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很迷茫看不到未來?

時間 2021-05-31 21:29:40

1樓:荒川

題主初二的話,迷茫看不到未來不如先定個小目標期末考試考個好成績,再大目標中考,這樣的話中考前這段時間都是有明確目標的,就不會迷茫了

2樓:小崔

題主和我神奇的相似,本人男,現就讀於煤炭大省省會某學院大二,出生在煤炭省四五線小城市離縣城還有十幾公里的農村裡,初高中均住校,在宿舍的休息問題我自初中就有,學習成績一般(在知乎平均958,211的水平中我連乙個學渣都算不上)。

下面以我淺顯的經驗例說說具體解決的方法吧。

第一, 自己要有主見,選擇自己未來的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不要像父輩一樣在喝酒聊天中追悔他們的年少時光,後悔當初的種種。人生沒有如果。

第二,如果選擇讀書,要和家裡人溝通,說自己的想法,大部分家長還是通情達理的。

第三 ,如果這一關也過了,看宿舍氛圍有沒有改觀吧,實在不行就和家長商量在校外租房子住吧(女孩可能家裡擔心比較多)或者有條件家長陪讀更好。

最後建議要努力學習一定一定一定要,因為那是我們這種來自小縣城的少年向上提公升最快最輕鬆的方法。

3樓:2567

好好學習最容易了,也是現階段最該做的事情,最值得去付出的事情。除了學科的學習,對我自我認知的學習我認為同等重要。當然後者大學期間明白不會太晚,越早知道也就可以清楚你想要什麼,就越往那個方向行動。

然後自我認知需要很多書籍和電影來積累(好多老電影都值得去看),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

現在的一種狀態只是暫時,不是永遠所以既然不知道做什麼就做你這會最該做的事吧!

最後學習是一定要伴隨一生的習慣

書籍是他媽的真正的價效比之王

4樓:闊步向前

前途的好壞與主客觀因素分不開,但不代表環境差就沒有前途,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人生道路的權力,別人怎麼說是別人的選擇,他們沒有強迫你和他們一樣,所以要守住自己的內心,明確自己的道路,而後去努力,嘈雜環境下不利於休息和學習,可你要清楚嘈雜的是你的內心,心靜很多事情就平和了

5樓:huihua

第一,不要去改變環境了,去辦走讀跟家裡說一下情況,表明你學習的態度和意願,如果家裡的距離比較遠,可以考慮縣城租房等方法

第二,學習的問題,說白了還是你自己的問題,如果你分在重點上述情況或許會好一點,或許年紀前30難一點,但是年紀前100是不難的,用心去學,外界的干擾永遠是外界的我相信你的同學雖然不好學,但是並不壞,你認真去學她們起碼不會打擾你,多在教室裡學習,只有休息才回宿舍

第三,盡快調到重點,環境是不一樣的,目標也不一樣,很重要

24歲感覺看不到未來 很迷茫 沒固定的工作 至今負債是如何是好?

寧靜以致遠 先找乙份工作,不要隨隨便便辭掉,然後還清負債,攢點錢。未來?我覺得你先別考慮這個,把肚子填飽,不讓家人牽掛,才是你當下應該做的事情。 風雪畫中人 1,年齡,兄弟,你才24,亡羊補牢為時未晚。2,沒有固定工作,可以先去找乙個,你當前不是在坐著的麼?先做著。3,負債,先工作,少用些,把債還了...

很喪,看不到未來的時候,怎麼做

閉眼 每個人的一生都分很多個區域,或許在當下的時域裡我們很喪看不到未來。但是在其他時域裡,我們或許又是積極的向上的。所以我們現在要做的是接受不開心的自己和快樂的自己,這都是組成我們人生的一部分,專注手頭的事感受生活點點滴滴,允許自己沉淪也要在沉淪後反思。 熱誠 總結一下自己的前幾年,分析下現在,在正...

畢業三年,看不到未來,如何度過職業迷茫期?

編測編學 迷茫期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乙個問題,所以一定要去認真思考,然後考慮清楚自己做什麼,然後再去試試,目前從市場來看網際網路行業的發展是非常不錯的,所以可以轉軟體測試崗位,薪資和發展都是非常不錯的哦!你還在苦於找不到工作嗎?你還在抱怨上了幾年大學畢業還是幹著乙份讓人寒心的工作嗎?你還在糾結於未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