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大家乙個問題,人生是一直甜好呢,還是先苦後甜好。

時間 2021-05-30 23:59:28

1樓:家悅悅

我覺得要看什麼苦了,努力學習的苦,辛苦找工作的苦,這些歷程是甜的鋪墊,如果是錯誤的苦,比如沒有及時遠離人渣,比如貪小便宜吃大虧,這些就要避免經歷,要學習那些聰明繞開這些的人。

2樓:JenBo

如果每個人都能夠一直甜甜蜜蜜走下去,風險管理、各方面的科學都不怎麼會進步。

當然不是說甜美的生活不會促進進步,而是會讓人陷入安逸,沒什麼危機意識。

3樓:八方聚豪情

沒有誰的人生能一直甜的,就是帶著密鑰匙出生的都沒能一生一直甜下去,先苦後甜是太多數人的人生,不歷經一些生活的酸甜苦辣是難以體會到人間煙火的,不經社會洗禮的人也難以體會世間真正的美。

每個人追求滿足程度不同,少些追求容易滿足的人,或許人生更幸福更快樂,但對於如今這樣的乙個時代來說,人追求的太多了也難以滿足,苦的比起甜的多得多了。

4樓:墨-Una

這個問題不存在

甜久了,味蕾可能會收到損傷

總是有份好奇去探索新的滋味

那,有可能會遇到苦。

所以生活不僅有甜、苦

還有酸、辣、鹹…

你的好奇心永遠會帶著你感受不同味道

這就是人生。

5樓:歌秦

一直都甜,當你習慣以後,你還能嚐出甜嗎?

努力付出的汗水,失敗後百折不撓的堅持,堅持體現個體的價值,才會讓人生更加出彩,唾手可得的滿足注定含糖量不會高

感悟人情的冷暖、世態的炎涼;體驗成功與失敗,失去與得到,冷漠與熱烈,品嚐生活酸甜苦辣,人生不只一種顏色

6樓: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我覺得人生的任何乙個階段都是喜憂參半的,何謂苦,何謂甜。這個東西永遠都沒有乙個標準答案。可能你以前覺得痛苦不堪的回憶,在你以後看來會發現是那麼的溫暖,也許在未來某一天你回憶起來時,你可能會笑著說哦,原來那個時候我是這個樣子的呀!

7樓:

如果人生能一直甜,當然願意做個不經世事的,無憂無慮的永遠不長大的孩子。這樣的人很幸運,被保護的很好,可是這樣的人生大部分是得不到的,如果誰有幸能過上的話,一定要好好享受。

8樓:瘋狂的麥克

個人覺得吧,應該是先苦後甜,這樣才會珍惜好的東西,如果先甜後苦,這樣心理上會接受不了,比如你每天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到後期一下什麼都沒了,人生基本也就那樣了,連最起碼的奮鬥心都沒了

9樓:

我覺得先苦後甜好。

個人經歷而言,人生如果一開始就一騎絕塵,而後抗壓能力變弱,小事都會將你打倒。反之先倒下再一點一點爬起來,你會越來越發現自己在成長,畢竟以前倒下過,倒下了不過如此,拍拍塵土,爺又tm能站起來。

決定乙個人高度的不是學識人脈等外在條件,這些都能後天自我獲取,但內在對於自己的信心和抗挫折能力不是每乙個人都具有的。

10樓:我vs你vs它

先苦後甜比較好

梅花香自苦寒來,先苦後甜是很多人經常說的話,人生倘若一直甜下去,就像天天吃甜食一樣,早晚會膩,先苦後甜就像是你經歷了勞苦之後享受的甜蜜,會感覺這時的收穫是美好的,能回味很久。

身在福中不知福,沙漠中的一杯水,這兩句話,也能告訴一些什麼,道理更多的在生活中,需要自己細細品味

11樓:優孟衣冠

如果可以

當然希望你一直在蜜糖罐裡

攬下一切幸福

但你也明白這不可能你的一切也不只是你你的生命一定有其他人的參與而其他人可就不是從蜜糖罐裡來的了

他們有的被家暴有的生活窘迫

有的幼年貧寒長大發家

你注定看過太多也未能免於涉及一腳。

所以既然一直甜無法成立那就先苦後甜吧。

畢竟馬東說:

心裡很苦的人一點甜就夠了。

12樓:油炸皮卡丘

人是個很複雜的生物,慾望不會有被填滿的時候,得到了總是還想要更多。一直甜就會讓人覺得生活本來就是這樣的,不會珍惜,也就不會覺得生活是甜的,甚至還想去體驗一下苦的感覺。只有苦過的人才知道原來甜的生活如此美好,才會懂得珍惜吧!

