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林業總局變成國家林業草原局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5-30 14:17:54

1樓:李昂

到目前為止,在基層就是草原相關業務從農口劃到了林草口,行政事業經費大大增加。

在巨集觀政策方面,基本保持穩定,沒有重大變革。

2樓:

國家林業總局是啥?好像沒這塊牌子……是國家林業局吧。

甩掉了森林防火這口大鍋

加持了國家公園管理局光環

兼併了農業部草原監理中心

整合了自然保護區、自然遺跡、風景名勝區、國家公園等管理權怎麼看都是穩賺不賠,上面還有自然資源部照著,心裡美滋滋。

實際上這次調整非常合理,明確了職能,避免了業務重疊,責任更加明確,管理會更加高效。

但是部委制衡可能還會存在,比如修條路占用林地、搞個防火線砍幾顆樹都得經過林業部門;同理,林業管的自然保護區想調整可能還是得報環保審批,保護區、森林公園想搞個旅遊開發還是得忌憚著環保督查。

現在具體情況還不了解, 讓子彈先飛一會兒吧。

3樓:

有什麼影響?當然是沒有影響。

林業局原班人馬搬過去就行了。

什麼?你說草原?草學這專業在國內都涼透氣了。

知乎上面甚至沒有草學/草業的話題。

單獨設定乙個國家林業局的目的何在?

Pi清心健腦 說不能合併的人,我就問幾個問題,鮮果歸農業,乾果歸林業,那鮮食棗 核桃到底歸誰管?蘋果樹桃樹是不是林場?種子 農藥 化肥 機械化這些是不是重複的?國有林場級別高啥的是問題嗎?鐵道部級別高不高?移動電信聯通公司級別高不高?林業局能管好,合併成農林部後,就不夠格管了?這不扯淡嗎 請問在林業...

如何看待國家工商總局下發通知正式停止企業年度檢驗工作?

項瑾 1.首先更正LZ問題裡的乙個小錯誤,現在年審沒有規定必須提交審計報告,也可以提交公司自己編制的未經審計三張報表,不是非得審計才能年審或通過年審。聘請審計機構對公司進行審計,是公司對全體股東負責的自主行為,並非強制要求。2.我個人認為年度報告公示制度中公示內部可能不會包括企業提交的財務資料,因為...

如何評價體育總局邀請姚明做籃協主席兼國家隊主教練?

言舞 體育改革是必然要進行的,拿籃球做試點其實還挺高明的,第一,籃球的商業氛圍和職業化已經相對成熟了 第二,籃球與奧運金牌無關,改好了是政績改砸了也無關緊要 第三,姚明是個極聰明的人,從他當運動員時起,就很懂如何與官家打交道,他來自體制內卻離開了很多年,懂這個體制也懂商業運營,比他更合適的人選還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