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窮,在別人眼裡就一定是自卑的嗎?

時間 2021-05-29 22:53:45

1樓:zoela

我說樓主你就是想太多,說不定你的親戚都沒這樣看你想你,你自己給自己心理負擔啦。最好的方法就是面對呀,窮是現在,但不代表未來窮,反而你要利用你有錢親戚這些資源,有些人連有錢親戚都沒,一點資源都沒。

2樓:小白的白

首先,你能這樣想,說明你還是很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的!說的現實點還是因為窮,等你在經濟上能和他們平起平坐或者超過他們時,大多數時候你並不會太在意別人怎麼看你的!這就是現實

3樓:楊柔棉

你所說的那種人在你沒錢沒勢時看不起你當你獨當一面青年才俊了他們跪舔你還來不及

他們需要別人的謙卑和仰望希望看到別人的自卑來證明自己恰是因為他們自卑空虛

所以這種人也配打擾我們的生活?

4樓:張子闔

希望你能在今後的生活中珍惜你不卑不亢的品質,不管別人怎麼說,就做自己就行了。因為乙個人不卑不亢真的很不容易,是像我這種極度自卑的人很難得到的東西。對上不卑微,對下不傲慢,不受情緒的影響,不僅生活幸福指數高,而且能成大事啊!

至於你的親戚,他們表面上高傲,從骨子裡認為窮人就該在他們面前謙卑,其實這就是一種自卑和缺乏安全感的表現,活在挺煎熬挺痛苦的。所以說,做你自己,繼續不卑不亢,你越開心,他們就越難受。

5樓:

因為你窮,他們才能在你身上找到鄙視別人的快感。

人都這樣,別人比他好的時候,他可能會忌妒,別人比他差的時候,他又會鄙視。

並且越親近的人越會這樣。

窮能讓乙個人有多自卑

一株向日葵 這是自己的心裡怎麼想吧,很多人其實也不欺負家境不好的人,也不會因為你家境不好就看低你,主要都在於你自己是不是看低自己或者就算家境不好,也不好好努力改變自己的現狀。每個人都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但是可以改變。 麼兒 不敢看 不敢想 不敢看別人,稍微有一點光芒就會覺得刺眼,折射出自己的貧窮,和...

自卑如何毀掉乙個人

無恙 自卑讓你覺得自己無關緊要,世界人來人往多你乙個不多,少你乙個不少,但是就算世界拋棄了你,你的父母還需要你,為了他們也該振作,跟陌生人聊天沒有那麼的困難,只要你願意去改變,自卑並不是無可救藥,只怕自己放棄自己!加油 F某人 我挺自卑的。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做什麼都比別人差,感覺自己身上沒啥優點,看...

喜歡乙個人,就一定需要他麼?

Lithromantic 喜歡乙個人往往只是對人有好感,且好感度比較高。喜歡可能會發展為愛,愛代表什麼呢?前幾周,法理學老師給我們上課時,說到,我愛你是這個世界上最自私的話語。為什麼呢?我們愛乙個人僅僅是一種需求,或個人或家庭,被催婚呀,自己到了年齡想要一段愛情,這僅僅就是我們本身的需求罷了,所以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