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談論社會現狀時,對方如果說 我不關心政治 ,你會怎麼想?

時間 2021-05-30 03:44:00

1樓:

以後遇見見解不同的我也這麼說,沒必要,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不認為我說的錯,但是我尊重你說的,並且不想跟你剛。話不投機半句多,拜拜了您嘞。

2樓:

你不關心,沒問題,你也終將會被人改變的;那是你們這一代人無法改變老去後的世事變遷。

我既然還小,就是有得選。

現在很多事情都不美,住宅條件,考試學校,網路對話,新聞專家,食品安全這些都和政治無關,但又的的確確真切地影響了我們這一代人的生長環境和心智教育

到有一天,有個在你眼裡特別小的孩子在你們的眼皮底下籤了些重要文案,你會很驚訝的。

3樓:腳趾間的泥水

在我個人感覺來說。我感覺他對現狀,非常的失望,失望到漠不關心,一切都無所謂人的衣食住行都離不開這個社會。又或者只有兩種人,一種是無所畏懼,一種是無所作為。呵呵呵

4樓:

其一,只要有群體,就會有政治。猴群有猴群的政治。蟻群有蟻群的政治。

人類社會更是在政治作用下發展了數千年。就算他說不關心政治,他轉過頭還是要與政治「合作」。「關心糧食和蔬菜」,最終,也是關心政治。

其二,「漠視政治的人,終將被政治所漠視。」換句話說,他若真不關心,代表他放棄權力不想好好生活。

其三,「政治」本就是個中性詞。帶有偏見的談論,要不得。

5樓:fading

沒事啊,換個別的聊。

順便說一下,「所謂不關心政治,要先回答乙個問題,政治是什麼?」這句話邏輯上有問題。乙個人不關心政治,只需要知道什麼不是政治就行了。

6樓:

我覺得有兩方面原因:

一是他覺得你和他相交甚淺,還沒有到推心置腹談這些話題的時候,不想在這方面和你多浪費唇舌;

另外一方面就是對方真的不感興趣。

遇到這種場合,就換話題吧。適可而止,免得雙方尷尬。

7樓:喜先森在聽也在說

我更願意把你說的政治解讀為當前的社會熱點,涉及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前段時間學到了乙個詞叫「橡皮人」,我覺得不關心政治可以作為是「橡皮人」的乙個表現。我總感覺我們這一代的年青人很多人習慣了被動地接受社會要求我們或給予我們的一切,而很少主動地關心發生在自己周遭的方方面面,缺乏一種主人意識,或者是參與意識,當然這可能也和我們的環境相關。

很多人把「我不關心」「我無所謂」「不關我事」掛在嘴邊,甚至是把無知當做個性。微博上有人嘲諷「最可悲的莫過於生在這個國家卻不知道這個國家發生了什麼」,但個人覺得更可悲的是我們不想去知道發生了什麼,這種群體性的冷漠往大的方面說會影響了乙個國家的發展,更實際的是影響了我們自身的發展,最直接的就是和別人聊不到一塊兒去。個人感覺多了解些政治,多思考些政治現象蠻好的,至少思想更趨近於成熟。

8樓:

我會想到兩種可能:

1.:「莫談國事」,此人做事小心謹慎。

2.在政治參與度不高的大陸,很少有人能體會到政治,不管是作為一門學科還是乙個遊戲的樂趣。沒樂趣的事自然不感興趣。

9樓:大河

別人問我一些我不了解的東西時我通常會說「我不知道」或是「我不了解」,我覺得說「我不關心xx」或是「我對xx不感興趣」啥的太特麼裝b了。

10樓:

既然對方對這個話題不感興趣,大家還有繼續交流的願望,不妨換個話題。

update:

我沒想到這麼個簡單的問題還會涉及到「社會意識」和「現代公民」這麼嚴肅的話題。

不是所有的交流和對話都要有巨集大敘事。

你關心政治,這是你的自由。

同樣,對方也有不關心政治的自由。

說得嚴重點,如果你因為對方不關心政治而對此產生價值判斷,那這才是「政治不正確」。

說到底,個人權利的邊界不應該被肆意侵犯。

當我們談論夢想時,我們在談論什麼呢?

雲樹下的螞蟻 夢想?我這二十來歲的年輕人都不記得自己的夢想了,就只是在這個時代的社會裡生存吧,去一步一步的尋找最恰當的生存方式,我在迎合它,夢想,好像快消失了。 Deno 夢想也是一種想法,什麼是想法尼?當我們打遊戲,都有想法 獲取勝利 推掉對方防禦塔 拿到人頭 打出乙個combo 提公升技能傷害 ...

當我們談論XX時 我們在談論什麼 這個句式的由來?

謝問。我是看到這個問題,進來學習的,感謝題主問了個好問題,也感謝各位的回答。對於好問題,都想誇兩個字 帶嘆號的 耶!問!之前有個地產廣告,也是很多咖啡館的廣告 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 以為是出自廣告文案之手。後來知道,原來是國外一位大作家的名言。找到一句話的出處,是對原作者的尊重。還好,那...

如今社會現狀下,男女是否取得了平等?

大家這麼嚴肅,我來抖個機靈吧。座標冀南,我突然不想男女平等了。過年在家,原本女生不用磕頭,光男孩子磕頭就行。可是我姥姥說,現在男女平等了,女生也入族譜了,你也磕吧。於是 除夕給爸媽磕頭。初一早上給族譜,祖宗們,爺爺奶奶叔叔伯伯,以及爺爺的幾個兄弟,還有爺爺兄弟的孩子們,十幾個表伯表叔,還有爺爺的拜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