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為什麼要努力呢

時間 2021-05-05 15:21:56

1樓:從零開始

為了讓自己不後悔,現在的我就在後悔高考後的我沒有努力導致混成現在這個熊樣。不努力,加倍不快樂,精神上,空虛、沒有成就感、自卑各種負面情緒圍繞你;物質上,沒努力的你大致上沒什麼特長,我們作為普通人不是天選之子大概率沒多大好運氣有貴人相助,最終只能拿個相對低廉的工資維持溫飽,衣食住行什麼都只能精打細算,對父母盡孝也多伴只能口頭表達,對小孩也一樣要愧疚不能提供給更好的。所以,還是努力更好些

2樓:寒泉

努力你覺得是人的自主選擇,其實大多數時候努力是被動的,而既然是被動選擇,那就不存在想不想。試想一下,你什麼時候才會拼命去努力,

一、生存壓力,強敵環伺,稍有不慎連骨頭渣都不剩,落後就挨打,要想在眾多強敵中存活下來,或是想要爭取更多的生存空間,在這樣的環境下,你只有不斷努力使自己強大;

二、社會壓力,優勝劣汰,你沒有任何可用的資源,要想從根本上改變你的現狀,或是想要比大多數人過得好,除了拼你自己你沒有其他選項;

三、對比心理,周圍人都在努力,你不努力就意味著跟不上,而周圍人越努力,越比你優秀,你越是恐慌、焦慮、壓抑,在這樣的心理壓力下,你只要有一丁點放鬆,心理上就會產生強烈的恐慌感以及焦慮感;

五、家庭壓力,對於普通家庭來說,你的父母給你壓力只是希望你能通過努力出人頭地,能有乙個好的前程,而對於不一般的家庭來說,你從一出生,就決定了你不能平庸,而你的家庭或是家族也不會容許你平庸;

六、你遭受到的經歷、挫折,讓你更加渴望成功,只有成功才能洗刷他人帶給你的恥辱,才能證明你也是可以的,而要想擺脫困境,你只有努力;

七、成功帶給你的榮譽感、成就感以及內心深處巨大的滿足感,是你不斷努力的動力;

3樓:鹹魚倡

可以不努力,但是人總要吃飯、喝水、睡覺、娛樂。

這些可以自己解決,買或是其他的途徑,但是這些都是要自己去做的。

如果可以不為每天吃什麼,喝什麼,住的地方擔心,發愁,那就可以了呀,每天能活的開心就更好了。嗯…

4樓:

對於乙個視錢如命的商人來說,努力的動力是金錢。

對於乙個愛酒如命的酒鬼來說,努力的動力是美酒。

對於乙個整日在溫飽線上掙扎的人來說,努力的動力或許是自己想要變得富貴。

……但對於但更多的人來說,努力的動力卻多半是想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或者心裡一直有個夢,想要實現。

這不是乙個簡單的話題,對生活態度積極的人在談到這個話題時,總是滔滔不絕,或者精神煥發,滿面榮光。而乙個對生活態度不那麼積極甚至消極的人,卻多半是一臉茫然,不知道該說什麼。

其實,回答很簡單,人努力的動力是「欲」,即「我想……」。所以上進的人總是充滿了慾望和各種想法,有慾望才有動力,想要變強、想要變得更好、更有錢、更漂亮、更引人注目……也有想要活得更真實的。

5樓:豆子

沒有人說活著就必須努力,之所以選擇努力是因為看不上不努力的自己。 是因為窮,不努力活不好。是因為孤獨,不努力沒有朋友。

如果這些你出生就都有了。 吶你完全不需要努力啊。 做自己就好了。

如果都沒有,就需要用努力來改變現狀。 加油!

6樓:李圓芳

是為了讓你活著更好啊。你這樣問,可能自己覺得努力太累了,不想努力,想過輕鬆的過日子,比如保安,一天到晚事少,不用怎麼努力就行,但是你得適應它,工資可能低點,你願意嗎?你會一輩子去做嗎?

