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節儉到底是美德還是惡習!?

時間 2021-05-31 10:04:18

1樓:燈光閃耀

節儉是有度的,適當節儉而不要過度節儉。適當節儉是在你的經濟承受能力範圍內,低一度或是偶爾低二度,但是節儉之後生活一定要有一次補償,長時間的節儉生活只會有壓抑的情緒,適當的對自己的補償,對調節人的情緒至關重要。歸根結底,在你的收入不高,又想有一定積蓄,適當節儉是美德,過度節儉雖然不能說是惡習,但是生活本就辛苦,善待對所有付出和努力的人,並不為過。

2樓:彎彎媽

這個太絕對了。節約是美德,但也不是指節約到摳門,你得把握好這個度。

節約是指讓你合理的進行資源分配,不是什麼都捨不得買,捨不得花。

看了機會成本的定義你就該知道,節約這事也是有成本的,因為省下這部分資源,而不能去做其他事情,這個代價就是節約的成本。

比如節約了錢,不能去享受生活,開拓眼界,提公升自我,抓住機會…;比如晚睡早起努力工作節約了時間,就不能有足夠休息運動保持身體健康。

所以,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合理的去規劃,不去鋪張浪費,有計畫的去做每一件事,這才是美德。

3樓:小羊快跑

勤儉節約是中國的傳統美德,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

至於你說的惡習會不會因為你覺得有些食物吃過了,或者不新鮮了,該扔就扔了!但是家裡老人說了不能扔,才會出現這樣的想法。

所以,任何乙個美德都要結合自己生活情況決定,不能以節約為幌子去做一些有害家人和自己身體健康和違反道德的事情!

馬克思主義到了中國也進行了創新,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才能更好的解決中國的實際問題!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4樓:弱者

不要一刀切,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鞋子破了個小洞能夠修補繼續穿,這可以說是美德,吃光盤子裡的飯菜不浪費,也算是美德,可如果飯菜都壞掉了還要打著節儉藉口吃掉,那就不值得了,自願的不對別人造成困擾的節儉是美德,非自願的對別人造成困擾的是惡習

讓孩子學會分享,到底是吃虧還是美德?

夏天 古時候就有孔融讓梨的美談,我覺得讓孩子學會分享是對孩子的成長非常有利的。能和別人分享自己東西,學會不自私自利,寬容大度,如果能養成這些良好的習慣,並成為自己的優點的話,孩子的成長路上會遇到更多的善良的人。分享快樂也會讓人快樂,分享痛苦,自己的痛苦就減輕了一半。孩子也能交到更多的朋友。有時候在某...

大家覺得李煜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路邊阿花 國家不幸詩家幸,賦到滄桑句便工。李煜是皇帝,也是文人。作為文人,在苦難來臨之際,他的文化意識會甦醒,能夠透過苦難,去尋找生命的底蘊。毫無疑問,李煜在這方面對得起時代,是乙個合格的文人!在經歷了亡國之後,他的詞由華貴艷麗的靡靡之風轉向了對亡國的悲痛以及更深層次的對生命的感悟。王國維評價他 遂...

大家覺得鄭爽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女人?

兔子不吃草 丁蟹報恩,家破人亡,丁蟹報仇,點到為止 她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在她的世界裡她沒有錯,什麼都可以自圓其說的。擔心她會自殺的人大可不必,這種人沒什麼本事,邏輯自洽的能力強的一匹,她現在或許還想著 張恒我對你那麼好,孩子留給了你,你不是把他們養的很好嗎,孩子跟了你比跟了我強,本來大家可以相安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