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人性和獸性是否一定是矛盾的?

時間 2021-05-30 12:12:22

1樓:自剖人

人應該是最複雜的一種動物

不僅是身體結構和進化歷程

也指社會,文明和心理

從誕生之日起,人的第一要務應該就是生存

在這其中生存是人性和獸性最大的交集

除此之外,人性和獸性總是在不停的碰撞和交織慾望是一頭跳脫的野獸

無法被殺死,總是在張揚

有的人能夠馴服這頭野獸,有的人接受這頭野獸而大多數人都是在和慾望廝殺,脫力後任由慾望擺布,而後有一天又驚醒,又開始新的迴圈

有的人廝殺的時候多,有的人投降的時候多

可以看做人性和獸性的對抗

我像是個叛徒

有時背叛自己,有時背叛慾望

獨處時,不敢相信任何東西

2樓:虞歸晚

我認為不存在所謂人性人性就是獸性。

人類就是一種禽獸就是一種動物人類與其他動物沒有任何本質區別,也不應該去追求所謂本質區別。

3樓:毆打過神皇的人

人性和獸性的劃分本來就是人為的,為的就是推行某些人的善惡觀。

早先在做這事的是宗教,佛教以為都把人類特殊化,地位僅次於神,在人文精神發展以後更加自大,連神都不敬了。不過早先人類的競爭頻繁,滅國戰爭隨處可見,那時以勇士為榮;而人類的慾望更是根本需求,但是殺戮和享樂會破壞統治者的權威,所以聖母們就劃分出來人性和獸性,把殺戮和慾望視為惡。

4樓:追問風的葉子

必然是矛盾的,人所謂的理性心理學中可以理解為「顯意識」,獸性可以理解為「潛意識」,而顯意識壓制潛意識,潛意識一直在影響顯意識.

5樓:張洪濤

獸性不是本來就與人性矛盾,自由不是本來就意味著自私,只是用錯地方的時候,才會表現成自私。

在獨自擴充套件自由邊界時候,獸性主導;

在與他人的自由邊界相接觸時,人性主導。

兩種東西分管不同的領域,理論上清晰可見。之所以人們會為此糾結,原因在於兩個領域之間的界限不是那麼明顯,是技術實現上的問題,需要人們慢慢想辦法。

或者說,人性是在獸性失靈的時候,對獸性的一種暫時限制。比如,人有趨利避害的獸性,但是生病了要動手術,你就需要忍受醫生對你的暫時傷害。醫學,最適合用來解釋獸性與人性的關係了。

6樓:李琛

母愛就是獸性的一種,請問把握什麼度?

母愛也被認為是人性的一種,和獸性毫不矛盾了獸性是本質的東西

人性是由於人是一種過於社會化的動物,在獸性和非獸性的各種性當中挑出來符合當代價值觀的,被命名為人性

人生一定是蹉跎和反覆的嗎?

歡北 年少不知愁 情重紅顏輕王侯 日渡舟舫夜女牆 貪歡七日 痴將銀錢換酒籌 華蓋不可求 半命半運嬉鯗遊 攀登險阻親體衰 再笑三年 更進餘生一風流 清流 乙個人要作出改變,比如轉行之類的,是要努力要規劃的,是絕對要比維持現狀要傾注更大心血才能成功的,光辭掉工作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你的工作經驗一直在同乙...

女粉多的作品是否一定是爛作?

你的這個問題表述其實有一定的性別歧視意味哦。我想給出的答案是否定的。是否是爛作和粉絲性別無關,在於創造出這個作品的人。而女粉多的作品只能說明它相對面向女性群體。同理男性多的作品也只能說明它相對面向男性群體。女粉多的作品,拿日本漫畫舉例的話,美少女戰士 魔卡少女櫻 這一類少女漫畫肯定是女粉多,這兩部優...

家長替孩子選擇培訓班是否一定是錯誤的?

傲貝教育 乙個小小的建議 在報培訓班之前還是得考慮一下孩子的想法,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就好比大人參加什麼樣的工作一樣,沒有興趣去學習一方面是學不進去,也不太能堅持下去。 布丁樂悠悠 我給我們家小朋友選課外班,從來不強制,都是互相協商著來。其實她報的課外班不算少,她上的不亦樂乎,像體育類的課外班確實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