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和公婆一起做小買賣,公婆管錢 ,怎麼向公婆要錢?

時間 2021-05-06 06:01:12

1樓:

我覺得這也沒什麼不好意思要的,既然老公是跟公婆一起做事情的,那這個生活費從這裡出就是理所應當的。你就直接讓他們打生活費,比如一次2萬。然後單獨一張卡,你花了錢記好賬,最後賬戶餘額少於5000了或者少於2000了,你就問他們要,把賬一起發給他們。

既然公公這麼客氣讓你問他要,你就明明白白去要。如果你不好意思要,你就只能吃虧了往肚子裡吞。你明明白白去要,如果他們沒給,那就是他們的問題了。

2樓:蒲公英說

你這屬於歷史遺留問題了,結婚的時候就應該分清楚。這種事,開始不解決,就是後患無窮,你怎麼做都好像不對了。

首先,讓你老公去解決這個問題更為妥當,畢竟你老公參與生意,不給分紅,至少也應該有工資。你沒有參與其中,你去要,會讓公婆打心底裡就不接受。讓你老公去跟公婆溝通這個事,注意說話的方式方法吧。

再者,你有人手幫你帶孩子,那你就去找個工作,有自己的乙份收入。但是家庭開銷還是需要你老公來解決,不然你都用自己的收入了,你公婆更不願意拿錢出來了。

這種混在一起不分清的最麻煩了,早解決早安生。孩子一天天大了,需要用錢的地方很多,你沒有工作,你老公也拿不出錢,這日子要怎麼過呢。

所以,讓你老公必須解決這個問題,越拖著問題越多。

3樓:jkdjdk

最怕這樣的人家,結婚了跟父母一起,啥也分不清,說是你的吧,你老公啥也沒有,說不是你的吧,人家說了「只要你開口,人家就給」,那就厚著臉皮要啊,就說我沒錢了,一年到頭你兒子也也掙不來錢,我們娘倆吃喝,奶粉,尿不濕等等都要錢,我又沒上班,實在沒辦法,她要是推辭,你就說「不是你們說了,我要了就給嗎?現在怎麼又不給了」。

婚後的生活啊,說起別人頭頭是道,到自己身上才知道多難,有些話說不出口,但是有些必須要說,不然你就一直被壓著,畢竟婆婆都可以直接指揮媳婦幹活,不指揮兒子(說的我自己),所以必須得硬起來啊,不然吃虧的就是自己

4樓:小幸福

不給錢那就買東西的時候找你公婆,讓他們買。買著買著煩了就給你錢了。你一直當好人,最後誰也不把你當好人。就是覺得你心善好糊弄。

5樓:

問清楚買賣是誰的,如果是你老公的,你跟你老公管錢,給公婆開工資。如果是公婆的,讓公婆給你老公開工資。如果是共同的,盈利的三分之一給你老公。

壞人要做在前面,不要不好意思,結婚了就應該把錢分清楚,雖然把賬算明白聽起來不好聽,但是可以減少以後的很多矛盾

6樓:88畫船聽雨眠88

一、每條打個單子發你老公問他要錢。娃的衣食住行,你的衣食住行,養不了孩子和你有啥資格當老公。煩他!

二、出去賺錢。你在外面做家務勞動都是有錢拿的,在家幹活沒錢拿

7樓:雨人

你沒錢就去找你老公要讓他去跟父母要,或者私下和你老公說了情況讓你老公當著你們全家人面要錢說明用錢的地方,讓你公婆出錢!或者你順著你婆婆說的今年生意不好做就不要那麼多人去一起做生意了,讓你老公去打工上班賺錢養活你和孩子

8樓:吃土豆不吐土豆皮

讓老公去和你公婆談。有什麼事情,你只對口你老公,你老公對口你公婆。你和你老公結婚了,你們有自己的小家庭,你老公需要為你們自己的小家庭出份力。

如果你自己去和你公婆談,公婆會覺得你想他們家的財產,其次公婆可能說些話,讓自己很生氣,容易引起矛盾。

9樓:劉亞林

找你老公去要錢,讓他感受下伸手要錢的滋味。要買東西叫老公去買,或者你和他一起去買,讓他知道生活的壓力,真心勸你一句不到萬不得已不要花嫁妝錢,我覺得嫁妝錢是拿來保命的,不能輕易用。

10樓:老孫

第一種: 跟公公婆婆好好談一下,就說小兩口之間也有開銷,不能用一分錢要一分,你們需要學會理財管錢並且你們有管錢的能力,跟他們協商開店的收益配比分成,按時結算。

第二種方案: 跟公公婆婆的生意切割開來,自立門戶。找工作也好,創業也好,跟他們的經濟區分開,有困難出錢幫忙可以,但是不能讓他們握住小家庭的經濟命脈。

兩口子之間還有私房錢這個說法呢,更別說跟公公婆婆了。他們如果完全掌握了你們的花錢動向,那你們何來的隱私可言?

如果上面兩種方案你老公都不同意,那你只能自己出去工作賺錢了。畢竟你老公覺得他父母是自己人,但是你公公婆婆可能是想把住你們的所有開支,順便佔你娘家人的便宜。他們有沒有把你當自己人,還是要分清楚。

11樓:

你為什麼要向你公婆要錢?公婆賺多少錢跟你有什麼關係嗎?

你老公跟著你公婆一起賺錢的?

那向你老公要呀,乙個大男人自己工資拿不回來?

