覺上能衝擊到消費者的,如稻禾記有機公尺飯,以公尺飯為主題。

2成本考慮

成本考慮?餐飲創業者要對自身投入資金做乙個綜合考慮,要把自己更多可以承受的資金核算清楚,做到有的放矢,不然後期持續投入資金,導致資金鏈斷裂。如果你自身資金較充足,能夠一次性投入30萬以上,可以考慮快餐餐廳系列等模式。

如果你辭去穩定的工作,手上有十幾萬的儲蓄,那肯定不要去想高大上的大專案,從一些特色餐飲做起,風險低,成功的把握更高。

3核心技術

核心技術?考察乙個餐飲加盟企業是否值得拿出你的積蓄投入,就要看這個企業是否有自己研發的有獨特口味的核心配方和烹調方法,並且產品更好能標準化生產,廠家統一提供,保證品質的穩定,提高使用者體驗,又減少餐館的操作步驟,節省請大師傅的成本,便於管理,便於複製。產品標準化程度高,底料是現成的,口味也獨特有賣點,而在稻禾記就是這樣。

2樓:帥得下不來床

如果原先沒有相關從業經驗的話,開一家餐飲店還是不容易的,建議題主考慮清楚。途徑也有兩種,一種就是自己開,另一種就是加盟。不管哪種都是要承擔不小的風險的,如果找到靠譜的加盟品牌可能會降低點風險,但也不是高枕無憂。

最後無論是自己開還是加盟,選址絕對是重中之重,一定要盡可能的考慮清楚後再定位置,另外如果要加盟的話,品牌的選擇也是乙個關鍵。

3樓:wangyb

本人在某餐飲連鎖公司上班一年多,來試著回答一下。

1、標準化,不管是服務還是餐點,用什麼樣的方式可以保證每家餐廳在不同店長的管理下都給客人的感受是一樣的?

2、採購及物流,食材與日常耗材,是每個地區與不同的廠商合作,還是與一家廠商合作?

3、地區差異性,怎麼保證天南地北不同口味的客人,不同消費水平的地區都可以認可?

4、盈利模式,一家店鋪能賺錢不代表到第二家就可以5、人才培養,怎樣培養成公司想要的人,又使人才能為公司所用

4樓:孟甲魚

其實很能理解題主。五年前我也遇到過同樣的問題。但事實上。

這是個自問自答的事情。尤其是在這個網際網路時代。想開一家餐廳與想開一家連鎖餐廳完全不同。

根本是兩個概念。市面上大把開店籌備、創業指導的書。你想問的。

在這裡打字給你。就是笑話了。自己提的問題。

一定要自己問完。

5樓:

沒辦法回答。大到企業文化,小到菜品,服務細業,員工流失。企業管理,細節成本。

節約開支,,,,,太多。反正是操不完的心,做不盡的事。堅持十個月還在贏利,你就開始入門了我做了十二年餐飲了,還有很多要學習的。

6樓:

去一家餐飲打工吧,帶著問題去打工。特別是連鎖企業,你這樣空泛的問,知乎大V也沒法給你乙個你能適用的問題。可以關注下餐飲下的那些精華帖,有用的

7樓:

如果你是加盟的話,要考慮以下要素:店鋪位置、初期投入、創業資金、人均消費、附近餐館日營業額等。

對於餐飲業來說因進入門檻低所以競爭很激烈,務必做好前期工作再行動。

乙個從未接觸過餐飲行業的人想做餐飲該如何入手,該準備些什麼東西?

Customer 女孩說 算了吧,早就知道。浣紗女臉色一變。伍子胥又反覆囑咐,千萬別說啊,跟你爸你媽也別說啊。走出二十步之後,伍子胥又低著嗓子回頭喊 跟你男朋友也別說啊 女孩憤怒地娥眉緊擰 哼!我不說!說完撲通一聲跳入滔滔湍流的瀨水,憤而自殺了。你居然敢不相信我,我就死給你看好吧!你放心啦!這時候,...

吉他自學難嗎 之前從未接觸過這門樂器?

三月三 不好意思我沒有自學吉他 想學好吉他當然是要靠毅力的,因為它不像鋼琴可以速成。剛開始學的時候手指按琴弦當然會疼,磨出繭子很正常 我就是手欠會去摳繭子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嘗試自學 我不知道哪些入門吉他比較好,我用的就是卡馬的入門吉他,當時某東買的五六百吧 希望有用 小鳳凰過忘川 難不難學你心裡...

如果給乙個從未接觸了解過英語的人,無限的英文書籍,他能夠從中破解英文的含義嗎

風與樹葉 你得看什麼型別的文字了,象形很可能能理解。還有這些書籍有沒有圖畫,沒有圖畫應該完全不可能。有圖畫那就太簡單了,小孩子學習英語的圖畫書見過沒有,直接從哪開始學唄。這種語言的書籍應該也有這種型別的書籍,有圖畫就肯定能學會。 陽Snake 我曾經把Katherine Woods 版的 小王子 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