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學習沒辦法專注,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5-05 15:29:07

1樓:我還有很多要學習

我經歷過這種階段,畢業快兩年了。還在因為考研而焦慮不安。你可以看看我現在的下場覺得要不要現在就靜下心好好讀書

2樓:小小豬

為了不讓自己後悔,一定一定一定要專注。專注不了時可以多嘗試能讓你找到學習狀態的東西,可以是一首歌,也可以是一部電影,甚至可以是乙個人。然後就是多想想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想想那麼多優秀的人還那麼努力,咱憑啥不努力呀。

考研失敗很痛苦,超級痛苦,我現在就在經歷… 為了不等到結束時再痛苦,為何當初不多努力一點呢?

3樓:王某

建議你找個積極向上的研友,互相督促學習,而且最好去圖書館複習,盡量別去自習教室,因為圖書館學習氛圍很好,你到那裡看別人都在學習,你還好意思玩?

4樓:一涵

你的家庭條件應該還不錯,可能對未來就業方面不是很在意,自制力可能比較差,如果是真的想考研想改變自己,那就要根據自己的問題點逐一去解決:

1.確定好自己的目標專業,要盡快確定下來,目標院校方面可以按照難易程度選擇3所,前期用高目標院校激勵自己,後期根據自身實際複習情況來最總確認目標院校;

2.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考研複習是很枯燥無趣的,要做好心理準備,每天做到真正的三點一線,宿舍-自習室/圖書館-食堂;

3.大部分的人都或多或少受到身邊人的影響,如果你身邊的人都是喜歡玩的,那麼你就很難控制住自己,所以,你要遠離,要找到認真學習的人做學習夥伴,要考研的最佳;

4.制定學習計畫,沒有乙個完善的複習計畫,不懂得合理安排自己的複習時間的考生很難在有限的複習時間內取得高分成績;

5.複習過程中放棄智慧型手機、放棄智慧型手機、放棄智慧型手機。

6.自己控制不住你自己,那也可以考慮讓別人來監督你

5樓:Aimee

可以康康中科考研寄宿啊,千名研友一起學習,學習氛圍濃厚,可以互相交流!為考研學生提供學習、住宿、生活一體化的考研學習校園;最重要的是只收住宿費,目前已經有很多同學在學習了

6樓:Tyche

我覺得吧,首先你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定乙個目標,看看自己現在有什麼,還差什麼,把目標分解,制定計畫,或者找乙個榜樣來激勵自己。很多事情都是「逼」出來的。

7樓:夢長不過天明

三跨考生。21考研學子,總分411分,政治79,英語二70,333綜合:128,904心理:134報考西南大學西民中心小學教育。

我的專業是化學專業,最初報考的是川師學科化學,準備到八月中旬,感覺無機化學太枯燥了太雜了並且真的不是我的興趣,在高中班主任的勸導下,既然考研就是要突破,於是我選擇了我的興趣,西南大學小學教育。八月底買好了新的專業書開始備考。真的每天無數遍懷疑自己最初專心不下來,但是九月份心中知道了時間不夠用,必須要抓緊時間了於是我給自己定了乙個大目標以及落實到每一天的小目標。

我的專業課就是背書,每天規定自己完成章節背書,晚上默寫,這樣一定不能走神因為心中有強大的信念真的很想讀書。

時間安排是早上五點起床,六點到七點背單詞,七點到十點背專業課1,十點到十一點半看政治。吃飯午休到下午一點半。開始背單詞到兩點,兩點開始完成英語閱讀一篇修改,四點開始專業課2背誦。

六點吃飯,七點繼續背書到九點。九點後開始默寫當天背誦內容。11點回宿舍,繼續背單詞和背專業課1.

2點當天背的。睡覺。

寫的有點亂,然後就是早上起來很睏就喝黑咖啡空腹,再吃早飯一般不怎麼會困,如果實在困一定趴著睡會再起來會很清醒,效率很重要!想玩手機就把手機拿給同學保管,選擇乙個環境好的自習室氛圍真的很重要,好的研友也真的能夠助你成功,真的感謝我的研友每天喊我起床,沒有你也就沒有我!

還有的就再補充吧!

沒辦法適應孤獨怎麼辦?

一片丹兒 最近也是處於孤獨期,有男朋友,異地。我是屬於雙向性格,大部分時間都看起來很活潑,偶爾藏在心底的抑鬱感就會出現,就跟林妹妹附體一樣,多愁善感,沒有目標,沒有方向,總覺得自己很弱,什麼也幹不好,遇到一點挫折就想要退卻。想訴說,一來找不到合適的人,而來又怕別人覺得你矯情,哭變成了唯一的宣洩方式。...

沒辦法接受加班怎麼辦

burningself 說實話,我從來沒見過不要加班的工作 就是公務員也有加班喊累的!只是加班程度或對應補償 加班費。的度問題。問問自己吧,如果這份工作給不了你任何滿足就算了。我說的是工作,不是特指加班。 不請自來 看到你這個問題時我正靠在座椅上喝著枸杞,看這顯示22點的時鐘我尋思是時候給那些靠著我...

實在沒辦法主動怎麼辦?

鬼馬小姐smile emmmmm 其實我是吧啦吧啦的那乙個,當然也分熟人和陌生人的情況。其實不喜歡說就不說唄,話多有話多的好,但安靜也有安靜的好,如果是真的有需要或者自己有意向聯絡的話,就是多練,練多了自己也習慣了,說的也順了,怎麼樣都會度過乙個彆扭期,就是自己經常說錯話尬聊,要不就是自己不習慣不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