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想轉1 的股權給我,我該怎麼辦,是不是要承擔法律責任

時間 2021-05-31 17:45:45

1樓:蘇州律師杜哥

1、註冊資本有沒有到位

2、轉讓股權要不要你出錢

3、公司有沒有前途

如果公司發展很好有機會上市,那麼1%的股權就很有價值。如果是個爛公司,那麼這點股權沒啥用!

2樓:一哥

給你1%註冊股,那你還需要繳納入股費用,需要承擔公司股東風險,當然公司賺錢了,有股權分紅權。

但從實際情況中來看,1%股權幾乎沒有任何話語權(不要說你有代為訴訟權,那也得你懂股權),而且很容易被大股東「欺負」,幾乎就是淪為雞肋;如果老闆真心想要給予激勵,那應該給予分紅權而不是註冊股,慎重接受。

3樓:尚付

責任肯定是有的,根據註冊資本來看吧,你佔多少錢股份,就會承擔多少錢的責任。可以的話,你們就籤乙份分紅協議吧,這樣你不必承擔責任。只分紅。

4樓:

股東分為很多種,基本處於兩種情況,

1、分權制,享有公司的管理權,負責其中核心崗位,不僅要佔股,還要有一些權力。這種責任制一般占股比重較大,並且處於公司核心管理層。

2、分錢制,享受公司分紅,屬於變相的享受公司的福利,公司的好與壞都與其相關,但是只增承擔資金的分紅,不享受公司的管理權,這種情況居多,要看具體簽約合同條款,合同條款不要出現公司如果經營不利或者虧損,分紅人要承擔債務之類的條款就可以了,就是只享受公司盈利的分紅,不承擔財務風險,但是一般的條件都是簽約合同人要與公司達成3-5年的合作,所以這個條款你要了解清楚。

如果你覺得你不想承擔任何風險或者覺得自己經驗還不夠,那麼你就直接拒絕你的老闆,像普通員工對待即可。

5樓:泰山管理學院

成為股東的話,肯定有權利也有義務,還要到時候看合同上怎麼約定,其實對於入股這個事情,他是雙方的事情,

一是老闆覺得你能力不錯,想留住你。二是你對公司的未來有信心,對老闆有信心,願意一起做一番事業。所以他雖然說要給你股份,還要看你要不要同意啦~

6樓:有樹

你們這什麼公司啊…

1%的股東也能代表公司麼…

去好好看看公司的股權結構還有註冊資本吧

以及你拿1%的合同要看清楚合同

有些就寫著你借公司多少錢買了公司1%的股份拿股份不要錢…等你離職了還找你還這筆錢…

當然都是舉個例子

剛入職就給股份還讓你代表公司簽字

怎麼說呢

凡事想想自己配不配?

然後該走人走人唄…

7樓:九逸

成為公司股東,從公司法上,既有權利也有義務。通常意義上的理解,需要以股權比例對應的註冊資本金為上限承擔公司債務(如公司破產、有負債)。

同時要考慮股權受讓方式,是贈予、有償受讓(折價、平價、溢價等情況)的方式。

關於法律責任,有民事責任和刑事責任。首先要了解公司業務是否合法業務,自己本身所擔任崗位及職責是否觸犯刑法。比如,欺詐,傳銷等。

其次,作為專案經理,對於專案合同及合作,需要按照公司內部制度、審批流程執行,只要不存在故意隱瞞、虛構等情況,因代表公司履職產生糾紛不會承擔民事責任。

老闆願意給股權是對工作能力等綜合因素的認可,也要考慮三觀是否相合,約定好股東之間的權利義務,以免今後出現不必要的糾紛。

老闆想勸退我,但不給我補償,怎麼辦?

每天上班不做事還有錢拿,人家這是白送錢給你呢,有這麼好的事情還有不滿意的?你每天按時上下班呆上個半年一年的,看他繃不繃得住 煙水謠 好好學習勞動合同法,和老闆好好交流。當不給你安排工作,你可以學習一下勞動合同法,可以參考一下第四十條二款,先去當地的仲裁院諮詢下,然後心平氣和地和老闆來談,必須給你經濟...

1我該怎麼辦?

露露露露總丶 我現在也只是剛上大一,我並沒有能夠給你講解人生道理,人生感悟的能力和經驗。我只能跟你說,高三是重要的。別的事情不值得你去分心,去揣摩。當初我初三的時候。爸爸媽媽一直在吵架。我每次上學都會想他們會不會要離婚,他們離婚我怎麼辦?其實一點用處都沒有。一直到現在,父母雖然還是會有矛盾。但是你應...

老師給我穿小鞋我該怎麼辦?

Halstead Liu 第乙個,老師如果故意為難你,你就去領導那裡舉報他,別怕,他要是繼續刁難你你就繼續去舉報,有時候做人不能太忍氣吞聲了。還有你提到是因為成績原因,就好好學習打他臉啊。打的越響越好,最討厭那些自以為高人一等的老師。 開小貓 如果想舉報,一定要匿名,畢竟還沒畢業。盡量不要起衝突,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