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君經歷的最艱難時刻是什麼?

時間 2021-05-31 18:51:20

1樓:劉英俊

怒答一發吧。

答主原先山東某三線城市普通高中學生,高中時成績普通班前三的水準,1000人裡前50吧,一直到高三上半學期還是模擬630左右的水平,後來一輪結束開始掉隊了,用一落千丈來形容可能過分了些,不過幾乎很難觸及600分,有時候都達不到模擬的一本線,一直以來設想著上普通211加好的985研,未來去大城市發展之類的設想眼看要落空了,同時和相處了兩年多的女友(我校一直屬於堵不如疏的狀態)關係開始出現破裂的跡象,終於在第一次正式模擬之前分了手,那之後的一段時間基本上是在自己和周圍人的質疑以及爸媽那種過於殷切的期待中度過的,在二月到六月的漫長衝刺階段起起伏伏,每天都在恐慌和自卑裡度日,果然高考也僅僅是比一本高出20分,除了偏遠的211的冷門專業沒什麼好報的,最後思量許多還是留在山東學了想學的金融。再加上大學一年多時間,這幾年可以說是我短暫人生之中最困難的時期了,我覺得這算不上多麼難熬,但是是很多人都有可能經歷的。

我現在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算度過了艱難的時期,至少高考慘淡的成績,失敗的感情經歷,那種有負期待的內疚感可能會再次突然出現,但是它們現在不太可能影響我的情緒了,畢竟人生本來就是這麼艱難。

活了這麼大年紀了,現在覺得那些所謂難熬的時期很多都是因為自己本身應付能力不夠,活的太擰巴,既想掙脫束縛,又懶於用力,所以才搞得自己很痛苦。

2樓:

大四隨便報了個班考本校研究生,沒想到竟然沒考上。覺得是不是自己智商有問題。

後來,我去考某985,告訴自己,如果考不上,真的自己就要混一輩子了。

蹭別人教室複習,考友問我,如果考不上有何打算我說沒想過。我真的是不敢想象,每天都像一頭牛那樣慢慢往前走(跨專業)我們考友把自己希望每科考的成績和總分寫在黑板上(很奇怪,後來這間教室閒置了,變成我們專門自習室)

考試那天,我喝了2瓶紅牛,踏上了我這個專業的第一次考試。

成績出來了,我比我當初預想的分數高了7分。

那段時間很艱難,我每天三首歌:stronger;not afraid;夜的鋼琴曲五

我明白一件事:相信自己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你人生最艱難的時刻是什麼時刻?你是怎麼走出來的?

梳辮子的小哥哥 村上春樹說 不必糾結於當下,也不要太過憂慮未來,人生沒有無用的經歷,只要我們一直向前,天總會亮。因此,遇到困難時刻,放寬心,總會過去的。過往終究會成為我們走向成功的序章!過往痛苦終究會是通往成功的序章 淋場太陽雨 大概就是熬 相信自己吧。去年經歷了一段失意時期,對什麼都打不起精神,提...

在最艱難的時刻,是什麼讓你度過難關?

豆子 最近很多事堆一起,加上我又比較悲觀。好朋友帶我滑雪吃火鍋,可是物質的力量向來很弱。做夢夢裡都是親人去世,世上只我一人淒涼,人生殘酷又毫無意義。做夢被嚇醒幾次。掙扎著醒來,我娘在門外照鏡子,我喊她,她特開心的問我這套衣服好不好看。那一刻,我覺得生而為人,必須要努力,要主動先吃完人生30 的苦,才...

在最艱難 最黑暗的時刻你是怎麼度過的?

撒旦君的點滴 我會問自己,你能選擇死亡嗎,怕死嗎?答案肯定是不能,很怕,那就只能扛過去,很煎熬,很痛苦,但我沒有更好的辦法,尋求能得到的幫助,做自己能做的一切,總會有個結果。 JOJO愛沙拉 如果是外界的困難,站在更長的時間維度上看,都是暫時的,都會過去的。當下的狀況是成長的契機。感恩,還活著,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