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可以窮到什麼地步?

時間 2021-10-22 21:55:47

1樓:

昨天晚上失眠,看到知乎上面有個問題:什麼時候才知道家裡挺有錢的。看完更失眠了。

有個回答說,上海人,小時候不知道什麼是有錢,周邊同學都是寶馬賓士住著別墅,他家裡住著普通樓房,有次朋友去他家說你家好大啊,後來才知道房子是13萬一平,220平,家裡四套房加上其他資產,大概6000萬,大半個億。

讀到這裡我已經驚到了,接著是高中畢業後,家裡為了獎勵他考上理想大學,一所985,買了一輛車,全部下來100萬。

我在上海待了3年,知道這是一座有錢人的城市,但從來沒有聽到過乙個人很平靜的講出來。之前我在一家商場做經理,商場比較高階,經常能看到豪車來接送孩子上補習班,我有時跟朋友開玩笑,你看這就是含著密鑰匙出生的,你幹了一輩子想要的東西,人家出生就有了。這就是命。

後來我想明白了,我們不要妄自菲薄,做人要努力,人家足夠一生無憂了,還在努力,考上985,有沒有發現比我們優秀的人,比我們有錢的人都在努力,所以我們更要,甚至比人家要吃苦的多,絕不能被落下。

三國殺裡面陳勝說,王侯將相,寧有種乎。意思說,那些稱王侯拜將相的人,難道就比我們高貴嗎?列為共勉。

2樓:泰哥嘛

99畢業剛到北京實習,交了房租卡里只有100塊了,當時的取款機還可以取出20元的錢,每次取20塊用幾天,吃飯就是1塊錢的烙餅

3樓:

你們知道嗎?

我們村200多口人,我們家是唯一沒有電視機的,真的,是2016還是2023年的時候我出來打工了才買了乙個。

小的時候四處蹭電視看…

窮嗎?再小一點的時候,還去摘過野菜吃。

那會兒也是2010以後了…

野菜都不怎麼常見的年代了,具體是幾年記不清楚了…

乙個人能窮到什麼地步?

膚淺的先知 窮和壞並沒有因果的聯絡,只是壞人因為窮會變得更壞!壞人變富之後依然會做壞事,好人變窮依然會保持善良!如果說有 好人 因為從富變窮之後就變壞掉,那這個 好人 本質上其實是壞的! 貓兒不吃魚 我這樣兩個洞寫著貧窮兩個字 又是乙個雨夜,客廳與床邊漏雨的聲音讓我想起了以前父親在世時一家人住在土房...

乙個人陰暗起來,可以到什麼地步?

枸杞葉包甜瓜 公廁裡面別人剛出來衝完水,就有一些假乾淨,拿公共資源充大尾巴狼。明明已經很乾淨,這些壞心眼偏偏還要再來一次。以為自己他媽的自己多講衛生。白白浪費很多水。奶奶的要是在你們家要交水費的話。你也捨得每次你家人上完廁所你再衝一遍?還有一種大媽更可惡,把公廁裡免費紙巾拿回家用。真是太缺德了。真是...

乙個人對愛情可以卑微到什麼地步?

圓衿 下面截圖看到的,大概是我見過最卑微的愛情了。雖然放別人的故事不太好。但是想了想。聊天記錄是錄屏過後截圖的,點進頭像也只能看到基本資料,所以也不用擔心隱私被暴露的問題。這位兄弟的故事,誒,哀其不幸,怒其不爭啊。群裡的兄弟們都勸他放棄這個女的,甚至有些憋不住在那兒罵他了。結果,到最後?這傢伙來了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