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需不需要辦婚禮?

時間 2021-05-30 10:08:01

1樓:任家霖

個人感覺:

大部分的女生是想要婚禮的。因為感性

而大部分的男生是不太想辦婚禮的。因為理性。

但是無論辦與不辦,都要知道,婚禮只是一種形式,結婚後的生活才是證明是否幸福的標準。

先說女生比較想辦的原因,

結婚大部分人一生只有一次,這是個特殊的日子,誰都想讓自己的在這一天成為焦點,這一天是所有女生心裡最開心也是最值得紀念的日子,是所有父母最希望子女幸福的日子,

對於女方父母,你今天是把女方父母的心頭肉給搶走的日子,如果你還不半個隆重的婚禮,磕磕巴巴、窮窮酸酸的樣子,他們怎麼捨得把自己的寶貝拱手相讓,你連婚禮都不捨得,怎麼會在生活中給她幸福,別人家的閨女出嫁,有豪車,有人馬,我家女兒不聲不響,想想就心疼,憑啥。

對於新娘子,看看自己的姐妹當年出嫁,車隊一排排,聚光燈下,白色婚紗,手捧鮮花,坐下賓客烏壓壓,萬眾矚目,雖說形式主義,但是也是然後浪漫的不要不要的。輪到自己,沒婚紗,沒鮮花。心裡會好受麼,我把我這下半輩子都交給你了,你就沒個表示?

所有女生在這一天都會認為自己是公主,世上最幸福的公主,我的白馬王子也是自好的王子,所以他們會在這天提出很多「不合理」的要求,向所有人證明,我的王子有多麼的愛我,越讓別人羨慕,嫉妒 。自己越覺得幸福。就問你不辦個婚禮,我怎麼覺得幸福,怎麼向別人證明我的王子有多好,有多愛我?

將來姐妹們在一起聊起當年自己的婚禮多麼多麼好的時候,我說些啥?

男生不想辦婚禮

份子錢婚禮太花錢

不是一般的花錢,妥妥上萬,車隊花錢,吹拉彈唱花錢,婚禮服飾花錢,婚宴花錢,辦個婚禮就是在砸錢,穩賠不賺,好不容易收點份子錢全砸進去。真正能在婚禮上賺錢的永遠都是有權有勢的,藉著婚禮受很多的好處。不然一般人,心在滴血。

尤其是一桌桌的菜,看著心疼。我從小到大真的沒見過誰的婚禮有相應國家的光碟號召,每桌必然會剩下一大堆的菜。這都是錢啊。

婚禮太亂

不說婚鬧,就說婚宴剩下的菜 ,尤其在農村人民比較樸實,看見剩菜可惜的,於是乎會把剩菜打包回家餵豬和狗。但是,如果養豬和養狗的人戶多了的話情況就有點不同,往往會在宴席最後幾個菜上來的空擋,大媽們就開始掏出了攢在口袋裡的塑膠袋,不管你是否還吃,只要大媽們覺得這桌沒人吃,就會不由分說直接開始打掃剩飯。挨個桌的清理,每桌都會有那麼一兩個挑挑揀揀。

有的人要肉,有的要骨頭,有的要素菜,有的要餃子甜點。每個桌子總會受到四五個大媽光顧。

記得小時候我坐在大院棚子下的婚宴上,在一次性塑料膜包裹的桌面上吃著剛夾進碗裡的餃子。下一秒兩個五大三粗的大媽在我面前就開始往塑膠袋裡裝剩飯,一位撐著從懷裡取出十來個袋子中的乙個塑膠袋,另外一位,兩手輪番上陣,一手乙個盤子的往袋子裡到。速度之快讓我瞠目結舌,一度讓我產生是自己是在和村里的豬搶食吃的想法。

完美詮釋了先下手為強。

硬生生把婚宴變成廉價菜市場。

就我個人。婚禮可以辦,但如果可以我寧願用辦婚禮的錢去旅遊。婚禮太鬧騰,也太讓人心煩。

2樓:成都婚紗禮服

婚禮儀式可以簡單,但不能沒有,一生就那麼一次(有的人可能多次),人人都講究生活還要有儀式感,何況是兩個人的婚禮呢

今生是第一次

推薦看這個很寫實的韓劇,親情、友情、愛情的思考,每乙個小反轉都讓你心臟揪著無法放下。

帶著套路卻又著手小人物生活的電視劇集既滿足了觀眾想要通過電視劇集緩解生活壓力的需要,又在一些細節上感受到生活的共鳴有了思考的空間

回歸正題,給你推薦一些店裡還不錯的婚紗,希望你辦婚禮的時候可以用到哦

成都婚紗出租成都婚紗店婚紗禮服定製婚紗私人訂製成都西服定製

3樓:章吃吃

看你的物件想法跟你是否一致

你們如果一致覺得需要,那就的確需要

你們如果都覺得浪費錢在無聊的酒店餐酒儀式上沒有意義,那就不需要最重要是雙方父母可能並不太能接受不辦婚禮的模式這時候你們的統一意見就很重要了

畢竟吵架和辯論這件事

並肩作戰和單槍匹馬相比,前者會省心省力很多

從美國出發途經杜拜轉機回國需不需要辦理杜拜的簽證?

已重置 這麼老的問題,需要乙個最新回答來更新一波了 從2016年11月1日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持普通護照入境阿聯酋,無需預先申請簽證,且入境不收取任何費用,停留期30天。按照阿聯酋相關規定,也可繳費延期1次,再次停留30天!也就是說,現在美國中轉杜拜,無論出機場與否,都不需要簽證了 如果轉機時間充...

復婚需不需要彩禮?

彩禮的初衷是什麼?中國自古娶妻就要彩禮,一來顯的對女方及女方家人的尊重和重視,讓女方家人放心 二來顯的男方有地位。孔子時期,按禮儀結婚的夫妻那是士大夫的夫妻標準,平民只能割腕對血來結婚,那麼結婚是否給彩禮還體現了社會等級。太複雜。彩禮嫁妝的目的可能更是為了給婚姻更大的保障,即有物質的保障,也有雙方安...

聲樂需不需要天賦?

民間做作故事藝術 主要是看你想要達到的效果吧。比如你是想好好唱個歌業餘愛好玩玩,其實努力學習練習是可以達到的 但是你想達成職業目標,那就需要天賦和努力的學習了。並不是說一定要天賦才可以學,普通人也可以去唱。只是天賦決定上限罷了。 蓋蓋聲樂小課堂 沒錯。不光是唱歌,很多方面都一樣。天賦是肯定的,比如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