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評價《名偵探柯南 業火的向日葵》以及劇場版系列?

時間 2021-05-05 15:21:56

1樓:

為什麼這部作品的編劇會讓人感到如此地無語?

根本原因是因為他的創作動機不良,想拿柯南表達一些政治性的東西。

他在這部作品中其實用向日葵暗示了【日本的權力和榮光】。

二戰時,木匠拼死從宅邸中救出蘆屋市的向日葵時,高喊「雖然戰敗了,但也要保住這部畫,如武者小路先生所願,讓這部作品在日本美術館展覽。「那麼這個武者小路是誰呢?他其實是乙個支援侵略戰爭的軍國主義作家。

木匠拼死保住向日葵,其實隱喻的是保住日本重奪權力和榮光的希望。後來作品裡也提到日本人把這部畫轉移到海外也是為了不讓美軍得到。而美軍正是奪走日本權力和榮光的國家。

作品一開始時,鈴木財團擊敗全世界的買家,豪擲3億美元買下向日葵的行為,實際上就是一種炫耀日本重獲財富和繁榮的行為。而7副向日葵齊聚日本的目標,也象徵著日本重新成為世界的中心。

木匠可以說是在隱喻日本戰死的士兵,而那個老太太則代表戰死者的遺孤。唯有讓遺孤們看到日本重獲榮光,才足以安慰他們逝去親人,愛人的痛苦,並且告慰死者的在天之靈。

為什麼這部作品這麼無聊?那是因為作者除了表達政治動機以外,根本就不關心這部作品本身。

2樓:「已登出」

3樓:新屋熊

對於我這個年紀的人,每年看柯南劇場版就跟爺爺奶奶每年看春晚一樣成了習慣,反正像足球和雪崩那兩部那麼難看我都看了應該不會有比那個更難看的

4樓:Hare

第一次在電影院看柯南劇場版,

買到預售票後激動了好幾天,超級期待

但最後卻失望了。

最糟糕的一次吧,

主角似乎變成了基德,

推理又是什麼鬼…

比不上以前的劇場版,

但依舊會去支援明年4月的第20部~

希望會有驚喜~

紺青之拳和業火的向日葵哪個更爛?

Uther 紺青之拳真是爛出新高度了,幾十個人開槍都打不中,京極真怕是開了無敵掛,這戰鬥力編劇估計也覺得他太厲害強行加個戲園子讓他不能用武力,看的你腦闊疼。還有這柯南變個膚色就認不出來了,小蘭?你這。毛利小五郎過安檢響了我還以為是卡在脖子裡的針的緣故呢。 灼灼其華 日狗的向日葵更爛 紺青之拳前半截雖...

如何評價《名偵探柯南》裡的高木涉?

不對昂,佐藤警官的職務比高木要高一格,是咱不查寫錯,感謝更正,佐藤比高木職務高就符合了邏輯了。評價乙個角色要看他處於什麼樣的環境有什麼表現。在警隊中,高木涉二十六歲任刑事巡查部長可以說年少有為,對目暮警官忠誠度極高,雖然戰鬥力 槍技與格鬥 目前看起來拔太行,但是現場刑偵能力不錯。看得出來曾是乙個學習...

如何評價《名偵探柯南》裡的京極真?

會衝鋒的使徒 說實話。名偵探柯南裡面,我覺得他是最適合當男友的。首先,他和黑衣組織基本沒什麼聯絡,不至於半路出來個人敲你一悶棍餵藥。其次,他心思單純,對喜歡的人真的就是那種大男孩的行為,不傲也不嬌。最後,他賽亞人的能力真的非常有安全感。有點像傻大個哈哈哈。但是這種人往往是最好的伴侶。唯一缺點就是 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