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不是人類自己幻想出來的東西?

時間 2021-05-29 23:42:21

1樓:知否i

渡邊淳一說在這個意義上,不能說是因為某個時代就會怎麼樣,不過,當回首自己度過的人生時,能夠說自己曾經狂熱地愛過的,又有幾人呢?

2樓:伍元凱

人類與動物的差別乙個很大的區別就在於人的充分想象力,是,人在愛情中,由於生理刺激會產生幻覺,會產生對於愛情的各種幻想。就如2046電影中一樣,走上一條愛情幻想中的不歸路。但是愛情也是真實存在的,從生理學來看,它是人類的生理屬性之一,因為它源於人模擬動物更豐富的想象力。

而從哲學角度,我們也無法否定作為幻覺也好,真實也好的愛情的存在,如果說哲學研究的是人生中最不可質疑的事情,那麼身在愛情中的人,對愛情是不可置疑的,且愛情這個概念對他起到了深刻的影響,所以從哲學角度,我們至少不能說愛情是虛幻的。

3樓:蘇簌

是,是,我覺得你的見解很對。

人在戀愛時大腦中會產生大量胺多酚,令人心情愉快,所以愛情就是人腦中產生的幻想,或者說幻覺,它不是實實在在的東西。但雖然不是實際的存在,愛情也是存在的,它是人不可或缺的一種幻想,令人保持年輕愉悅充滿希望活力,如果兩個人同時對對方產生這種幻覺,這就是相愛,這是一種極小概率事件,珍惜吧。

4樓:

納什:艾莉西婭,我們之間的關係,能否找到保證長遠的承諾呢?我需要一點證明,一些可以作為依據的資料。

艾莉西婭:你等等,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為自己對愛情的見解下個定義...你要證明,和能做為依據的資料......那麼,告訴我宇宙有多大?

納什:無限大。

艾莉西婭:你怎麼知道?

納什:因為所有的資料都是這麼指示的。

艾莉西婭:可是它被證實了嗎?

納什:沒有。

艾莉西婭:有人親眼見到嗎?

納什:沒有。

艾莉西婭:那你怎能確定呢?

納什:不知道,我只是相信。

艾莉西婭:恩,我想這和愛一樣。

自電影《美麗心靈》

5樓:非非Sdfifi

不是。多巴胺是一種用來幫助細胞傳送脈衝的化學物質,為神經遞質的一種。這種遞質主要負責大腦的情慾,感覺,將興奮及開心的資訊傳遞,也與上癮有關。愛情的感覺其實就是腦裡產生大量多巴胺作用的結果。

——維基百科。

6樓:張北鼻

不是。我向來覺得旁人沒有立場評價愛情。

旁人評價愛情只看結果,而真正沉溺在愛情之中的人享受的則是真實的溫存和幸福。

羅密歐與朱麗葉,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雖然是人們幻想出來的,還賦予了主人公悲劇的命運,然而這並不代表他們的愛情是虛幻的。換言之,如果梁祝的故事並非杜撰而是確有其人,他們曾經兩情相悅的默契,天長地久的承諾,和生離死別的痛苦也都是真實和刻骨的,並不隨著死亡或分別而消逝。

唯有相信愛情,才能邂逅愛情。

7樓:耿鵬飛

記得讀過一本心理學書,上面介紹愛情包含三個基本成分:親密,承諾和激情。有親密關係和激情體驗,沒有承諾的是浪漫之愛;包含激情、承諾和親密的是完美之愛;有親密關係和承諾,缺乏激情的是伴侶之愛。

8樓:李永昊

梁祝,羅密歐與朱麗葉,這些經典的愛情故事告訴我們,即使在汙濁的人世間,也有純潔的愛情這種東西存在,並且人們願意付出生命去追求。

婚姻不是當今才物質化的,自古以來婚姻就是物質化的。沒有物質化的婚姻叫純愛情,物質化的婚姻是物質加愛情。

這個世界是真的還是自己幻想出來的

帥狗 之前看過乙個理論 我們有眼睛所以能感受到光,有鼻子所以能聞到氣味,有耳朵所以能感受到聲音 這些感受都是我們進化出響應的器官才能感受到,那麼我們看不到鬼魂神仙,是不是也是因為沒有進化出響應的器官? Mars 首先你需要擁有對這個世界的控制能力,如果你連自己的早餐是什麼都不能隨心所欲控制,那就先排...

對於指令碼不是太了解,是不是只要想出來具體的工作步驟 這一步幹什麼下一步幹什麼都可以寫出來相對應的指令碼?

指令碼語言 領域限定 絕大多數是動態型別 動態執行 結構靈活 語法相對簡單。設計上方便人類讀寫 大批量重複執行,為通俗易懂可以放棄部分效能優化。 你可以把指令碼理解為 對電腦的一系列指示 這和表演中所用的指令碼是一樣的,表演的指令碼是指揮演員的,而電腦指令碼則是指揮電腦程式。想清楚要讓電腦怎麼做,是...

論乙個人沉浸在自己的幻想出來的虛擬世界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mortyMx 現實就是現實主義,現實主義就是一套應對真實生活的編碼,人們都活在這套編碼當中而不自知,哈哈,所以這種感受其實應該問問自己。 陳剛 其實每個人正是活在自己虛擬出的世界中。有誰不是呢?只有佛活在真實的世界中。因為佛無我相 人相 眾生相 壽者相。每個人都按著自己建立的我相 人相 眾生相 壽...