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底應不應該攀比?

時間 2021-05-31 03:43:12

1樓:滴滴少女

當然是不應該呀~為什麼要攀比呢?⊙ω⊙

做好朋友不好嗎?攀比心是不好的習慣的,而且跟別人攀比,會讓別人更討厭你哦~

個人意見哈,不喜勿噴,建議採納

2樓:蔣貧貴

攀比是人的天性,

遏制自己的攀比之心,

就是扼殺自己的天性,

其實攀比是扼殺不了的,

只會藏在更深的地方,

要麼恐慌,要麼失去理智!

最好的處理方式是:

幼年正確引導,

少年適當控制,

青年任意為之,

中年特意為之,

中老年可看之,

老年隨意笑之。

國與國之間都需要攀比,

又何必問自己,該還是不該?

就像老婆小孩都跟你生了,

你還來問一句,

我和她合適嗎?

這不是自欺欺人嗎?

3樓:情感需要咕嘟

【攀比】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pānbǐ, 英文compare unrealistically,指不顧自己的具體情況和條件,盲目與高標準相比(多指不顧客觀條件的行為)。例句:與其把心思用在互相攀比上,不如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以不斷取得進步。

貌似這本身就代表著你的心態已經失衡了,如果還問應不應該,只能說你還沒開始就已經輸在了心態上。

如果你換個詞:良性競爭,可能心態就完全不同了。你可能會說,這就是文字遊戲,但是請注意:

文字的不同表達,代表不同的心理狀態。如果心理失衡了,是很難用正向的詞彙去描述一件事情。

努力向上是沒錯的,但是要戒驕戒躁,希望你能好好體會,然後在去行動。

在這本書中,作者引導著我們在這片原始的土地上開始了一場探尋之旅。快樂究竟是什麼?是財富的積累?慾望的達成?成功的獲得?還是心靈的滿足?

人如果有一百種方式可以讓自己得到快樂,那麼就會有一百零一種方式讓自己不快樂,因為人總是貪婪的,慾望與攀比就是人不快樂的源泉,而讓我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的,恰恰是我們自己。

到底應不應該讓座!!!?

掐死孫悟空 我被讓過座 那是08或者09年,動車回家,那時沒高鐵,總路程4個小時。我只買到了站票,蹲在了車廂連線處。可能是因為之前受風還是吃壞了東西,包括長時間加班身體虛弱,不一會兒頭暈眼花臉色發白,臥在地上起不來,估計伴隨著痛苦的呻吟。來來去去都是走的人,估計因為時間短,還沒人通知列車員。這時候過...

到底應不應該抵制BTS?

kdfg 我也是阿公尺,其實不管辱不辱華,南韓和中國如果有一天對立,那時候就不會顧慮bts了,他們的人生已經很好了不需要擔憂,有國才有家 國家不會輕賤自己到跟藝人做什麼。禁韓令到現在也沒解,國家要是抵制這個,掉身價。您問的太含蓄了直接問要堅持維護國家主權還是追逐心中月亮再規定只能答前者還是後者兩個字...

做人到底應不應該善良

新路讀書 應不應該善良首先要考慮的是 你要善良做什麼?是滿足自己還是滿足別人,還是想把事情做好?有些善良其實是自私的表現。比如說 朋友抽菸你看到之後勸他戒菸,這是善良嗎?未必哦 抽菸這件事可能會緩解他的焦慮,而你勸他戒菸有可能就切斷了他緩解焦慮的方式。而且你有沒有發現,抽菸的人你越勸他抽的越起勁?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