13樓:慕晞

這個問題真是難。

先苦後甜吧,增加了生命的厚度,凝實了生活,能更投入的進入到這個世間,俞苦難俞是生活。鍛鍊了自己的精神,活的更有意義。

但甜甜的生活誰不想要呢?開開心心無憂無慮的生活多麼美好啊,是個人都會希望自己能過得好。但這何其難?

要我選,還是選擇先苦後甜吧。

一直甜甜的生活來得不真實,總會讓人像是踩在雲端。比起這個,我更希望這種幸福的生活是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的,也更希望自己來這人間一趟,不要浪費。

14樓:檬醢焱

沒有一直甜的人生,你認為的一直甜只是當事人沒有遇到你所經歷的你認為的苦.

但實際在一直甜的人看來,她/他也會覺得人生偶爾是苦的

15樓:沐霖琛

我覺得先苦後甜會更珍惜

當然如果有能力並且可以一直甜下去,當然更好,苦是人生中的一種滋味吧,都嚐嚐,人生的味道會更豐富嘛。說這話的,其實也就是個高中生,嘿嘿。

16樓:zenobia

以前不是經常幻想嗎?可以在家裡面一直躺著玩手機,打遊戲.什麼事情也不用幹。

這一次的疫情,巧妙的我們過上了這夢寐以求的日子,結果都覺得要被憋瘋了,反過來看這個問題,如果一直甜,會不會也不適應,沒有苦,你怎麼知道這是甜的呢

17樓:啼思

實際上,你沒有辦法選擇自己的人生是要一直甜,還是先苦後甜。 如果問哪個好?當然是一直甜比較好。畢竟人生匆匆幾十年,即使一直順風順水,也未必夠用的

18樓:hi2ha

人生肯定是有苦有甜,不可能一直如何,很多事情自己雖然很努力了,但結果也不一定理想,很多事情也由不得自己有能力去左右,比如生老病死。建議可以放平心態,歡樂的時候就好好歡樂,痛苦和挫折來的時候,也不要輕易放棄,堅強樂觀又智慧型的從容面對。

19樓:班納

所有的人生都是先苦後甜或者是先甜後苦,你的問題就可以轉化成這兩種哪一種好,但時間是不苦不甜的,即使你努一樣的力,你身邊的事物會根據你選擇的不同,呈現出不同的結果

20樓:強小攀

我自己的人生總是甜中帶些苦,苦時又有希望。

不知道一直甜的人生會是怎麼樣的,但是顯然就我現在的想法覺得先苦後甜比較好。

苦的時候,能體驗到更多情緒,也會願意思考更多事情,會期許更多可能,還蠻有意思的,一旦走過那段苦再回頭看就覺得自己收穫了很多,又成長了。

我們發現,那些偉大的作品的作者,基本都經歷過大風大浪。經歷過風雨後的人,思考更深刻,情緒更飽滿,對人生的感悟層次也更分明,所以作品才能不朽,我們才有的欣賞。

so,我也願意我的人生是這樣(顯然已經是這樣了),所以我感覺現在的我,會更成熟,更包容,也更豐富,有意思。

21樓:徐啟

我個人覺得還是「先苦後甜」比較好,因為前期不經歷痛苦的生活,以後很難珍惜幸福美好的生活,而且痛苦的經歷,會讓自己成長的更快。

22樓:108352576

看你怎麼選吧。1.乙隻甜的話會讓你整個人生平平淡淡,舒適愜意,但不充滿挑戰性,缺少征服人生的勇氣,但平平淡淡總是真。

2.當你整個人經歷人生大起大落時,你的眼光會與旁人迥然不同,所眺望的眼界也自有高低。所向想要闖的那條屬於自己的路一定繽紛多彩,人並不一定一生只過安逸的生活,有時候放開手腳無所畏懼的幹即便使自己滿是傷痕,也可以對別人驕傲地說:

「這是屬於我的人生痕跡,你們都未曾擁有過。」要是我的話,我就選第二種。

23樓:古屋昔人

命長,先苦後甜;命短,一直甜唄!我是選擇一直甜的或者是一下苦一下甜的,畢竟我有點悲觀,沒準哪天災難突然降臨,我就離開了,我可不想死前只有苦,沒有甜。

24樓:楊丹

能一直甜,那只能說這個人真的很幸運。佔盡了各種好運。弊端就是一旦生活出現波折,恐怕會感覺無比痛苦和絕望。

至少在重新堅強起來這個過程是炒雞難熬的。好比溫室的花朵,不曾經歷風雨。自然會很嬌氣又脆弱。

一直甜也容易滋生貪戀,因為沒有體會過苦,那麼什麼才是真正意義的甜呢?相對後者而言,一般不那麼明白珍惜所有的。先苦後甜這其實挺不錯的,因為知道苦,所以深知什麼是甜,也深知要懂得珍惜來自不易的甜美,不是嗎?

