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朋友錢要不要收利息

時間 2021-05-30 04:44:07

1樓:清風與你

我覺得你朋友很有分寸感,這也是你應得的,放餘額寶裡面也有利息呀,借給他再給你利息你應該接受就好,反而你讓別人總欠你人情似的。

2樓:馮直

借錢分情況,如果是朋友遇到困難急需用錢,這個錢可以借,不要利息是可以的,因為這是對朋友的情意。

但是如果朋友是借錢去賺錢的話,這個時候是需要付出利息的,因為你借出去錢,你就相當於損失了借出去錢的機會成本,如果不算利息的話,吃虧的是自己,賺錢的卻是別人

3樓:Hanxia024

這個錢只是你朋友對你表達感謝的一種方式。說實話要是我我不會轉回去,轉回去有些傷感情。我會把錢拿出來請朋友吃一頓或者給他買禮物。

說實話現在借錢記得給利息的人已經很少了。只是他選擇了一種最簡單粗暴的方式表達謝意。

我認為借錢要不要利息要看對方和你的感情。二是不要主動說利息,既然你有經濟實力借對方錢,就不要在乎利息。你管他要利息,他還要搭著人情。

為什麼不去銀行借,還不搭人情。如果對方主動給也不要拒絕,給了之後吃頓飯就行了,表示你收到他的心意,你回乙個,禮尚往來增進感情。

要不要收男朋友的紅包?

收不收,得看錢多少,以及你和他感情到什麼程度了。其實真奔著長遠去處朋友的話,是要接受男朋友的好意的,如果處朋友時拒絕他的好意,可能結婚後或者處久了後他付出意願也不強了,真需要他擔當的時候,他反而沒有負責或挺身而出的狀態了。所以要接受他的好意和愛的表達,比如金錢啊 禮物及生活中的照顧。而且要給與回應,...

男朋友問女朋友借錢要不要借?

我是女生,我男朋友找我借過幾次錢,只要金額在我力所能及的範圍之內我都會給他,在我這裡是給,不是借,因為他還的時候我根本不好意思收。但是經常這樣我也會煩,因為有一次我外地出差,還沒發工資,身上就400多塊錢,他問我借400給兄弟買生日禮物,我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我乙個姑娘家在外地人生地不熟,兜裡就40...

男朋友借網貸要不要原諒

親,後面你是怎麼決定的?我現在也遇到了一樣的困境 同樣隱藏家境,同樣網貸消費,之前他說沒發現網貸的危害就分期慢慢還,後來銀監會查處一些小平台,直接把12期的款都扣了他才意識到危害,一分錢都沒有為了自尊心死扛著不跟父母也不跟我說去平台借,再後來七天高利貸滾的特別快,後來父母發現的時候已經十幾萬了都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