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爺爺的房子後來拆遷寫的我爸爸的名 是在婚後拆遷 這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

時間 2021-05-30 16:35:08

1樓:jessiexu

這樣問問題是沒辦法得到答案的,拆遷後的補償和房子屬於誰要考慮以下所有因素:

1.被拆遷房屋的性質。

是宅基地上的房子or公房or大產權的商品房or其他

這關係到拆遷的時候是否有其他人利益。

如果是在基地,一般是以家庭為單位,屬於在基地上的人口都屬於被安置物件。

如果是公房,一般會對戶口在公房上的以及共居人都進行安置。

2.被拆遷房屋是誰的?

爺爺or爺爺和奶奶or還有其他家庭成員,有沒有分戶

房子並不是寫在誰名下就當然只是誰個人所有。

這個問題跟上一題一樣,關係到是否有其他人利益,您父親獲得房屋是基於什麼法律關係。

3.爺爺以及奶奶是否還在世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這關係到拆遷利益是遺產,還是您爺爺(或爺爺奶奶共同)的財產贈與給您父親。還是一方去世的情況下,有繼承,有贈與。還是您父親直接作為備案之人就是拆遷安置主體。

4.拆遷協議如何簽訂的,誰是被拆遷人,誰是被安置人

這關係到跟上面一樣的問題~也關係到,你媽媽,和你有沒有因拆遷直接獲得的利益。

5.家庭內部沒有沒分家協議,拆遷利益分配協議,贈與協議,遺囑等等

這關係到有沒有特別約定,有約定的情況下依約定。

其他……

綜上,這不是乙個一句話就能問清楚的~

我爺爺生前將拆遷款給我爸拿來買房子,當時沒人有意見,現在爺爺去世了,其他子女能要求我爸把錢拿出來嗎?

王律 房子是你爸爸買的,登記在你爸名下,錢是你爺爺出的,這種情況下,房子為你爸所有,非你爺爺遺產。購房款根據性質分為贈與或借貸,借貸的情況下,債權系遺產。 北京趙律師 你可以主張拆遷款是你爺爺贈給你父親的,贈予合同已經履行,就不能撤銷了,既然已經贈予給你父親,就不是你爺爺的遺產了,你姑姑也就不能繼承...

我爸的繼母(爺爺再婚)能繼承我爸的遺產嗎

勝男 如果您父親在爺爺之前發生不測,那您父親的財產爺爺有份,因為夫妻婚內繼承到的財產也是夫妻共同財產,將來爺爺再去逝,爺爺的老伴對這份財產也是有繼承權的。如果不提前安排,就會發生這樣的事。如果要全面分析您父親這邊還有哪些風險,是需要做綜合分析的,再婚家庭尤其是需要提前做好規劃。不然財產不但後老伴有份...

父母的房子被拆遷後,拆遷款與賠償金全歸大兒子,這種情況小兒子還需要贍養父母嗎?

如果你生下來你父母沒有養過你那麼你不贍養我個人表示理解雖然這不合法 父母的財產他們想怎麼分配是他們的權利和你贍養沒有什麼關聯吧雖然這話很聖母但這就是現實兄弟想開點 北京京鵬律師事務所 贍養父母自古以來都是天經地義的,無論是從法律的角度還是道義的角度來說,您都需要贍養父母的,只不過贍養義務方面可以和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