你老公工作你帶孩子,各自肩負各自的家庭責任,當然老公拿錢回家。

老公拿不回來就讓你老公帶孩子你出去賺錢。

出去端盤子乙個月也有三四千了,而且說不定不比帶孩子累。

已經結婚了,該長大了。

12樓:乙個名字而已

臉皮厚一點,直接要,多要點,要到他們承受不住了,他們會主動跟你老公提出分家的,,你不要覺得為難,不好意思之類的,沒準人家不給你老公錢就只給你錢就是看準了你臉皮薄了呢,你老公也是個拎不清的,你就只有自己想辦法了,我是不相信他們沒有看到你的困境,他們既然裝作不知道,你就狠點唄,,,,再不行就把孩子給老公帶,自己去掙錢

13樓:生活的味道

我認為你問的問題沒有問到根本點上。

你不應該提問

怎麼向公公婆婆要錢?

而是應該問

怎樣讓老公承擔起乙個家庭的責任?

你公婆家是做生意的,他們怎麼會不明白錢對乙個家庭的重要性,養孩子過日子那樣不需要花錢。而這些必須的生活花銷還需要開口去討,還不是他們兒子去討,如果是當初的我,我也肯定也和你一樣,寧願花自己的錢,也開不了口。

但是經歷幾年的婚姻生活,如果現在讓我碰見這樣的情況,我肯定使勁的要錢花,直到公婆自己受不了,開口說每個月固定給你們多少零花錢。

感覺幾年婚姻生活讓我臉皮越來越厚了

14樓:周周

我家情況跟你差不多,我老公也是和他爸爸一起做生意,但是他們是每人一股帳這樣算的,一開始也是,每年賺的錢又放到裡面,其實根本沒拿錢回來,家裡開銷那些全是我在負責,他的錢也就是個數字,今年賺了好多錢給我說一聲,後來我覺得這樣不行,當時我也沒有上班,全是花老本,還好他們生意的錢是我老公在管,於是我買每樣東西我都會喊我老公報賬,堅決不花自己一分錢。你也不能一直花自己的錢,女人還是自己手上有錢才行,必須讓你老公和他爸媽把錢分開,要嘛反正都是家裡生意,喊你婆婆回來帶娃,你去管錢。這種事情千萬不能讓步。

15樓:一一二二

個人感覺你應該先把你老公從公婆的小買賣裡撤出來,自己找班上,你如果也打算上班,那你們可以請個保姆。

結婚有了孩子就是另立門戶了,該有自己的打算,而不是繼續摻合在你老公的原生家庭裡。

公婆沒有讓你老公退出重新找活,已經算是拎不清的公婆了,你就不要再想著指望他們了。

另外,嫁妝該是你爸媽然未來讓你作為啟動資金用的,而不是讓你零碎花的。趕緊努力掙錢吧。

16樓:無名之人

這種情況很難的了。和我爸爸當時有點像了,我爸爸下崗之後當初就跟在我奶奶後面做生意了。我奶奶每個月給點零花錢了,其他一毛錢也不給了。

我爸爸就熬著了,甚至把下崗買斷的費用給了我奶奶做生意了。我媽媽一直為這個生氣了,因為買斷原公司就不會交保險了。我爸爸點零花錢還不夠花的,怎麼交保險。

於是,保險斷了十幾年。期間也把我奶奶熬老了,然後就是我爸爸每個月給我奶奶零花錢。後來,我奶奶身體不好了。

現在就我爸爸乙個人做生意,但是生意的紅利期過去了。賺不了多少錢,可能後面會轉行。

所以最好勸你老公脫離你公婆的生意,自己重新找份工作幹起來了。要不然大概率和我爸爸的經歷會雷同了。先給父母打雜拿零錢,等父母老了就接手。但是妻子難熬。

以上僅供參考。

17樓:難勝

你這種情況屬於原來的大家庭狀態,財務開支很不清楚。你老公作為唯一的兒子,他自己當然不覺得有什麼問題,預設將來父母的都是他的。但你生養小孩日常開銷就沒有乙個明確的開支計畫,這的確很尷尬。

所以你需要心平氣和的向你的老公和你的公婆提出,把你預計的每個月的開支以及生孩子的孩子都做個預算計畫,要求大家商量出乙個明確方案。這樣避免你在任何時候需要花錢都要臨時的去申請。如果他們不願意這樣,那他們也應該拿出另外一種較合理的方案來。

當然最好你先說服你老公,然後再去跟公婆談。你得讓他們明白,任何開支都是臨時向父母去要錢,對你來講實際上是很不方便。家庭開支弄成一本糊塗賬,最後可能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跟公婆在一起住,公婆和老公都不想看孩子怎麼辦

依佳 找老公就對了,孩子是兩個人的,理應分擔。我問一句,你這老公,尊重你嗎?如果公婆疼愛老公,自然就會幫助分擔老公的一部分育兒責任,記住,是幫他自己兒子。當然,也是幫你。親兒子自然就會連帶著疼一下你,無法分割。 淡淡的浮雲 你也學著打遊戲或者打牌或者搞點別的愛好把孩子甩給他們,或者你就使勁指使他們,...

怎麼和公婆住一起?

如果只是婆婆過來帶估計會好一點,你就熬個三年孩子上幼兒園她就可以回去了。你在指望婆婆給你帶孩子,肯定多少是要受點委屈的,不然什麼叫十年媳婦熬成婆。再好的公婆都不是自己爸媽,肯定會有某些方面分歧,只要你老公站在養育問題上站在你這邊,不是太原則的問題你就隨老人去,三年基本不會有很大矛盾的吧,我已經熬過了...

婚後不想和公婆在一起住,但是老公卻想住一起,怎麼辦?

Hope 先商量好!一定要說好!我就是結婚前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都不在一起,我估計我老公也沒想過。離得太遠了。結果我婆婆退休了就在我們家不走了,非要跟我們住。 夏天和西瓜最配 一定不要住一起,夫妻關係絕對會受影響。我老公和你老公想法一樣,一直想讓他爸媽跟我住一起,之前生一胎,我信了他的邪,真的跟他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