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會怎麼對待徹底與外界沒有聯絡的人的違法行為

時間 2021-05-06 08:51:07

1樓:

第一、法律會如何對待徹底與外界沒有聯絡的人的民事違法行為呢?

假如這個與世隔絕的村落裡自古便有著「撕毀合同者需賠償當事人一頭豬」這麼一條規矩。那麼當乙個外鄉人來此處撕毀了合同之後,需不需要賠償當事人一頭豬呢?按照《民法總則》第8條的規定,應該是需要賠償的。

第八條民事主體從事民事活動,不得違反法律,不得違背公序良俗。

無論外鄉人是否知情,都應當尊重當地的風俗習慣,法律對於此也是加以尊重的。

第二、法律會如何對待徹底與外界沒有聯絡的人的刑事違法行為呢?

按照題主給出的案例,此村落裡的村民對於大熊貓的保護動物的地位並不知情,題主也假設了在此之前的圈養和食用大熊貓的行為並不違法,那麼,我的傾向是無罪。

可以先參考一下2023年的「天價葡萄案」。4民工在並不知道科研葡萄的實際價值的情況下,偷吃並盜竊了大量葡萄,使研究所投資40餘萬的新品種葡萄毀於一旦,但05年海淀區人民檢察院依舊做出了不起訴的決定。

那麼回歸題主的案例,對於此村落的村民而言,他們並沒有覺得大熊貓的地位有多高,在他們的認知裡,大熊貓和普通的家畜並無太大區別,正如民工眼中科研葡萄和普通葡萄也無太大區別。兩者都是不符合三要件中的有責性的。故我認為是無罪

2樓:酷酷的派大星

作為法律事實的人的行為首先應該區分違法行為、準法律行為、和事實行為三種,法律0行為和準0法律行為均是適法行為,也有違法行為。

3樓:易烊千璽的阿姨粉

法不責眾,但眾怒不可不消,只能慢慢完善。法律人人遵守,是因為社會契約,但是法律要做到遍布角落,還需要很久。就像我們的語言一樣,我們的文字一樣,它是千萬年來社會約定俗成的。

所以,加油( _)哦

4樓:賈牧川

法律的目的是最大限度的平衡所有人的權利和自由。比方說絕對自由讓我可以想殺誰就殺誰,但是別人同樣享有活著的自由。那麼法律就會剝奪你殺人的自由,這樣所有人就能擁有自身最大限度的權利和自由。

而你說的這種情況,假如乙個人徹底與外界失去了聯絡,那麼他的所作所為就不會對別人造成任何影響,那麼他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因為這種情況下已經沒有了善惡的概念。

如果比想說的是慎獨的話,那我可以告訴你,慎獨一方面是表達了對規則的敬意,另一方面是尊重自己所堅持的道。比如說半夜在無人的路口等紅燈和古時拜祭天地的道理是一樣的。天子知道祭天天地是不應的。

但是他表達了對天地自然的敬畏之心。只不過等紅燈敬畏的是法律體系罷了。

5樓:周建華律師

你的這種假設有點意思,但是在法律上有些東西是沒有辦法證明的,法律的頒布和生效是客觀存在的,並不會因為你不知道而無效,不存在法不責眾的情形。聯想到最近看的一票文章,有些女性在戀愛過程中,男方要求女方為他帶點包裹出境,女方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就答應了,結果包裹裡有毒品,女方還是被判了刑,這是真實的案例。

沒有菸癮可有時候會抽,怎麼才能徹底斷掉?

承認自己上癮是正視抽菸這一行為的第一步。問出這種問題,就是已經上癮了。本人抽菸7年,現已戒掉。遇到不下十幾個,說自己沒上癮,只是玩,想戒就能戒菸的。後來這些人全變成一天一包以上的大菸槍了。這時候終於承認有菸癮了。我見過好幾個,說自己毅力強大的,就是抽著玩的,說戒就能戒的,大晚上三點出去買菸抽。第二天...

當你的生命權與法律相衝突的時候,你會怎麼選擇?

大魔王yzy 微觀而言,我不保護我的生命權,我肯定會死,而我此時不遵守法律,能保住性命,且法律對我的制裁方式一定不是死刑 此時應繫緊急避險或正當防衛,再不濟事後自首,也是個法定減刑情節 因此正常人都會選擇生命權優先於遵守法律。巨集觀而言,法律的意義在於規制社會的運轉,保護社會的正常運作,而排開死刑,...

如果沒有道德和法律的約束,人類會怎麼樣?會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

MVP 這些沒有?那不就是原始社會?然後在來個一兩萬年進化到現在這個階段,然後有乙個人類冒出來問倘若人類沒有道德和法律約束會怎樣。 欒峰 道 德 仁 義 禮 這傳統文化中的規則,其排列順序是一步一步的衰敗。宇宙的規律為 道 當失去懂得遵守 道 的時候,我們就論 德 當失去懂得遵守 德 時候,我們就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