因為知道一切美好來之不易呀。也更懂得飲水思源和知足常樂的道理吧。自然也更有能力面對人生無常。

因為承受過糟糕的,也享受過很美好的生活。這是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

25樓:一覺睡到小時候

我對這個的想法一直都是非常明確:苦甜並茂,且苦永遠多於甜。

生活是百味的,快樂只是一小部分,而苦卻是大部分。

糖吃多了會膩,生活中的苦讓我們更加珍惜甜,暫且理解為襯托吧。

舉個極端點的例子:如果全世界的人每時每刻都在歡笑,那麼處在這樣世界的你是怎麼理解歡笑的呢?

苦佔據了我們人生的大部分,而甜是希少而迷足珍貴的,或許100個苦中只有乙個甜。

我們不應該把奮鬥或手頭的工作當作苦,相比於任務本身,我們更應注意人本身的提高,不論是能力還是精神。

用寬容的心看待生活中的所有,不逃避苦,不貪戀甜。生活百味,每個都要嚐一嚐。

沒有先苦後甜之說,做好手頭的事就好了。

甜和苦本就沒有分來過,關鍵是我們要有一顆包容與敬畏之心。

26樓:呵呵怪

毫無疑問大多數人都喜歡一直甜都想要一直甜啊可是這太不現實了,縱使一些幸運的人其人生總基調是甜的,順風順水,仍舊難免遇到磕磕絆絆

相比之下,我寧願先苦後甜,苦盡甘來,就像吃東西的時候我喜歡把好吃的放在最後吃,這樣越吃越開心

其實也不是說苦的都被吃光了後面就都是甜的了苦是吃不光的,但是先多吃點苦才能使你達到一種大的格局、強的心態,等到此時,那些所謂的苦也就算不了什麼了,而你所渴望的甜會更甜

27樓:慎獨求知思索

如果能通過自己的努力一直甜下去,就使其一直甜下去,苦總是有的,苦的時候對未來充滿期待。人生沒有一直甜,也不是甜好,苦好。重要的是當自己身處某個時刻往回看時,遺憾盡量少就好。

28樓:王彆扭

人在工位,剛下地鐵,卸腰。

二選一的話當然是一直甜好啊,好不容易來一趟還要吃苦,何必呢,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又不是天生的,折磨自己幹啥。

先苦後甜的話,萬一一輩子苦99%,甜1%,多划不來,又不是來人間渡劫的。

如果真的可以二選一就好了。

29樓:

一直甜的好。苦就是為了甜。所以我們會羨慕顏值高,學習成績好,家庭條件好,伴侶和孩子都很優秀的人,認為他們的人生是開了掛。

受苦受難的,我們會認為倒霉,命不好,有時會同情,幫助憐憫,救他們,甚至想遠離,怕沾惹到他們身上的窮酸氣,不順倒霉的戾氣,把自己的正能量,好運氣給吸過去,影響自己的平步青雲。說到底,每個人都想好,受苦的人就不是成功的,或者還沒有成功,誰還不想沾沾喜氣,那些身上帶晦氣的人能給我們帶來什麼的呢。這就是為什麼牆倒眾人推,因為他們冥冥之中得罪了神靈,我們推他就是順應神靈去渡ta,這就是人活著要靈活變通,順勢而為。

沒有一成不變的,事是死的,人是活的。個人感悟。

我一直很好奇乙個問題,大家閱讀看書是用自己的方言默讀還是用普通話默讀?

PrtHomend 基本上是用方言逐字音讀就行了。但是在讀到一些語法特別北方的句子時,比如 您先請唄 賊好吃 這種擦邊球句子,會不由自主變成普通話,然後順著普通話不由自主就讀下去了,然後又會在某個停頓不自覺換回自己的母語。很多人覺得語法不同,詞彙不同就讀不出。那只能說你們缺乏逐字音讀的基本能力。古代...

如果乙個男的聊到結婚一直問女方嫁妝的問題,暗示不到嫁妝在婆家受委屈是什麼心理?

鋼鋼 不能太過極端地去看待單獨的乙個問題。主要是自己要自強,從你物件的問題和你的著眼點,明明白白看得到一件事情,你自己漏洞百出,才讓對方有機可乘。首先,結婚,愛就是空氣,並不是評判結婚的條件,結婚要了解對方的缺點才算,因了解而結婚,不要最後因了解而離婚。同時碰到老公和原生家庭都比較懂事明理的機率實在...

求問有沒有一直保持是乙個味道的香水?

柚檸 歐瓏的赤霞橘光就是你要的那個味!就是留香時間不太久,基本3個小時補一次香,從頭到尾都是苦橙的味道,三調製化並不大,香味看不見也摸不著,所以每個人對它的理解都不同,建議小樣試香 之前買了兩個帕爾馬的橘子味都不怎麼橘子。但是昨天試了下買別的香水送的乙個贈品,非常符合你的要求,就是橙子切開的味道,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