想要輕鬆就得付出代價,想要更好的生活同樣也得付出代價,看你怎麼選了。答案只有你自己知道。想想自己到底需要什麼,值得自己一輩子都願意做的事,就算努力辛苦,你也會覺得值得。

7樓:上官放倪

我們生而為人

這一生中我們會聽很多的教誨和道理

但我們每個人的經歷不同

背景不同

人生自然也會遇到不同的曲折和轉機

不管怎麼樣

天道酬勤

永遠是對每個年輕人的忠告

你為什麼要努力

不是誰都可以給你答案,

我們所有人無時不刻在努力的適應這個世界,努力的長大努力是人生的常態。

人之所以要努力

就是為了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沒有誰可以一直被你依賴

也沒有人能夠替你成長

靠自己的力量一步步跨過泥濘

未來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你就得從現在開始努力

才能離想要的生活越來越近

8樓:李堅

說句實話,不努力人生直接報廢,努力了興許還有點機會。我以前集郵,小屁孩也沒啥錢,很多好郵票只能隔著雜誌彩頁去欣賞,後來上了班就咬緊牙一點一點的攢,有段時間居然也蒐集到了一些。我的體會就是,只要有決心物質上的滿足是可以部分實現的。

但精神上的收穫更多些,想想努力蒐集的整個過程,你就覺得努力過的人生不遺憾。從物質的角度看人不過就是一堆碳水化合物,早晚要回歸自然,而人的思想、信念、經驗、教訓這些才是值得永遠回味的。

9樓:「已登出」

人,一輩子都在努力賺錢並不是因為我們有多愛錢!而是因為這輩子,不想因為錢而低三下四;不想因為錢而去為難誰;不想因為錢而去巴結誰。

人,努力賺錢,只是為了在父母年老時,我可以有能力分擔;在孩子需要時,我不會囊中羞澀;

人,如果沒有錢,拿什麼維持你的親情?拿什麼穩固你的愛情?拿什麼聯絡你的友情?靠嘴說嗎?

世態炎涼,人情冷暖,人生無常,在這無常的生活裡,真正能夠給你依靠的,永遠都是你自己。

10樓:

因為不讓自己在這世界白走一遭,人死後什麼都帶不走,趁活著好好體驗世界,努力賺錢,努力讀書等等,有目標去努力完成然後享受努力給你帶來的精神或物質回報,碌碌無為過一生的人也有,看個人選擇過哪一種人生

11樓:鍋棧火鍋總部

你問的這個問題其實相當於白問,除非你投胎投的好,投到非富即貴的家庭,你才有資格考慮人活著什麼努力的問題。平常家庭或者說普通人,為什麼努力,因為只有通過努力我們才能得到我們自己想得到的東西,只有努力我們才能財富自由,才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這麼簡單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要努力?

瓦爾登湖 1我認為活著的意義就是活著,為了活下去,要活得符合道,2努力有利於生存發展,如果你做不利於生存發展的事,就違背了活著的終極目的 青春 人活著就像吃飯一樣,畢竟每個人來世上不容易,隨著年齡的增長每個想法都不一樣,為實現自己的理想就要不斷的努力,為給自己營造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就要去奮鬥,這也是...

人都有一死,為什麼活著時要那麼努力?

小小的人 不知道,反正每天都在努力活著。不管每天會遇到什麼事,不管人生曾經有多難,轉眼間也都慢慢過去。未來有不開心,也有歡樂,還想著能有兩個孩子,就這樣平平淡淡直到不屬於這個世界。 哈爾的奇幻小屋 有個詞叫作 行屍走肉 人既然活著 那就要活的漂漂亮亮的 這一輩子 總歸是要做些什麼的 但不管你做什麼 ...

人活著這麼累,為什麼還要努力的活著?

吉公尺威 竟然有那麼多人問類似的問題,我覺得太奇怪了,生命的魅力在於只要你活著努力就會有無限的可能啊,如果生命這一刻就結束了,那麼你連去受累痛苦的資格都沒有了,真正的一無所有的狀態,我覺得那這時候才適合問 與你相關的所以還有什麼意義嗎?這時候的你才是毫無意義的 渺小大海 難道是想在這個不變的時空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