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

時間 2021-05-30 01:52:01

1樓:氫氦鋰鈹鵬

寫完發現有點跑題……湊合著看吧。

我和表弟都是獨生子。

我家和小姨家住前後樓,表弟比我小三歲。

從小一起長大,嗯,對,關係好得不行,小時候一見面就是各種打各種鬧,平均一周得打上三四次,恨不得拿刀活劈了他的那種。

後來一上初中見面就少了,也不動手了,就吵架,拍桌子的那種吵,由於三歲是乙個很巧妙的數字,我中考他小公升初,我高考他中考……他考的時候我都考完了,就泡在他房間裡,給他補補課,作為"過來人"開導開導他,畢竟有很多東西他不給老師,給小姨和小姨夫說的,就悄悄地給我說,說老師壞話,聊遊戲,打王者等等不能擺到明面上搞的東西。

現在我在外面上大學,他上高一,也就假期見見面,給他講講題,複習複習知識點啥的,也不打了也不鬧了,損他幾句也敢給我損回來了,小伙紙還真是長本事了,他也會問我一些問題,比如高中生活啥的,我就日常裝*,關係很融洽很融洽的。

有時候當然還是想結結實實打他一頓啊,畢竟我得維護哥哥的形象啊,不過有點捨不得,畢竟是跟我玩到大的,跟親弟弟似的弟弟啊。

隨著年齡增長,兄弟姐妹之間打鬧,拌嘴的次數往往越來越少,做弟弟妹妹的知道尊重哥哥姐姐了,做哥哥姐姐的也知道有愛弟弟妹妹了。

兄友弟恭,竊以為是兄弟姐妹之間比較好的關係了吧。

為什麼在日本兄弟姐妹之間關係普遍不好?成年後也都不聯絡?

說得好像中國兄弟姐妹之間關係普遍有多好一樣。來基層多轉轉吧,不要沉溺於正面宣傳的甜言蜜語不可自拔。實際上視親眷如仇敵才是中國多子女家庭裡家庭成員之間的常態,做的最好的也無非維護表面體統 口蜜腹劍罷了。不排除有真的處的好,也經得起利益考驗的,但那太看運氣,能有20 的比例就燒高香了。 王秋意 社會文化...

父母在世且有兄弟姐妹的,去世後是否兄弟姐妹有繼承權?

奧都律師 乙個人在父母去世之前去世的,沒有留下有效遺囑的話,他的遺產就要按照法定繼承辦理。父母享有一定份額的遺產。父母去世後,沒有遺囑的,兄弟姐妹就會繼承父母的遺產。不想明寫遺囑,可以在生前就將房屋過戶給其中乙個繼承人。但是不建議這麼做,會給自己的養老等方面埋下隱患。建議還是訂立乙份有效的遺囑。 文...

獨生的表(堂)兄弟姐妹之間的親情關係普遍是什麼狀態?

葡萄奶酥 每個人情況都不盡相同吧。我和表姐年齡就差了三歲,彼此之間關係很親厚與和諧,雖然可能達不到親姐妹那種親密無間的地步。但是也感覺很幸福很溫暖,過年我們會互贈禮物,有機會就一起出去玩一起約飯,這樣的關係已經蠻好的。 凌晨想起這個問題,就來知乎翻翻看有沒有相關提問,結果你說巧不巧首先說說我跟奶奶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